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網上電台 » 網上電台 » 鍾氏音樂室 » 愛教會?

  鍾氏音樂室 (愛教會?)
其他集數

本集主題:愛教會?
播放日期:2013年4月18日
>> 按此收聽 <<

主持人:
李嘉文
:: 李嘉文
:: 傳道人
鍾氏兄弟
:: 鍾氏兄弟
:: 音樂人


香港第一位女牧師-李清詞牧師-回應她於明報的訪問,何謂悔改、接納?如何分辨提點、審判?基督徒有雙重標準?什麼是基督徒的態度?什麼是保守成聖?...

*節目內的討論純屬主持人/嘉賓個人意見,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左起:Henry、李清詞牧師、Roger
鍾氏兄弟呼籲:如你想點歌、問問題、分享及批評。歡迎電郵給我們: chungs@vinemedia.org,我們會於節目內回應、滿足你的要求... 多多指教!
節目內播放歌曲:
堅固保障歌 傀儡
許冠傑
曲:許冠傑
詞:許冠傑/黎彼得
Amazing Grace
鍾氏兄弟 featuring 周一嶽
天父世界歌


一条輝

回應:網上電台 - 鍾氏音樂室 (愛教會?)

4)還有一点,其實有反對同性戀的教會也暗地裹牧養有同性爭扎的朋友(自願性的),提供協助。不公開是因為怕這些朋友被label。所以不是沒教會關心同性戀信徒。可能沒有人和你們講過。
5)本人也很尊重有同性戀倾向的人,這些朋友不願意改變性戀倾向,我也喜歡和他/她們做朋友的。我也有同性戀倾向的朋友。

2013年5月1日

一条輝

回應:網上電台 - 鍾氏音樂室 (愛教會?)

對於你們(鐘氏兄弟)持開放的態度去討論同性戀議題,這是欣賞的。如果是真的開放去討論,我建議也可邀請持異見的牧者如譚子舜或林以諾牧師談一談。聽了這集的分享,我有以下幾個疑問 :
1)除了舊約講了不可同性戀,新约也有講的(羅馬書1:26-27, 提前1:10, 林前6:9-11) 。所以不贊成同性戀的基督徒不是單單守舊約,也是在守新约的吩咐,是嗎 ?
2)訪問中說到如果只守舊約,新約的基督徒不用傳福音給外邦人了。但上帝不是在創世紀就說要藉亞伯拉罕祝福萬國萬民嗎 ? 還有路得記的外邦人路得信上帝。最明顯可傳福音給外邦人就是约拿先知,上帝要他去外邦人尼尼微城叫他們悔改免得遭上帝的審判。
3)由於在「使徒行傳」已說明了食物再沒分潔淨或不潔淨,所以基督徒應該可以吃豬肉了,不是嗎 ?基督徒並非選擇性地守聖經吧 ?
喜歡你們「鐘聲」的弟兄

2013年5月1日

C.

回應:網上電台 - 鍾氏音樂室 (愛教會?)

致主持Henry 及 Roger, 與可親可敬可愛的李牧師:

我聽了此集如泣如訴的-鐘氏音樂室四次, 才決定寫下自己的回應,因怕自己的個人遭遇,影響了對此集內容的客觀性領受。首先,非常多謝Henry&Roger 在百忙中,還能第一時間請到李牧師和我們解讀怎樣才是一個跟隨基督的基督徒!此外, 就是借了現在還是大多數被拒教會門外的同性戀、雙性戀及變性人;作出對各教會舉一反三的吶喊:就是我們要用設身處地的行動及愛,去接納與自己不同的弱勢社羣;或被教會律法定下「冇得救」因此而被逐者,或對無奈受壓肢體的關懷!

