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唐思伟

唐思伟先生乃香港路德会家庭辅导中心主任。曾担任中学辅导主任及美国上爱荷华大学辅导课程讲师。早年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其后获取南澳洲大学辅导学硕士,建道神学院基督教研究硕士(主修婚姻为家庭治疗)。

唐先生乃“6A 品格教育”认可导师,拥有 NLP 执行师证书,Prepare/Enrich 婚前辅导/婚后成长心理测试证书,T-JTA 心理测试认可证书。曾跟随沙维雅辅导大师 Dr. John Banmen 及 Dr. Marie Lam 学习沙维雅家庭治疗辅导模式、亦向 Dr. Maria Gormori 及 Dr. Louis Kwok 学习家庭重塑,并修毕“以主为中心之家庭重塑”高级文凭。唐先生亦同时修毕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Excellence in Emotionally Focused Therapy 之情绪取向夫妇治疗法基础及核心训练。

唐先生获颁受香港专业辅导协会副院士,并为澳洲辅导协会(Australia Counselling Association) 注册合格辅导员。于 2007 至 2009 年间出任建道神学院‘教牧辅导协会委员 (义务)’,近年协助建道神学院任信徒领袖培训部灵命塑造课程小组导师,亦同时为澳洲 Monash University 硕士生提供临床督导培训。

唐先生于2008 及2009年度分别获香港杰出教师协会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颁发为“香港杰出教师”及“2009 优秀教师(关爱组)”,以表扬唐先生在辅导学生及其家庭之出色表现。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随想随笔 » 唐思伟 » 警醒谨慎

  警醒谨慎 (唐思伟)
其他文章

读经 - 使徒行传20:28-35
28 圣灵立你们作全群的监督、你们就当为自己谨慎、也为全群谨慎、牧养 神的教会、就是他用自己血所买来的。〔或作救赎的〕 29 我知道我去之后、必有凶暴的豺狼、进入你们中间、不爱惜羊群。 30 就是你们中间、也必有人起来、说悖谬的话、要引诱门徒跟从他们。 31 所以你们应当儆醒、记念我三年之久、昼夜不住的流泪、劝戒你们各人。 32 如今我把你们交托 神、和他恩惠的道.这道能建立你们、叫你们和一切成圣的人同得基业。 33 我未曾贪图一个人的金、银、衣服。 34 我这两只手、常供给我和同人的需用、这是你们自己知道的。 35 我凡事给你们作榜样、叫你们知道、应当这样劳苦、扶助软弱的人、又当记念主耶稣的话、说、施比受更为有福。
现代经文演绎
圣灵既然要立你们作为全群的监督,牧养上帝用祂用自己血所赎回来的教会,你们就当为自己小心谨慎,也为全部会众谨慎,我知道,我去之后必有凶暴的豺狼进入你们中间,不爱惜羊群。就是你们中间,也必有人起来说歪曲悖谬的话,引诱门徒跟从他们。 所以你们应当警醒,记念我三年之久,昼夜不住的流泪、劝戒你们各人。如今我把你们交托上帝和祂带有恩惠的道;这道能建立你们,叫你们和一切成圣的人同得基业。我未曾贪图任何一个人的金、银、衣服。 我这两只手供给我和同伴的需用,这是你们自己知道的。 我凡事给你们以身作则,你们知道应当这样劳苦,扶助软弱的人,又当记念主耶稣的话,说:施予比接受更为有福。

:::: 灵修分享 ::::
在使徒行传二十章,保罗对弟兄姊妹所说的话,其实可以说是他临殉道之前,对弟兄姊妹的临别赠言,可以想像,保罗是想将他最想交托的事情,向弟兄姊妹分享,因为他知道他将要面对患难和捆绑,未必再有机会跟这一群亲爱的弟兄姊妹相会,所以保罗在他临离开之前提醒弟兄姊妹。他知道教会中有人好像凶暴的豺狼,会说一些歪曲悖谬的话,有人会不顾惜羊群,有人会在教会捣乱、迷惑、引诱其他人。所以我们不难想像,在教会中的确有很多的问题,不一样的人就会产生不一样的问题。而保罗在临近离开的时候,叫我们要警醒:为我们的弟兄姊妹谨慎,无论我们信主的年日有多少,上帝都期盼我们能不住的成长,成为教会中警醒、谨慎、牧养的人。

今天让我们再听听上帝透过保罗所讲的话:你们应当警醒,也为全群谨慎。我们今天有没有像保罗一样的警醒和谨慎呢?可能当我们环顾周遭社会、甚至在教会的当中,的确有许许多多的问题发生,而可能我们都未必都能做到很多的事,但首先我们也先问问自己:我们有没有为着自己的生命──警醒谨慎?

我们能否像保罗这么说:“我从来没有贪图别人的金银、利益,我的两手非常勤奋的工作,供应自己的需要,我是以身作则,辛劳工作去扶助软弱的人?”让我们回顾一下我们日常的生活:“上帝啊!我们有没有贪图别人的金银钱财或利益?我心里头常想念的,是否希望能够得到更多更多呢?我有没有辛劳地工作以供应自己和同伴的需要?我有没有为我身边有需要的人,献上一些具体的实际行动呢?”

让我们今天来到上帝的跟前,再一次审查自己,因为主耶稣说:“施比受更为有福!”

文稿整理:Jave Lau/Fanny

作者:唐思伟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