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盧得生博士

盧得生博士與你分享他所彈奏的詩歌和其背後的福音信息...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音樂分享 » 盧得生博士 » 親近更親近

  親近更親近
其他琴聲分享



你有沒有你最佩服的人呢?我最佩服一個人,叫做摩西,這個人跟很多人不一樣。摩西活到一百二十歲,然後他人生可分為三個大階段。第一段有四十年,他在埃及做了埃及王的女兒所收養的兒子,學盡了埃及的學問。這個人很有學問,而且很有才幹。不管是軍事政治,各方面他很有手段,而且他身體孔武有力。這一個人在他壯年的時候,上帝沒有用他。後來他要逃難,逃難到一個孤單的地方——對著不會講話的羊群——曠野。在那個時候他學了一點:「我的生命是空虛的。」他在曠野四十年後,有一天上帝選中他,向他顯現。從那個時候起,他八十歲到一百二十歲,他是充滿了謙卑的表現。我就思想他為甚麼會這樣謙卑呢?會不會是因為他與神很親近,而且很親密。我就回想,假如我認識上帝愈多、愈深,那我的性格也會受到影響嗎?

怎麼樣去認識上帝呢?從讀聖經、讀上帝的說、從跟上帝交談、禱告——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感謝祂。從生命、生活上的實際的經歷,我們都可以認識上帝的。摩西為甚麼對我來說是很值得我去佩服、尊敬呢?因為他很親近神。你知道嗎?舊約頭五卷書是誰寫的?是他(上帝藉著他的手寫了摩西五經)。他曾經在山上面對神四十天,沒有吃沒有喝水,靠甚麼生活呢?靠上帝的支持、維持,給他能量,給他力量,使他過得好好的。結果摩西的謙卑和謙讓被上帝稱讚了,唯一的稱讚。而且上帝的稱讚說他的謙讓是超過當代——我相信不只是當時一切的人,也是整個世界來看,唯一一個被神稱讚那麼謙卑的。

我就想到謙卑的秘訣是認識神,追求神。朋友,你有追求神嗎?你有認識耶穌嗎?認識上帝嗎?若是你要謙卑,你同樣上帝讓你享受的健康。摩西是絕對是比任何人還健康的,他年紀大的時候,眼睛沒有問題,頭腦沒有發生問題,親近更親近。

我們真是盼望我們的人生能夠安安息息的來親近神,在詩篇46篇第10節那裡講到:我們要休息,就是安息,不要靠自己,不要靠活動。我們要知道、要認識上帝就是神,神就是神。所以認識上帝跟我們的安息完全有關係,跟我們的生命完全有關係。因為聖經裡面講到:人心中的安靜是人身體的生命。所以難怪摩西那麼健康,你看摩西既然那麼認識上帝,上帝稱讚他,而且上帝說:「你們中間若有先知,、我耶和華必在異象中向他顯現、在夢中與他說話。我的僕人摩西不是這樣、他是在我全家盡忠的。 我要與他面對面說話、乃是明說、不用謎語、並且他必見我的形像...」(民12:6-8)所以他不一樣,多麼的偉大。

摩西服侍上帝四十年,成為我的心願。我從五十一歲到九十一歲,完全的願意奉獻給上帝,願意上帝使用我作一個傳道人,不單是我,而且我有太太,太太性格跟我一樣,同時在香港傳道。那我們就感謝上帝啦!你願不願意謙卑?你願不願意健康?你願不願意認識耶穌、認識真神?你願意的話,耶穌會親近你。聖經講明:若是我們親近上帝,上帝一直親近我們。而且我們就算沒有找上帝,上帝親自來找我們。現在假如你聽到我的講話,聽到我的音樂,也是上帝藉著我來找你,來要你更懂得生命的價值,不在乎你擁有甚麼,也不在乎你能夠做甚麼,而是在乎你對上帝的認識有多深、有多少。你若是認識上帝,你必定會謙卑。中國人尚且講:「上高山必定自卑」。因為你看見世界那麼大、那麼偉大,你一定看見自己很渺少。同樣我們認識這麼偉大的神,我們難道還會把自己放得那麼大嗎?我們把自己提得那麼高嗎?我們在那麼高,至高的神面前,我們是很低的。上帝不喜歡人驕傲,衪是喜歡祝福賜恩給謙卑的人,上帝跟驕傲的人作對。我們的神就是這樣,摩西是你我的榜樣。

文稿整理:Kimmy Chan/校對:Fanny


Andrew Chan

回應:音樂分享 - 親近更親近

未能聽到琴聲,我是用Samsung Tab2 android手机的。

2013年7月15日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