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丢弃万事 得着基督
走出迷信 渴慕基督
放弃传统 追随基督
赌.屠
摒弃道法 高举基督
脱下袈裟 披戴基督 2
脱下袈裟 披戴基督 1
沙士遗证
爱,永不放弃
重建破碎家庭
什么时候软弱 什么时间刚强
生命不再一样 (上)
生命不再一样 (下)
爱.回家
这一生最美的祝福
从卖毒品到卖属灵书籍
只因你们不属世界
我的"信"路历程
你在哪里?
在病痛中遇见神
患难之日
邓文清弟兄
罗文元先生
周咏仪姊妹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信仰见证 » 在病痛中遇见神

  在病痛中遇见神
其他见证

  


我相信有 神,因 神爱世人也爱我,我相信上帝,可从我的一生经历中,所见所闻,感受到祂的存在和祂的伟大,特别是从上帝那里来的真光,在此用感恩的心回想在二十二年前,我得了一场重病胃癌,胃部分切除百分之九十,在面临生死关头绝望之际,上帝的怜悯与慈爱医治光照了我,拯救了我的性命,病得医治后全家移民来到南美阿根廷定居,为了感恩感谢上帝的保守,使我重生得救,因此改变了我一生的生命,这一切都是神的怜悯与神的恩惠,现在我已被神呼召奉献当传道人也在服事教会,因南美州的阿根廷华人这几年来,从世界各地进来的人数增加许多,平均每月大约二千人移民进来,尚未信耶稣的华人约百分之九十五,因此福音的工场是很大的圣经说:禾场已经成熟了只是等待收割的人。求神帮助兴起更多的传道人来服事祂。

首先我先介绍我自己的信仰过程,我是第三代基督徒,从小在基督教的家庭里长大,记得在我小的时候,刚懂事时,每天要在吃饭之前,祖母常常都会教我她向神祷告说:“感谢赞美上帝赐给我好吃的米粮,菜饭,可以享用,奉靠主耶稣基督的圣名祈求,阿们”,久而久之,在脑海里就觉得我们家庭里,有位至尊,至高的上帝,天天供给我们日用的饮食,和好吃的米粮,菜饭,但是对我个人来说,却是应当的,理所当然的,这现在回想当时我所认识的上帝,只是那么狭窄,那么幼稚,无知,值得让我深思的,是这位上帝这么伟大,到底我们是怎么认识祂呢?从那里认识祂呢?又是如何认识祂呢?这一些事情时常困扰挂在我的心里,我就很想知道原因,有一天我就好奇的去问祖母,到底我们所信仰的上帝是谁?我们又为什么要敬拜相信祂呢?她就告诉我她本来是生长在未信主家庭,是在祖母嫁给祖父以后才认识上帝的,虽然祖母不识字,祖父很早过世后留下五个小孩子,生活过很清苦祖母就担负起养家育儿的重任,在那时代是可想而知,只有上帝是唯一信靠的,我父亲是长子,弟妹又那么幼小那时父亲才十三岁,又逢战乱时期,日本占据时代,家庭非常贫穷困苦,有时连吃三餐都有问题,几乎天天靠吃一点稀饭地瓜,来养活这五个幼小的孩子,当时的情形可想而知,祖母告诉我,最让她高兴的是,每逢礼拜天,很兴奋的,很早就起来预备心,带着五个小孩子要去作礼拜,听道理来信耶稣,一路上走着,大的能自己走路,小的就用菜篮子挑着,两边座在里面挑起边走边休息,大约需要走十公里路程,目的是单单要来朝见上帝,敬拜上帝,就是这样子依靠着信心,一代代的就将信仰传承下来,直到如今全家大小都信上帝。

