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網上電台 » 其他分享式節目 » 樽藝術的見證

  小人物.大見證 (樽藝術的見證)
其他分享式節目

主題:樽藝術的見證
主持:阿愚
錄音:

我名叫Eileen,許多人知道我是一位樽迷。如你問我為什麽會選擇成為基督徒,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恩典,我是第三代的基督徒,從外婆、媽媽,現在的我們。有許多人以為是用自己的智慧去選擇神,事實根據聖經說是神揀選人,我覺得我和家人都十分蒙福,在我還沒有智慧,人的智慧的時候,基本上我一出生的時候,我已經接觸了這宗教,我在教會中長大的,當然,在我成長的過程中,也有歷經幾許高高低低,雖然讓人覺得我較反判,然而興幸當中我從來沒有離開教會,感恩的我的孩子可成為第四代的信徒,我仍然堅守教導帶孩子回教會。總括是神先揀選我們。

我本身的個性是很樂觀的,事實上我生活並非事事如意,身邊人有病痛的、有不如意的,不知是否由於的年紀關係,在信仰上好像又未遇過高潮或低潮,不像有些信徒說神啊!為什麽祢離開我?不要我?等問題。我認為是由於自己的性格,相較沒有別人所遇到那麼多的戲劇性事件,這與我家庭成長背景有關,如外婆每天固定地為家人祈禱,且並非籠統地說顧念我一家,而是她逐一提名,一個不漏由子女至曾孫,不經不覺她已離世幾年,可是這傳統很自然地落在媽媽身上,我感到這是無比的力量和祝福。
我自小喜愛小朋友,讀大學時曾選〝Child Development〞,所以我於教會中擔任主日學老師,或兒童崇拜導師。隨着年紀遞增,不要輕看小朋友年幼,我發覺他們懂得分辨誰是哥哥、姊姊,誰是姨姨、叔叔,讓我反醒人生路並非一條直路,雖然我好像與小朋友隔離遠了,然而我漸漸地步向服侍長者,在相處的過程中,他們很喜歡我,和信任我,可能由於我外婆的原故,讓我較容易明白他們,期間我發現與聆聽他們分享和故事中,我反而得着更多,事實上長者只希望我們安靜地聆聽他們的心聲, 整個情況看似我服侍他們,說實話,我得著比付出還多,我深信生命影响生命。

我由於因小孩的原故,他在國際學校唸書,並不太適應華人主流教會,故我如古時孟母三遷般的尋找合適教會,在這期間我停了一段時間的事奉工作, 我對信仰十分堅定,可是我擔心兒子對神的心,他今年十四歲,剛轉進一所外國人的教會。而我對事奉的心沒有停,我認為事奉未必需要在教會內,亦從身邊的人出發,每當人看見自己對事的處理、對人的態度表現,都可以付出正能量的時候,別人便會被你的行為吸引,當然我畢竟是人,我都有軟弱的時間,但我希望能藉著我如何對人對事,能夠真是活出神在我生命中。我男朋友(現時是丈夫)並非基督徒,我深暨自己不能與非基督徒結婚,這是歷代教導聖經明明指出的,幸運地他隨我回教會,決志、受浸洗禮,我們才結婚,婚後一起返教會至今,雖然他不是從小在教會中長大,但他每星期都和我一起回教會,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大家都同心祈禱來解決問題。我深信他明白整個家庭的愛是在於那裏建立,這基礎大家都認同和很清晰,丈夫較我年長十多年,然而他很懂得如何照顧我,和疼愛我的人,自覺十分幸運。
藝術是我生命裏第二個職業,很多人訪問我的時候,常問:「你的家人是否支持你?」我肯定地說丈夫和兒子都百分百支持我,沒有家人的支持,便做不成藝術家,我深感如果做任何一個行業,沒有家人認同,都會覺得很困惑。

談到我的藝術生命,我小時候是讀市場推廣學,回港後的職業都是做市場推廣的,直至結婚和生了小孩子後,由於我並非要很大的野心,只想找一份事業與前半生完全不同的,便想起藝術都是一件美好的事物,因為考慮到有些人喜愛打麻將,打麻將都需要三個人陪你方能成事,或網球這也需要有搭檔,故我覺得於繪畫方面,是你自己可擁有的時間,完全投入自己的空間內,便開始了樽的事業,開始時,我經常祈禱神,求神給我在這藝術生命內,帶領着我向前走,我大胆的去求,祂若許可如我能於這方面有成就,我願意接受這成功,因為我深信,整個藝術生命都是神給我的,希望能於當中學習如何回報給神?我願意透過藝術去奉獻給祂。直至這刻間我仍然在摸索怎樣能獻給神?我禱告裏學習神給其他人欣賞我的畫,甚至願意付錢購買,這都是出於祂,過去這幾年,我感到神的恩我沒有離開,無論是拍賣、賣畫、賣樽,成績都使我興奮和鼓舞,沒有祂絕不可能會發生的。因此,我學懂只要定睛仰望神的時候,世界上的事物、金錢、獎賞,都算不了什麼。當然我感謝神給我一位好丈夫,使我不需憂生活費,讓我能專心做樽的藝術。

不談走進牛角尖的人,一般藝術家或做人一樣,如一杯陳年的紅酒,年越長內裏便言之有物,他的經歷往往都能感動人心,人人都可以做藝術家,只要你有興趣,有那份熱誠便可,由於藝術家只需富有藝術的主題,作為自己的作品,而這作品正表達個人生命,這生命是淺或深層,就與個人閱歴有關。


Background piano music:
盧得生博士, 音樂福音佈道會
Dr. Saved Lo, Music Gospel Mission, Inc.
PO Box 4647, Lynchburg, VA 24502, USA.
Tel & Fax 1-434-2398278.
Email: savedlo@gmail.com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