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網上電台 » 其他分享式節目 » 創意傳媒工作的姊妹們

  小人物.愛金句 (創意傳媒工作的姊妹們)
其他分享式節目

主題:創意傳媒工作的姊妹們
主持:阿愚
錄音: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Yen,我是在一間廣告公司做Client Service,即是客戶服務,我主要工作除了要Overlook 一個廣告的Campaign,又要負責整個Project 的 coordination,所以工作都十分繁忙,要時常overtime工作至半夜,每天有好沉重的工作壓力,要面對好多人和事,是一份頗吃力的一份工作,我想分享的金句就是在詩篇第46篇第10節,內容是「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我說一下為什麼會喜愛這金句,因為在幾個月之前有一天, 經過了一間 church 門口,看見他們 Post 了這個金句出來,但他是寫英文的 「Be still,and know that I am God」。那一刻是坐車子回公司的時候,之前的晚上要 overtime工作至深夜,那天早上又要很早上班,這一段日子感覺和神的關係是非常疏離,覺得上班好辛苦,好營營役役,每日不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只知道做做做做做,自己和神的關係是不好的,因為太辛苦工作,基本上每一天沒有時間去閱讀聖經,亦沒有時間去好好禱告,下班便是回家睡覺,就這樣便過了一天了。

我自己不斷思考著這是否神想要我的生命是這樣子呢?如果我的生命是工作,那是為了什麼呢?有沒有意義呢?那天見了這一句「Be still,and know that I am God」,我想是不是神給我一個提醒,是在一個好忙碌的工作中,要怎麼停一停、想一想這個是不是神給你們的使命呢,或者就算你在這麼辛苦忙碌之中,你怎麼用你的時間或者怎去安靜一刻,去拿出一點時間去思考神今天要為他做的工作,所以那一刻看完會有很深的感動,其實我這樣辛苦忙碌,我是否是每天都要拿出一點時間去想想究竟神想在我的人生或想我這個生命可以為衪做什麼,所以看完後便覺得很好,很適合我,特別是對於工作好忙碌的人,這句金句是非常適用,即是當你好忙碌的時候,不要只是為了生活,為了別的東西去忙碌,希望大家可以停一停去想一想究竟神想你在你的人生為衪做什麼工作。

-------------------------
你好,我是 Becky,我認為最深刻的金句就是 提摩太前書4章12節「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為什麼會喜愛這金句呢,因為這個社會實在太多不同種類的人,可能在工作上、念書的地方隨時會遇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有不同的做事方法,我覺得作為一個基督徒應該都是在每一個地方都應該盡最大努力去作信徒的榜樣,不是一定要每時刻都強調自己是基督徒,不是是用口說出來,而是在言語上、行為上都可能表達出你是基督徒已經足夠了,我的職業是玩具設計,都覺得非常感恩,因這裡沒有太多不好的人,因為我覺得大家比較純潔的,所以我對這事都非常感恩。
-------------------------
我的名字是 Amy,我是做 Graphic Design 平面設計的,我主要的工作有很多範疇,普遍都是和平面有關,例如好像書籍的設計、展覽的設計,或者是博物館的設計,其實工作都有困難,有壓力的,因為始終都是客人要求在某些時間要完成某些工作,但是很多是不合理的,所以會有壓力,自己現在這時期都是在壓力裡,因為老板和自己不一定有一個共同點,當面對客人時,如果老板已答應客人某些東西而知道是不可能的,既然老板已答應,你便要應付客人,困難就在這裡。

這段時間我在每天上班前都會禱告,因為有些時候會有怒氣,我時常對自己說,因為自己是很容易被情緒影響的人,我覺得撒旦捉著我這點,但當每一次我想發怒的時候,腦海有一句說話可以壓制我的怒火是:「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 神的義。」(雅1:20),這句話是我每次都告訴自己,千萬別動怒,因為一旦動怒,你就不知道後果是怎樣的,因為人真是控制不到,舌頭好像火一樣,聖經說得非常對,好像火一樣燒著了,好像不能熄滅一樣,所以我每天早上都祈禱,我覺得無論怎麼樣,禱告給我一種平安、和平的心,無論如何都要用這心態去面對,雖然有時候會不成功,但有些時候會很好彩,在怒火還沒有來臨之前都可以壓制至息滅,以至不會出自口中,所以現在每天上班都會祈禱。

希望能學懂不是靠自己能力去壓制怒火,而是在心中有真正的平安,因為我覺得如果時常這樣並不是解決方法,真正有內在平安才是主耶穌要我所作的事。
-------------------------
我叫 Leslie,我自己開了一間商店,是賣一些 Design Product,即是自己設計的東西和賣一些 Art 的相片,因為我喜歡接觸別人,喜歡交談,至於我最喜愛的金句,在不同時間有不同的喜愛,所以我想有3句和大家分享,第一句是我初信的時候喜歡的,是在羅馬書5章8節「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 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這句是給我好深刻的印象,在我初信的時候最喜歡的,因為就是這個字「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 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可能因為有很多的人不會覺得自己是罪人,我自己一直都覺得自己是,因為讀書不是特別差勁,也不是特別頑皮,但當有機會去教會的時候便告知我是一個罪人,基督還為了一些這樣頑皮學生,因為我們小時候的 Concept 是不應喜歡頑皮的學生,但基督在你頑皮的時候已經十分愛你,已經為你死,衪的愛就是在這裡給你看見。

最近領受比較深的是以賽亞書40章29-31節「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這幾句我都能夠背誦出來,因為中學生團契時都已經背誦過,變成是一種好大的鼓勵,神說當你疲乏的時候衪都有能力,無論你有多強壯,在神的面前都會跌倒,沒有人可以及得上神,沒有人可以在神面前站立得穩,但是你等候耶和華必從新得力,好像鷹展翅上騰好有力量。

最後的一句是當我最大最大困難時給我很大的鼓勵,這句我覺得非常好,這句是哈巴谷書第3章17-19節 「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 神喜樂。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為什麼會這麼喜歡是因為人是因環境而影響是否開心,但這句偏偏告訴你,儘管你的食物,如無花果樹、葡萄樹、橄欖樹都全部不效力、田地又長不出糧食、圈中也沒有羊,即是什麼也沒有,但你會為耶和華而歡欣,我覺得已非常足夠,無論你在任何環境裡時,都會覺得非常足夠,不會再要求其他,神這樣愛你已經好足夠,所以個人的心情都會變得很好,不會好擔心難過,同時有一段時間,當聽到主耶穌的名字時,我會非常開心,又或是想起主耶穌的名字時,我也是非常開心,我不須要再想衪為了我作了什麼事,非常好開心自己是一個基督徒,為什麼這麼喜歡這段經文是因為他要你從一個 Negative 一個非常負面、不開心環境裡,你看到主耶穌,你就會有 Positive (正面),也可以令我想起一首詩歌《當轉眼仰望耶穌》,一切其他的東西已不在重要,當你看到奇妙慈容的時候,一切已經不在重要,這個是我自己非常喜歡的。


ty

回應:傳音廣播(錄音節目) - 我的金句 (創意傳媒工作的姊妹們)

好勁呀!
一方可以remind自己!
另一方面可以學習中英文!勁呀!

2007年10月12日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