到了我小学毕业以后,初中联考考试未及格,只好读夜间部,父亲担心只好托人介绍一间朋友开的小工厂,使我白天可以当学徒,学习一点技术,也许有将来有些出路,在读书方面虽不很理想,在学习工作与技术方面,却还是可以胜任的,不久之后,我的工作技术,也渐渐的增长,且进步起来,经过将近三年半学习过程,有一天我告诉父亲,提出我要更换工作场所的构想,父亲就问我原因,我就回答说:因为工厂里大约有二十几位同事,只有我一位是基督徒,他们时常取笑我说:“基督教死了没人哭”,我以为父亲会支持我的看法,结果反而遭来父亲的责备,他说:“你是一个基督徒,却没有将应尽的本份表现出来”,当时我也就无可奈何,摸着头只好顺服父亲所讲的话勉强去行,乖乖又回去工作,一直等到被征召服兵役为止,才离开工作场所,现在回想起来,是上帝的恩典差派圣灵,使我顺服父亲的教诲,如果没有再回去工作,在那个时代,也许我可能离开父亲的管教范围,成为一个浪子,所以我能体会上帝是那么爱我,透过父亲的指导,使我明白我是被拣选,分别出来的子民,是要被称为尊称的祭司,圣洁的国民,感谢上帝,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所以我相信上帝,要我更加来信靠祂服事祂。来荣耀祂的圣名。

自从四年前,母亲在一次例行身体健康检查时,医生发现我母亲肺部有一小点儿癌细胞瘇瘤现象,当时我不知如何是好,回家之后就跪下向天上的父神顷诉,迫切向 神祷告,祈求祂医治母亲的疾病,恳求上帝施恩怜悯指引带领前面的路,当时我也刚读神学院预备奉献要作传道人之时,我知道这是属灵的争战,我向神恳求,现在我刚开始读神学院要来服事祢,必需经四年才能毕业,再作实习传道两年,然后若顺利既可以按立作全时间服事牧师,那时第一件事情就是荣耀归给父神,其次是我的父母亲,结果 神的怜悯看顾到如今已经快要四年了,虽然母亲癌细胞瘇瘤还存在,但她老人家很有信心有盼望,天天读圣经,祷告赞美 神,现在看起来就像正常人一样,连医生也曾说:这真是神迹,旧约圣经耶利米书三十三章二到三节时常向我启示说:成就的是耶和华,造作为要建立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是祂的名,祂如此说:你求告我我就应允你,并将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难的事指示你,的确是的我不知道的事,但这可以促使我到各处去作见证主的大能,感谢上帝的恩典,现在我负责一间布道所,从开设到现在已经四个月,大概有五位将要受洗归主,这是神的恩惠,也是天上众天使和我们一齐欢喜,何等的高兴阿,所以我更要更谦卑顺服祂,愿神坚固我更有信心更有盼望,圣经中记载,保罗勉励说:努力面前向着标竿直跑,为要得着上面来的福气,那属天的冠冕和天上的奖赏,愿天上父 神继续保守母亲的身体,病得医治到完全,天天为主作见证,愿一切荣耀都归给父神。

今年正逢圣安台福基督教会,开设二十周年庆祝感恩退修会,我和内人从南美阿根廷来美探亲,感谢主很荣幸正好能有机会参加,这次圣安台福基督教会所举办的退修会,地点是在伯特利祈祷园,参加的主内的弟兄姊妹人数将近六十位也有几位是慕道友,与我们过着团契的生活,总共有两天时间一起分享,一齐生活,一齐享受在主里的安息与平安喜乐,特别是牧师的带领,和同工们的热心筹备,在叁个月之前全体同工在圣灵的感动之下,同工们同心合意,轮流禁食祷告,因为如此,使得圣安教会,这次所举办记念二十年周年的退修会,特别有意义,能圆满成功更是要感谢神,这也是属灵的争战,在当天牧师的主日信息,主题是活过来的子民,诗篇里记载说他的救恩诚然与敬畏他的人相近,叫荣耀住在敬畏祂的人,慈爱和诚实彼此相遇,公义和平安,彼此相亲,诚实从地而生,公义从天而降,牧师在信息中特别强调,与晨更祷读,经文有密切的关系,勉励兄弟姊妹总要在肢体上彼此照顾,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若一个肢体得荣耀,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快乐,约螒壹书四章:20:节人若说我爱神却恨他的弟兄,就是说谎话的,不爱他所看见的弟兄,就不能爱没有看见的神。 

