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小丹

我不是医生,也不是社工或辅导员,但曾经跟抑郁症博斗了十年的快活人!试过惊恐、强迫思想、愤世疾俗,甚至在信仰里走错方向,见到十字架都感到厌恶的流离信徒。

不过全都是旧事,只要誓不放弃,生命还是充满转机!作者小丹希望透过短短的文章,分享面对抑郁的心路秘方,为抑郁人加加油!抑郁人的亲友也不妨选看!

记仅一点:守得云开见月明。
不只赶走抑郁,还要做个快活人!

小丹信箱
shortshorttv@gmail.com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随想随笔 » 小丹 » 心情篇:怀勉的过去

  心情篇:怀勉的过去 (小丹)
其他文章

试想一想,你开启了一张电影光碟看,就当是经典电影《铁达尼号》。正当男主角Jack沉下海的那一刻,你实在舍不得他,于是按Rewind(倒带)看多次,但分离的感觉实在太难受,又再Rewind看多次吧!结果Jack在你眼前,浮浮沉沉海上数十次,真可怜啊!

如果你觉得不继Rewind同一场景太无稽,那现实世界中过份地怀勉过去也是一样,而最可怜的就是自己。没错,每个人的过去,总有很多事情让人怀勉、回 味。过去一些美好风光,似乎现已不在,最常见就是怀勉学生生活,或是曾经的风光一时。我有位做保安员的朋友说,有位稍高一级的同事常常以恶言骂人,瞧不起 人,归根究底她原是有钱人的太太,但丈夫生意失败后只好做保安员,然而无法承受改变,常常自欺是高人十等。

而遗撼和后悔的事让我们历久不忘,或许我们曾做错了,唯有以自责来惩罚自己;但是自责换不到什么,就是浪费时间去想自己的错失。坦白说,人生的遗撼,纵使上帝和别人也原谅了你,经过时间洗礼而变得不太重要也好,偶然想起难免隐隐作痛;但最重要的是:遗撼让你成长,更珍惜所爱,还是让你放弃自己,逃避现实?

有句无名氏的谚语说:“过去就像车子的倒后镜,只顾向后看是会失控的。”这就是说,过去的经历仍然重要,他目的是提点我们走前面的路;然而更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展望未来,以及怎样珍惜现在?纵使过去风光不再,但今天如何活得好,就为未来有那种美好的回忆。

重点:过去值得怀勉,只要它让你珍惜现在展望将来

作者:小丹


 
:: 回应列表 ::
[浏览更多回应]

冰火

心情篇:怀缅过去

看到你的这段文字,我也是深有感触的。很都时候,自己不能走出自己过去的环境。在清理中,知己也会说服自己的。但是这毕竟是发生在自己生上的事情。伤疤总会疼啊。只要交给主,才能释放。哈哈,感谢主。

2013年11月9日

thank you

回應:隨想隨筆 - 心情篇:懷愐的過去 (小丹)

thank you. I agree with you!

2012年9月22日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