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我的金句
隨想隨筆
創意短片
荒漠甘泉
每日經歷神
經歷神同在
網上電台
認識真理
教會講壇
音樂分享
每週靜思
週一嗎哪
真理再思
說情說愛
讀經日引
每週習語
成語靈訓
道地靈修
守望代禱
歲首到年終
信仰見證

 

需要代禱
信仰疑難
家庭教育
心事分享
社會回應
網上查經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討論區 » 自由討論 » 信仰疑難 » 為何要信基督教?
為何要信基督教?

阿爸成日都話,宗教都係導人行善,信乜都冇所謂,咁點解要信基督教?

來自219.78.172.213的訪客 於 2007年3月5日

  共 有 13 個 討 論  

貓姐

基督徒﹐....基督教導人向偽善

2010年2月26日

貓姐

>宗教若不能解決人生兩大難題,就是「罪」和「死」,那麼>信與不信也沒有甚麼分別。
「死」為何是問題﹖如果這樣﹐信基督教是怕死而信了
「罪」這個概念根本也是宗教專制概念﹐目的用以控制人民﹐而所謂解決係鼓勵人不為自己行為負責的逃避。

2010年2月26日

貓姐

粗口為何與善有衝突﹖

2010年2月26日

來自203.20.105.1的訪客

呃,我个人理解,有不少宗教都认为人有罪(罪孽),但罪可以通过做好事来抵消,这个类似积阴德吧。有些人可能是道德比较好比较怜悯之心,喜欢做好事顺便可以积阴德,而有些人做好事为的就是积阴德,因为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做好事就是为了有着数。
但我们的信仰认为,做好事是人的本份。因此该做的事没做,不该做的却做了,就算犯罪。因此人人都有罪,有罪就会死,所以人人都会死。而且死后有审判。
正因为做好事是本份和义务,所以本不应该带有奖赏性质甚至抵消罪过。所有因做好事而得奖赏或用以抵消罪过,其本身前提就是一定要有个权柄/权威作出授权。其他宗教所说的神灵是否作出相关承诺,还是人一厢情愿呢?
至少上帝绝对不认同靠好行为解决罪的问题,唯有靠着认罪悔改,承认并接受耶稣基督的救恩方能解决。

2010年2月26日

來自203.20.105.1的訪客

呃,我个人理解,有不少宗教都认为人有罪,但罪可以通过做好事来抵消,这个类似积阴德吧。有些人可能是打算做好事顺便积阴德,有些人可能是做好事为了积阴,因为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就是为了有着数。
但我们的信仰认为,做好事是人的本份。因此该做的没做,不该做的做了就算犯罪。因此人人都有罪,有罪就会,所以人人都会死。
正因为做好事是本份和义务,所以本不应该带有奖赏性质甚至抵消罪过。所有因做好事而得奖赏或用以抵消罪过,其本身前提就是一定要有个权柄/权威作出授权。其他宗教的是否作出相关承诺,还是人一厢情愿呢?
至少上帝绝对不认同靠好行为解决罪的问题,唯有靠着认罪悔改,承认并接受耶稣基督的救恩方能解决。

2010年2月26日

hi

hi

2008年6月21日

Fat

「導人向善」這句話可謂誤盡蒼生。宗教若不能解決人生兩大難題,就是「罪」和「死」,那麼信與不信也沒有甚麼分別。

2008年3月6日

微雨

Go to listen to Chit Chit Chat Chat Man section II, the first episode with Zac and Ho Ko, you will get the answer...

it explain why we have to believe...

2007年11月4日

來自202.82.120.145的訪客

他說什麼都是道人向善...

建議你看看陳耀南所寫的 "從自力到他力" 及他有本講及中國人與基督教的書.

2007年5月22日

來自202.180.173.105的訪客

聖經說人無法靠自己行善, 惟有藉相信耶穌基督, 才能真正向善和行善。祂在十架上因著承擔了所有人犯罪而來的刑罰,祂死了, 並且第三天復活了。只要我們相信耶穌基督, 接受祂的拯救, 我們的罪就得赦免, 不至滅亡, 反得永生, 就是得著基督的生命, 才能真正向善和行善。

2007年5月16日

Yuenwah

因為主耶穌的愛表現於怹一直找尋我們,用愛赦免我們的罪

2007年3月24日

Winnier

其實我們並不是信"基督教", 聖經約翰福音3章16節記載: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我們是相信 這位造物主給世人的應許(承諾) - 聖經上的話。 祂將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賜給我們,來到世間, 成為人。 並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 三日後從死裏復活。 不單這樣, 耶穌基督還會再來接所有相信祂及接受祂的信徒到天上與祂一起。

而其他教是人要靠著自己的行為 / 修行,才可得救。

2007年3月9日

來自203.198.94.27的訪客

我哥哥參加免費榆枷
現在每晚對往張相,點起3支燭台,靜坐發功
我怕有意外

他說什麼都是道人向善
但keep 住說粗口!

2007年3月5日
 

閣下尚未登入...

如閣下為葡萄樹會員, 建議閣下先行登入!
姓名:
回應:
驗證碼:  [新的驗證碼]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