约翰:十三章:34-35耶稣说:我赐给你们一条新的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我们既然是一群蒙神拣选的子民在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中,必须学习耶稣基督的样式,在团体生活中,更必须在爱中互动,彼此相爱,代祷,鼓励,劝勉,问安,服事,教导,彼此接纳,等。等,愿藉着这次牧师的信息,来勉励激励众弟兄姊妹,在二十周年的退修会从新得力“向下扎根,往上结果”祈求圣灵帮助,盼望未来使得救的人,天天加添给圣安教会,愿一切荣耀,都归给天上的父神。
 
 
主的工人 卢光明(投稿)


 
:: 回应列表 ::
[浏览更多回应]

盧光明

回應:信仰見證 - 在病痛中遇見神 牧養教會心得:

牧養教會心得:
感謝上帝的慈愛、揀選卑微的我,塑造我成為主的僕人,牧養 神的教會,也特別感謝南美神學院陳寶鎮院長,及各位愛心、苦心、用心、的同工董事們,大家平安,願 神記念你們的擺上,並大大賜福,恩典滿滿,恩上加恩,力上加力,因著有神學院的裝備訓練、苦心栽培、預備一批神的工人,出去傳福音報喜訊,能為主打那美好的戰,在世界每個角落都能結出許多福音的果子,目的是要拯救失喪的靈魂,榮耀 神討 神的喜悅。
首先我先自我介紹成長過程,自幼生長在台灣,當時的台灣是農業社會,經濟正在起飛,工商業非常競爭,為了追求名、利、賺錢、而勤奮工作,那時名間宗教信仰複雜迷信,信主的人很少,雖然我是第三代的基督徒,對信仰方面不冷不熱,自小半工半讀,服完兵役退伍回來後,自創一家機械工廠,整天為著事業繁忙,無暇追求信仰真理,有時連禮拜日也照常工作,因長久工作壓力,生活作息異常,明顯身體就漸漸衰弱,等累到病倒遇到困難,再從新尋求 神。
約三十年前我曾得一場重病,經迫切、禱告祈求 神的憐憫,蒙主的大大的恩典,之後被主光照重生得救,醫治我重病得到痊癒,感謝主賜給我新的生命,當時我被聖靈充滿,常常默禱!思考!數算 神的恩典, 神如此般的愛我,將來我怎麼能兩手白白空空的見主面呢?
靈裡總是有所感動,有時就放在禱告中,盼望我有一天能被主使用,期望奉獻一生做全職事奉,自問自己我當能為主做甚麼呢?
又怎麼開始做起呢?
的確 神的意念總是高過人的意念,經過這些年,可能我疏忽或忘記了,但聖靈卻不忘記,當時我的禱告,應證了等待二十年,卑微的我,終於清楚 神的乎召,我曾禱告對主承諾,事奉主的理想終於實現了,盼望主帶領我人生餘下的路程,為主所使用,指引我怎樣牧養 神的教會,將主的愛在我身上的作為,見證分享出去,並將一切榮耀、尊貴、頌讚都歸於天上的父 神。
牧養教會心得:
『CODORBA恩典佈道所』設立將近一年半,牧養教會經歷裡,心中充滿的只有感恩:『越事奉越甘甜』記得在神學院受教當中,有一個課程是『基督徒輔導』牧師教導我們要做一位傳道人,首先要敬畏 神,清楚了解從 神來的異象,效法耶穌基督博愛的精神,跟從耶穌基督腳步,最起碼的條件,應該學習愛 神愛人的心,事奉 神、服事人,要謙卑、要委身、要禱告、要好憐憫、才能與 神同行,要同心建造 神的教會,使能完成 神所託付我們的大使命。
雖已上過『基督徒輔導』課程,當時只是知識的概念而已,尚未能實際充分體驗,但起碼幫助我能了解一些觀念和原則,回想如今已經在牧養教會,走在服事的路上,神學院所學的對我有很大的激勵,有些已經實際體驗在服事上了。
