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唐思伟

唐思伟先生乃香港路德会家庭辅导中心主任。曾担任中学辅导主任及美国上爱荷华大学辅导课程讲师。早年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其后获取南澳洲大学辅导学硕士,建道神学院基督教研究硕士(主修婚姻为家庭治疗)。

唐先生乃“6A 品格教育”认可导师,拥有 NLP 执行师证书,Prepare/Enrich 婚前辅导/婚后成长心理测试证书,T-JTA 心理测试认可证书。曾跟随沙维雅辅导大师 Dr. John Banmen 及 Dr. Marie Lam 学习沙维雅家庭治疗辅导模式、亦向 Dr. Maria Gormori 及 Dr. Louis Kwok 学习家庭重塑,并修毕“以主为中心之家庭重塑”高级文凭。唐先生亦同时修毕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Excellence in Emotionally Focused Therapy 之情绪取向夫妇治疗法基础及核心训练。

唐先生获颁受香港专业辅导协会副院士,并为澳洲辅导协会(Australia Counselling Association) 注册合格辅导员。于 2007 至 2009 年间出任建道神学院‘教牧辅导协会委员 (义务)’,近年协助建道神学院任信徒领袖培训部灵命塑造课程小组导师,亦同时为澳洲 Monash University 硕士生提供临床督导培训。

唐先生于2008 及2009年度分别获香港杰出教师协会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颁发为“香港杰出教师”及“2009 优秀教师(关爱组)”,以表扬唐先生在辅导学生及其家庭之出色表现。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随想随笔 » 唐思伟 » 你们若不悔改...

  你们若不悔改... (唐思伟)
其他文章

读经 - 路加福音13: 1-9
1 正当那时、有人将彼拉多使加利利人的血搀杂在他们祭物中的事、告诉耶稣。 2 耶稣说、你们以为这些加利利人比众加利利人更有罪、所以受这害么。 3 我告诉你们、不是的.你们若不悔改、都要如此灭亡。 4 从前西罗亚楼倒塌了、压死十八个人.你们以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么。 5 我告诉你们、不是的.你们若不悔改、都要如此灭亡。 6 于是用比喻说、一个人有一棵无花果树、栽在葡萄园里.他来到树前找果子、却找不着。 7 就对管园的说、看哪、我这三年、来到这无花果树前找果子、竟找不着、把他砍了罢.何必白占地土呢。 8 管园的说、主阿、今年且留着、等我周围掘开土、加上粪. 9 以后若结果子便罢.不然再把他砍了。 10 安息日、耶稣在会堂里教训人。
现代经文演绎
当时,在那里有人把彼拉多使加利利人的血搀杂在他们祭物中的事,告诉耶稣。耶稣回答说:“你们以为这些加利利人比其他的加利利人更有罪,才受这害吗?我告诉你们,不是的;除非你们悔改,你们也会这般灭亡。你们以为从前西罗西亚楼倒塌时所压死的那十八个人,你们以为他们比其他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吗? 我告诉你们,不是的;你们要是不悔改,你们也要同样灭亡。”接着,耶稣对他们讲一个比喻:“有一个人在自己的葡萄园里种了一棵无花果树。 祂想在树上找果子,却找不着。于是祂对园丁说:“你看,三年来,我在这棵无花果树上找果子,什么也没有找到。把它砍了吧!何必白占土地?” 园丁说:“主人,请再宽容一年,让我试试挖松它周围的泥土,再加上肥料。如果明年结果子便罢;不然,你就把它砍掉。”

:::: 灵修分享 ::::
路加福音这一段经文,当我们仔细地听耶稣重复又重复的说:“我告诉你们,你们要是不悔改,你们都要这样灭亡。”耶稣不独只用一个例子,祂再多加一个例子,重复地提到“你们若不悔改,都要如此灭亡。”我们试想当天在耶稣的身旁,听到这样的说话,我们别说不胆颤心惊!今天耶稣仍然对我们说同一番话, 正如当天一样并加重语气道“你们若不悔改,都要这样灭亡。”看来都是一件颇为可怕的事情。现在当我们想像耶稣这样跟我们说的时候,也许我们的心会噗通、噗通的跳动,秤秤地颤抖起来。 

让我们尝试由另一角度,尝试在耶稣的比喻中思想,原来耶稣就是那园丁,耶稣说:主人,今年且留着它,好等我如此这般... 。我相信在耶稣的心肠里,祂是很希望这棵树结果子,耶稣是带着一份爱,带着对这棵树的爱惜来栽种、来松土、来施肥,就像耶稣对待我们一样,祂用上许多的心机,百般的呵护,让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许许多多的恩典,而我们有没有珍惜?

我们有没有觉察、留意? 当你越多觉察这恩典,越多觉察耶稣对我们那份呵护的时候,我相信果树结果子是一个自然的历程,所以让我们今天再来到耶稣的跟前回转悔改:主啊!我回到祢的身旁,让我再默想祢对我的细心呵护,祢对我的恩典和爱情,好让我今天悔改回转的时候,能让祢在我的生命中找到结实的果子。

让我们安静在上帝跟前,醒察我所需要回转悔改的地方。 愿意我们重新得着上帝深厚的恩典!

文稿整理:Jave Lau/Fanny

作者:唐思伟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