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盧得生博士

盧得生博士與你分享他所彈奏的詩歌和其背後的福音信息...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音樂分享 » 盧得生博士 » 自耶穌來住在我心 2

  自耶穌來住在我心 2
其他琴聲分享



親愛的朋友與主內的弟兄姐妹:今天又有機會與大家一起來考慮耶穌基督是真神的問題。

最近我與太太結緍已43年多,太太這幾年中風,行動不方便,她左手不能動,左腳只能動一點… 我們很容易落在環境的痛苦裡面,很容易自我可憐… 像年紀大了,妻子行動不方便,但我們考慮到我們是信耶穌的,耶穌基督是我們最寶貝的,是我們的快樂,我們就充滿喜樂。因此,我就了解到,喜樂不是我們能夠自我產生的,喜樂是從聖靈、從上帝的靈來的──喜樂是聖靈的果子。

加拉太書五章提到九個果子: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都是聖靈的工作。絕對不是出自我們自己,也不是來自於環境。所以上帝說,祂的旨意是要我們快快樂樂的生活。我們要喜樂、要高興,非要在基督耶穌裡面不可。因此,第一個條件就是「在基督裡」。

我記得我是58年前(1953年)在香港的培正中學接受主成為天父的兒女,頭一次,心裡面受到很大的感動,因為覺得自己的罪人、生活不檢點,雖然當時是12歲,但是已經感到自己有虧欠、軟弱,所以我就受感動而接受耶穌,在初中一很勇敢的於一個秋季佈道會中信了耶穌,因此我就得到「在基督裡」這個條件。同樣地,還沒有進入到「耶穌基督裡」的,你只要求告主耶穌基督的名,你就可以得救、得到生命、赦免。

我做了基督徒58年了,我感覺到我絕對不能靠自己的良善,也不能靠自己所謂的成就,或是一切所謂的功德來爭取真神的喜悅,乃是因著信、靠著主耶穌,祂才是我們的喜樂。

我想到一個很有名的人──摩西──上帝藉著他寫了十誡及聖經頭五卷書(創世記、出埃及記、利未記、民數記、申命記)。他以耶穌基督為至寶,他寧願犧牲與神的百姓在埃及受苦,也不願做埃及王子,他本是有條件、有學問的人,但他以神為樂,結果他是一個充滿喜樂的人。喜樂使他健康,他120歲的時候,眼睛沒有昏花,頭腦沒有不清醒,完全是一個有生命、有力量的人。

因此,喜樂也是我們的力量,我們靠神而得的喜樂是生活的力量。我常想,這是甚麼力量呢?就是,逆來能順受、被罵不還口、被打不還手,這些非靠主沒辦法做得到的。

我記得有一位宣教士叫戴得生,他在中國宣教的時候,人家打他,結果他以愛、饒恕來對待這個打他的人,結果感化了那個人,最後也成為他在中國第一個助手。

喜樂也是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所需要的良藥,這「良藥」是甚麼意思呢?當我們樂觀、正面,沒有負面、消極的念頭時,這會影響到我們的神經、身體、細胞、循環,使每樣都能正常的發展它們的功效,所以這「良藥」是藉著喜樂來得到的。

腓利比書四章提到要謙虛。謙虛有很多的原因,其中一個是耶穌快要回來了,祂答應我們會再回來,當祂回來,祂會給我們一個生命的估價,若是到時候,祂很滿意,且稱讚我們對神忠心、對教會忠心;也稱讚我們良善,那也就足夠了。因此謙虛與喜樂有一個密切的關係。

我們知道,我們有一個盼望,就是耶穌再來了,耶穌基督是我們的至寶,但願我們每一位朋友,都能喜喜樂樂、高高興興、大有喜樂的過我們的一生,謝謝。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