阿根廷CODORBA省是阿根廷第二大省,位於中部的地方,離首都約七百公里,此地華人約有二千人,大部分的華人尚未認識主,此地沒有說華語的教會,雖有少數的基督徒,禮拜日沒地方去作禮拜,心靈上總是很空虛,他們邀請我們來關懷牧養他們,一般華人生活情形,難得一個禮拜辛苦工作,周日暫時若有時間休息,藉機去尋找刺激,加上酒肉朋友們的引誘,如吸菸、喝酒、賭博、玩樂、或染上一些不良習慣,屬靈爭戰是何等之大,了解情況需要之後,同工彼此迫切的禱告,首先就是尋求 神的旨意,祈求 神憐憫,盼能開一條福音的門,我和師母被聖靈感動,願意順服接受母會差派,終於在2012年五月27日開始感恩禮拜,新開設立一間『恩典佈道所』位置位於市區,起先有愛主的會友租了一間公寓,地點在25 DE MAYO 332號,弟兄姐妹們剛開始,就在公寓聚會唱詩讚美 神,剛開始只有一兩個家庭來聚會,求 神尋找迷失的羊,但是在哪裡找呢?
於是天天出去大街小巷探訪,見到哪裡有中國人開的店,就進去分發福音單張:贈送聖經,經過半年之後,會友漸漸的增加起來,原來舊址聚會的場所容納不下,我們需要換較大場所聚會,就同心合意向 神祈禱,不久就買了一間舊房子,改建整修後,暫時可以容納五十人聚會,從設立至今已經一年半了,蒙主恩典,剛開始只有幾個家庭,從中國漸漸新的移民來到阿根廷,因語言、文化、生活習慣不同,難免會遇到種種艱難,一方面要在這裡開創新的事業,二方面又要照料家庭,一般都是年輕夫婦,生下孩子怕影響工作,又想送回國內或留在此照顧,有些較大小孩是否要送去學校讀書,等等問題困擾著他們,不知所措,我們了解情況之後,就主動去接觸,先與他們交往建立友誼,找機會幫助關心他們,若有需要時為他們禱告,遇有節日邀請他們來慶祝,藉著機會舉辦野外禮拜,或有假日出去戶外活動,如烤肉、郊遊、玩水、遊戲等等,無形中彼此認識後較熟悉了,接著邀請他來到教會聚會。
自從設立佈道所服事到現在,我已在經歷到『越事奉越甘甜』在牧養期間難免有時會遇到一些艱難,會友大部分是初信者,只能用 神的愛去關懷,傳講 神話語的真理去造就他們,聖靈就會彰顯奇妙的作為來,有時傳福音時難免會被拒絕,有一次晚上探訪開車回程途中,曾經遇到搶匪,感謝主保守,有驚無險,終於平安度過,看到 神奇妙的作為,神蹟奇事也跟著來,要憑著信心藉著禱告,這些都不能攔阻我與基督的愛隔絕,因基督耶穌已為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犧牲捨了自己寶貴性命,拯救了我的生命,惟有盡心、盡力、盡意、盡性、做好牧養教會的工作,更要努力勇敢去傳揚福音,因 神在一切事上都看顧保護,引領我前面的道路,只要我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他必與我同行。並將神學院所學的『基督徒輔導』應用出去,感謝主的恩典,牧養教會中見到得救悔改生命有改變,信仰漸漸成長,回憶起來是多麼的甜蜜。
總結:回應神的恩典『恩典佈道所』每主日講道之前,請兄弟姊妹拿起聖經,高聲朗誦,記載這段經文的主題:彌迦書6:8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 神同行。 的確是 神寶貴話語,我們的靈糧,作為我左右銘『越事奉越甘甜』。 主僕盧光明牧師

