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盧得生博士

盧得生博士與你分享他所彈奏的詩歌和其背後的福音信息...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音樂分享 » 盧得生博士 » 谷中百合花

  谷中百合花
其他琴聲分享



《谷中百合花》──谷中是山谷裡面,百合花是白色的,很漂亮、很潔白──就是代表耶穌。耶穌是聖潔的,祂是極其美好的,也在萬人中沒有比祂更寶貴的,千千萬萬人裡面,祂是最大的喜愛與盼望,這是何等美好的人生。

《谷中百合花》──你若是有耶穌,你必定有祂的聖潔,因為耶穌的生命不允許你快快樂樂的地犯罪,你什麼時候不聽話,耶穌一定不高興,也會使你不舒服。因為聖神的第三位,就是聖靈,祂會與每一個信耶穌的人同在,祂住在人心裡面,祂不容許你不聽話,並快快樂槳地去犯罪、繼續犯罪。我可以講,我們在世界上,真的不要去離婚,要遵守上帝的教訓,因為如果基督徒還是會離婚,那跟那些不信耶穌的人所做的,還不是一樣嗎?第二,如果我們不聽上帝的話,我們會快樂嗎?我們一定會難過的。當你想到跟你離婚的人時,你將會一生的難過與悲哀,你總不能快快樂槳的、平平安安的過一生吧?當想到對方的時候,你就會不舒服了。當然,我們求主憐憫啊!我們千萬要遵守上帝的教訓,因為祂所愛的,祂必定管教。

祂不但是聖潔的,也是愛、也是光。光就是光明、潔淨、聖潔。有一首歌就叫:Holy, Holy, Holy...三次提到聖哉、聖哉、聖哉──就是聖潔、聖潔、聖潔的神。聖潔也是上帝的特點,祂是無罪、乾乾淨淨的,因此《谷中百合花》最主要的,就是講到耶穌聖潔的問題。祂能夠成為無罪的羔羊,完全是因為祂沒有犯罪──沒有罪的想法、思想、行動。因此當審判耶穌的審判官彼拉多也作見證說:「彼拉多對祭司長和眾人說、我查不出這人有甚麼罪來。 」(路23:4)

我們若有耶穌,我們就不應該喜歡去犯罪,如同羔羊喜歡乾淨的,不會像喜歡骯髒的豬一樣。乾淨的羊如果在泥巴裡,牠不會舒服的,牠一定很痛苦。但是豬就不一樣了,牠在泥巴裡面打滾,也是快快樂樂的,你完全看不見牠痛苦的感覺。

所以《谷中百合花》是耶穌,也是我們的聖潔,是我們要追求的聖潔。我們要得到耶穌,就必有神稱我們為義。公義就是美好、聖潔,沒有污穢、骯髒、黑暗,乃是光光明明的。

我記得耶穌在地上的時候,有一天,祂帶著三個門徒到山上,祂就在那裡變了形像(註一),完全潔白。所以,潔白是神的工作、神的屬性。我們也記得,當耶穌復活的時候,有天使發光,把耶穌墳墓的石頭滾開,坐在上面,他是身穿白衣... (註二)這是多麼的美好--這是講到耶穌的聖潔、神的光明。

《谷中百合花》也是我們的渴慕、盼望,以及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我們是靠耶穌因信得生、因信稱義,不靠我們自己的行為、功德。現在許多的宗教,都是說要靠自己去積德。但我們沒辦法,因為一切的德行,都是透過耶穌的恩典賜下來的,因此,我們就用感謝獻上就可以了。

感謝上帝,是不是你我唯一的盼望與聖潔呢?
----------------------------------------------------------------------------------
註一:「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臉面明亮如日頭、衣裳潔白如光。 」(太17:2)

註二:「忽然地大震動.因為有主的使者、從天上下來、把石頭滾開、坐在上面。他的像貌如同閃電、衣服潔白如雪。」(太28:2-3)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