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我的金句
隨想隨筆
創意短片
荒漠甘泉
每日經歷神
經歷神同在
網上電台
認識真理
教會講壇
音樂分享
每週靜思
週一嗎哪
真理再思
說情說愛
讀經日引
每週習語
成語靈訓
道地靈修
守望代禱
歲首到年終
信仰見證

 

需要代禱
信仰疑難
家庭教育
心事分享
社會回應
網上查經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討論區 » 自由討論 » 信仰疑難 » sufferings
sufferings

I've been a Christian for a few years. I sometimes still find it doesn't make sense, especially when my Buddhist friends and relatives say if God is really almighty and kind, why is there so much sufferings and why do some people will end up going to hell? I've been suffering for years because of this question too :(

來自70.79.121.175的訪客 於 2010年2月8日

  共 有 6 個 討 論  

貓姐

聖經只是基督教自己對人生的解讀﹐當中受到作者的知識﹑偏見﹑文化所限﹐不可以盡信。
人相信人犯罪必定要被神罰,是古代司法﹑執法制度缺乏和未有現代民主文明的一種社會教化需要﹐期望人們想到有神懲罰就打消犯罪的念頭。這是初民的思維﹐不等於真的有神

2010年3月11日

來自203.20.105.1的訪客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因此人人都會死。
神是公義的和慈愛的。
人犯罪必定要罰,如果不罰,則是神徇私枉法,神不是公義的。

神要救我們,然而人不能搞行為自救,因為人一生罪惡太多(數算自己目前該做而未做,不該做卻做過的事情有多少件?),行善乃是本份不可抵消罪過。

因此人要自願認罪,自願接受耶穌基督成為個人救主,要靠基督的寶血洗淨塗抹我們的過犯。

基督徒也有離開世界的一天,但我們得到永生。
沒有接受的人,自然沒有拿進天家的“門票”。

基督徒也可能在各種天災人禍中死去,但我們肉身雖死,靈魂卻活著。人的壽數乃是神定,可能我明天就死了也不一定。

我想告訴你,不是神趕一部分人去地獄,是他們拒絕救恩,就好像那些沒上諾亞舟的人一樣。神把機會給了所有人,卻很多人不信!

我冷酷地說一句,那是他們自己去地獄的。--求神寬恕我,希望我並非說了不負責任的話。

建議你還是多認識神。

2010年3月4日

貓姐

什麼人受苦因為神有其他計劃﹐是十分之自欺的說法。如果說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你又點肯定人受苦因為神有其他計劃﹐咩唔可以係神想令人受苦取樂﹖
用母鷹攪動巢窩, 拋鷹小出溫暖的巢窩也不是對稱的比喻 -- 那只是成長的鍛煉﹐和好多現實的 suffering 差天共地。這種淡化的處理只令人沒有正面面對人受苦的問題

2010年2月26日

小愚

"因此離開神"...? ha.. 謝謝, 我第一次聽到這種回應! 也真的很高興能與你分享!

真的呵, 有時當我們遇見一些很「苦」的事時, 我們真會感到沮喪, 甚至乎「離開神」, 可是我相信, 假使這「苦」是來自神, 有神更高的計劃時, 祂早知道你的反應、回應, 也早料到你會"因此離開神", 不過, 既然一切有祂的計劃, 祂定會在適當時候「叫醒」你、安慰你、鼓勵你, 甚至祂會一直在等你...

不要因為這一切的問題, 而感到挫敗, 宇宙之大, 我們能明白、了解多少? 神說:
「我立大地根基的時候、你在哪裡呢.」(伯38:4)
「山巖間的野山羊幾時生產、你知道麼.母鹿下犢之期你能察定麼.」(伯39:1)
「馬的大力是你所賜的麼.他頸項上挓莎的珎、是你給他披上的麼.」(伯39:19)
「強辯的、豈可與全能者爭論麼.與 神辯駁的、可以回答這些罷。」(伯40:2)

所以, 重要的, 不是人怎麼看你所認識的神, 乃是你怎麼看你所認識的神!

有一個帶著兒子和一匹驢子, 有人看見就說:怎麼有驢子不騎上牠呢? 這個人就和兒子一齊騎上驢子。第二個人看見就說:怎麼要驢子那麼辛苦呀? 這個人就下驢子, 讓兒子騎在驢子上。第三個人看見就說:怎麼兒子那麼不孝順自己騎驢子, 要父親走路呀? 這個人就和兒子互換.... 你也該曉得第四個人會怎麼說了...

「所以他在你們信的人就為寶貴、在那不信的人有話說、『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彼前2:7)

2010年2月9日

來自70.79.121.175的訪客

thank you! but : 臨到我們的, 「無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真的嗎?如果我因此離開神,這還算ok??

i guess you will say 「隱祕的事、是屬耶和華我們 神的、惟有明顯的事、是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孫的... 」.....this is why some people say "咁你講晒"..... sigh.. this is what i face everyday....

what i'm happy about is, any true christian is loving and kind... thank you for your kindness and blessings~

2010年2月9日

小愚

約伯在苦難中, 也問同樣的問題, 可是神卻沒有回答他關於苦難這課題. 聖經上說:「隱祕的事、是屬耶和華我們 神的、惟有明顯的事、是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孫的... 」(申29:29)

佛教常講要「參透」, 可是聖經也明說:「然而 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傳3:11)

而對於苦難, 並不是只有非基督徒才會碰上的事, 基督徒也遭遇苦難, 像生、老、病、死、天災、人禍等等... 但問題是, 我們如何看待「苦難」?

「苦難」的開始, 是神更高心意的開始: 「又如鷹攪動巢窩、在雛鷹以上兩翅搧展、接取雛鷹、背在兩翼之上、這樣、耶和華獨自引導他、並無外邦神與他同在。」(申32:11-12)

對小鷹來說, 被母鷹攪動巢窩, 被拋出溫暖的巢窩, 正正是一個「苦難」的開始, 但若非如此, 小鷹永遠學不會飛、永遠沒法享受翶遊天際的歡暢... 這一切「苦難」背後, 神的應許是「在雛鷹以上兩翅搧展、接取雛鷹、背在兩翼之上、這樣、耶和華獨自引導他」...

讓我們相信, 若不是神許可, 沒有任何事情會臨到我們, 而臨到我們的, 「無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10:13)

願神祝福你!

2010年2月8日
 

閣下尚未登入...

如閣下為葡萄樹會員, 建議閣下先行登入!
姓名:
回應:
驗證碼:  [新的驗證碼]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