2014年7月2日

来自201.231.55.143的访客

回應:信仰見證 - 在病痛中遇見神

“按牧感言”謝上帝至高至善的恩典,即將被按牧成為上帝的僕人,個人覺得很不可思議,我是何等人,我還能夠被 神使用呢? 論年齡已經六十五歲,論知識學問才淺學薄,但 神知道我的心,已經學會如何繼續努力追求愛 神愛人的心。學生盧光明被 神呼召,先後接受南美基督神學院,及南美拉丁神學院神學裝備,經聖靈的感動,靠著 神加給我的力量,神憐憫我重病使我得醫治,卑微的我,能奉獻被 神使用這是我一生最有意義的事,由心底發出感恩不盡的喜樂,為著遵行耶穌基督升天前的重要大使命,向門徒所頒佈的命令,「 馬太28-19: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是的我們必要奉差遣出去傳揚 神的福音,給那些失喪的靈魂知道,尚未認識救主耶穌基督的朋友們認識,我再次從靈裡聽到 神的聲音,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 我戰戰兢兢回答說是的我愛你,但求你憐憫我,我信心不足,懇求你再堅固我,使我勇敢壯膽向前,因為有你與我同在我還懼怕誰呢? 只憑著信心向環境挑戰,情願謙卑順服,不畏懼距離長短,願意受教會差遣,遠赴上山(CODORBA)現在的恩典佈道所,下海(MAR DEL PLATA) 當時的銀海佈道所,同時看到移民社會僑界銀髮老人們,上半生為兒子打拚,下半生時間上較充裕,有些人生活較孤獨無伴,教會有感而發,積極成立青松長輩會,專為服務僑界銀髮老人需要,提供活動場所,扶助長輩們使得到身心靈上的平安,將 神的愛分享出去,穫益良多,榮神益人,如今回顧思考,在不久將成為一位終身的傳道人,能夠被按立成為牧師,這是多麼榮幸哩!除了感謝各位師長同工過去的配搭,弟兄姐妹的關懷與指導,在這股力量背後是有一段精彩的故事。以下分享是為紀念我母親洪碧煙女士,她留下給我美好的信仰腳蹤,在我還不懂事的時候,時常講聖經的故事給我聽,有時當我不乖她用 神慈愛的心,耐心的教導我,背後默默的為我禱告,不知為我流了多少淚水,關心我身.心.靈.的健康,他的慈愛信仰資產傳承給我, 神無比的愛,是那麼長.闊.高.深.想起當時醫生診斷告訴我說,你母親只剩下三個月生命 ,我迫切向 神禱告 ,祈求 神的憐憫 ,然後 神確實醫治了母親的病,使他經過四年多後才安息主懷 ,今天若母親還在 ,我終於可以向她說 ,我已承諾我當時許下的諾言,將自己獻上當作活祭奉獻給 神。其次獻給母親一份獻禮,現就將要實現感受良深,預定我在十二月九日正式被封立牧師,成為終身傳道人,這都是母親的愛,激勵了我 ,再次感謝上帝恩典 ,此後的責任是非常重要的,將面對屬靈的爭奪戰,請繼續為我加油禱告,未來事奉上打好那美好的仗,使得救的人日日增添,榮耀尊貴都歸給天上的父 神 主僕盧光明

2014年7月2日

盧文斌

回應:雲彩見證 - 在病痛中遇見 神

爸爸

讀了您的見證後 心理感覺到很溫馨又有點為你驕傲 溫馨可能是因為許多你以前的小時候的感受和對福音的好奇我不知道 驕傲是因為看到你從成功的事業中 出來讀書要做神的僕人 而又大的信心依靠神 在阿媽生病的過程中 繼續的讀神學 讓主所用 我知道你有多尊重阿公 還有愛阿媽 可能很多用話不能表答的
你以前常常說 你跟媽媽 很以我為榮 其實我想我才是以你為榮

兒文斌

2007年7月14日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