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我的金句
隨想隨筆
創意短片
荒漠甘泉
每日經歷神
經歷神同在
網上電台
認識真理
教會講壇
音樂分享
每週靜思
週一嗎哪
真理再思
說情說愛
讀經日引
每週習語
成語靈訓
道地靈修
守望代禱
歲首到年終
信仰見證

 

需要代禱
信仰疑難
家庭教育
心事分享
社會回應
網上查經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討論區 » 自由討論 » 信仰疑難 » NLP
NLP

請談談NLP 的看法 e.g. 與聖經有牴觸嗎 ?

Faithope 於 2009年5月1日

  共 有 2 個 討 論  

vivian from beijing

不赞成基督徒再去学NLP 基督徒的功课是敬畏神以至于忘我 还去激发什么潜能吗?这些潜能不都是上帝的恩赐吗? 是可以在圣灵带领下在日常的侍奉中显示出来的 是属灵情感和素质的自然体现 不是靠人去学什么课程故意出来的

2009年6月20日

小山

我本人於幾年前已修畢NLP課程,我希望能嘗試以基督徒的身份回應對NLP的感覺。

首先,銀幣有兩面,當初許多發明家所發明出來的東西都期望幫助人類,然而由於人類的惡性,往往扭曲了其美善,如原先炸藥產生的目的,已變成了帝國軍事霸權的武器。

至於NLP原先是為了縮短醫療病患的時間,使患者能早日康復,所以希望進修者有專業的輔導知識作為背景,其成效顯著,後來演變到想讀的、想以此為生意的、想幫助自已或身邊的人…,那麼管理和控制其質素便成了很大的隱憂。

最後,我想我還未有資格去批評NLP是否抵觸聖經,加上您的問題太大,所有事不能單一地將某事或某人定死罪,它當中一定也有其綽越之處。

話說回來,然而我不太鼓勵基督徒採用這方法,除非他個人有十分好的靈命,亦能適切和清晰地去解釋聖經的立場給治療者,否則不予贊成(加上我對NLP當中有些醫治的方法有所保留)。

以上是我個人淺見,不知能否解決您的疑問。

2009年5月3日
 

閣下尚未登入...

如閣下為葡萄樹會員, 建議閣下先行登入!
姓名:
回應:
驗證碼:  [新的驗證碼]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