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唐思伟

唐思伟先生乃香港路德会家庭辅导中心主任。曾担任中学辅导主任及美国上爱荷华大学辅导课程讲师。早年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其后获取南澳洲大学辅导学硕士,建道神学院基督教研究硕士(主修婚姻为家庭治疗)。

唐先生乃“6A 品格教育”认可导师,拥有 NLP 执行师证书,Prepare/Enrich 婚前辅导/婚后成长心理测试证书,T-JTA 心理测试认可证书。曾跟随沙维雅辅导大师 Dr. John Banmen 及 Dr. Marie Lam 学习沙维雅家庭治疗辅导模式、亦向 Dr. Maria Gormori 及 Dr. Louis Kwok 学习家庭重塑,并修毕“以主为中心之家庭重塑”高级文凭。唐先生亦同时修毕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Excellence in Emotionally Focused Therapy 之情绪取向夫妇治疗法基础及核心训练。

唐先生获颁受香港专业辅导协会副院士,并为澳洲辅导协会(Australia Counselling Association) 注册合格辅导员。于 2007 至 2009 年间出任建道神学院‘教牧辅导协会委员 (义务)’,近年协助建道神学院任信徒领袖培训部灵命塑造课程小组导师,亦同时为澳洲 Monash University 硕士生提供临床督导培训。

唐先生于2008 及2009年度分别获香港杰出教师协会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颁发为“香港杰出教师”及“2009 优秀教师(关爱组)”,以表扬唐先生在辅导学生及其家庭之出色表现。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随想随笔 » 唐思伟 » 心灵花园

  心灵花园 (唐思伟)
其他文章

读经 - 路加福音20:9-20
9 耶稣就设比喻、对百姓说、有人栽了一个葡萄园、租给园户、就往外国去住了许久。 10 到了时候、打发一个仆人到园户那里去、叫他们把园中当纳的果子交给他.园户竟打了他、叫他空手回去。 11 又打发一个仆人去.他们也打了他、并且凌辱他、叫他空手回去。 12 又打发第三个仆人去.他们也打伤了他、把他推出去了。 13 园主说、我怎么办呢.我要打发我的爱子去.或者他们尊敬他。 14 不料、园户看见他、就彼此商量说、这是承受产业的.我们杀他罢、使产业归于我们。 15 于是把他推出葡萄园外杀了。这样、葡萄园的主人、要怎样处治他们呢。 16 他要来除灭这些园户、将葡萄园转给别人.听见的人说、这是万不可的。 17 耶稣看着他们说、经上记着、‘匠人所弃的石头、已作了房角的头块石头。’这是什么意思呢。 18 凡掉在那石头上的、必要跌碎.那石头掉在谁的身上、就要把谁砸得稀烂。 19 文士和祭司长、看出这比喻是指着他们说的、当时就想要下手拿他.只是惧怕百姓。 20 于是窥探耶稣、打发奸细装作好人、要在他的话上得把柄、好将他交在巡抚的政权之下。
现代经文演绎
耶稣向来众人说了以下的比喻,有一个人有一个葡萄园,租给园户、就往外国去住了许久。到了适当时候,园主派了一个仆人到园户那里去、请他们把园中当纳的果子交给他,怎料园户竟打了他一顿,放他空手回去。园主于是又派另一个仆人去,又被园户打了一顿,并且侮辱他,亦没有给他任何东西。于是再派第三个仆人去,又被他打伤,又被他赶走。前葡萄园的园主说,怎么办呢?唯有派我最爱的儿子去,或者我派我的儿子去的时候他们尊敬他。怎料,园户看见他就彼此商量说,这是承受产业的,不如杀了他,那些产业就属于我们了。于是把园主最爱的儿子推出葡萄园外杀了。你说主人应怎样对待这班人呢?

:::: 灵修分享 ::::
路加福音所提的经文是耶稣对着犹太人说的,我们不是犹太人,但很多时候,我们会有“这不关我们的事,只是犹太人不接纳耶稣。我们不一样,我们是相信和接受耶稣基督的一群人,我们没有拒绝上帝的邀请,也没有拒绝耶稣的救恩…”。那么这段经文是否真的和我们没有关系?

让我们来想想,耶稣说,有一个葡萄园──在我们心灵里会不会有一个上帝交托给我们的葡萄园呢?表面上看来,我们的心灵是属于自己的,需要好好的去管理,然而不要忽略,心灵的花园也是属于上帝的,就在我们接受救恩、相信耶稣救恩的那一刹那开始,我们说:“我让主成为我生命的主”。因此,这个葡萄园、心灵的花园是属于上帝的。

让我们回想,在你的生活当中有没有一次、两次或三次拒绝上帝在祂的花园中执行主权呢?甚至拒绝耶稣,把祂推出花园呢?让我们有一段安静的时间,打开我们心灵花园的门跟耶稣说:耶稣,这花园是属于你的、我的生命也是属于你的,请祢进来,就在今天里得着祢当得的主权,我再一次把这主权全然归给祢。

文稿整理:Josa Tsun/Fanny

作者:唐思伟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