在這一集,其實李牧師也提出了本地華人教會其中令人汗顏的主因:就是香港還有很多中國人基督徒,對基督精神及中國文族本性的文化差異,是漫不驚心的!這也是某些死硬派華人教會對外不求知識,對內就做成無知的一個死結。

基督教內中國人的醜陋,不得不在此談談:1.他「她」們對基督徒的義與不義,真的很多時候是用「性」道德操守(主持也提及了)來定的,但偏偏在香港華人教會內,「性」是忌諱及不可談及的。到有天經地義的性知識課程可報讀,結了婚的弟兄姊姊,也不好意思報讀!迂腐的程度,實在令人慘不忍睹。2. 中國人封健思想之一是:各家自掃門前雪;卻又好於批判他人,從而得著權力上或身份上的優悦!這就正正和基督的愛背道而馳,甚致和聖經內提及到的聖徒相通,大相逕庭。3. 男的犯姦淫六次,教牧也要妻子願諒,全單接收;但未婚姊妹與有婦之夫有染,就被打壓至精神崩潰,如落水狗一樣,永不能再被接受。中國人某些男女不平等的根深蒂固,就如李牧師所說,真的要很大的使命感,才能割破。4.此外,令人最哭笑不得的就是,在華夏數千年歷史裏;中國人最要的是「面子」!一談這個,所有「愛」也忘掉,交戲最重要!假冒為善,討好權勢,是得到好處的本錢。說真話的,用真心及愛心對弟兄姊妹的;反被他人駡你犯儍,兼不懂做人!5. 另外一個文化差異,就是:中國人都習慣了以貌取人,跟著又錯誤地對某些小眾教友指桑罵槐,如李牧師說,"Why can't you accept just as they are ?" 正如神接納我們每一個都是獨立個體一樣!

註:我十分同意兩位主持在今集指出,其實聖經裏有很多的環境、文化背境及翻譯的準確性,我們到現在也是不知道的!所以,我們更加應該持更䦕明的態度,去接納身邊的小眾,及被孤立的人。是罪,還不是罪;豈不是神的專有權柄嗎?!但想保充少許的是 Roger 在節目裏提及的「逆向歧視」,這是一個相對性的問題,亦確實存在於某些多同性戀者或雙性戀者的教外人圈子裡!試想想,當你所有同事也是不信主的同性戀者,一起吃午飯時,只要低下頭謝飯三秒,我就領教過日後被他們一同「窮追猛打」的對待!但討厭或誤解基督徒的人,也不只限於是什麼性傾向的人吧!因此我比較少理這議題!

無論如何,多謝李牧師及鐘氏兄弟為我打開我為何不知自己這三年常常暗自爆喊之謎。熱切期待收聽你們下一集的分享!

主內,
C.

2013年4月30日

Roger

回應:網上電台 - 鍾氏音樂室 (愛教會?)

CS,
下集不是講這個話題。敬請留意。

2013年4月24日

CS

回應:網上電台 - 鍾氏音樂室 (愛教會?)

好悶,無論係甚麼嘉賓,主持人都係講同性戀議題。
Sorry,我聽了十二分鐘便關上節目,實在聽不出有甚麼新觀點,浪費了李牧師生命的見證分享 與造物主相遇的故事

2013年4月23日

Henry

回應:網上電台 - 鍾氏音樂室 (愛教會?)

ae,

I completely agree with you. You pointed out a very good point! We discussed "care" in another previous episode too. Thanks for your kind reminder.

Thank you,
Henry

2013年4月21日

ae

回應:網上電台 - 鍾氏音樂室 (愛教會?)

節目最後提到大家不如多關心同性戀者, 我對這有頗大的保留. 其實人家會否願意別人針對自己的性向被"關心"呢? 這是否屬另一種的"歧視"呢? 將心比心, 如有人關心我的性向, 找我傾偈, 了解我的想法...我會覺得很不爽.

其實我想大家如真心接納他們的話, 應當在對方和自己已有一定的信任和認識後, 若對方願意的話才去"關心"啦.

實在教會內, "關心"也是一個好有趣的題目啊!

2013年4月20日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