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丢弃万事 得着基督
走出迷信 渴慕基督
放弃传统 追随基督
赌.屠
摒弃道法 高举基督
脱下袈裟 披戴基督 2
脱下袈裟 披戴基督 1
沙士遗证
爱,永不放弃
重建破碎家庭
什么时候软弱 什么时间刚强
生命不再一样 (上)
生命不再一样 (下)
爱.回家
这一生最美的祝福
从卖毒品到卖属灵书籍
只因你们不属世界
我的"信"路历程
你在哪里?
在病痛中遇见神
患难之日
邓文清弟兄
罗文元先生
周咏仪姊妹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信仰见证 » 邓文清弟兄

  邓文清弟兄
其他见证

  


  读经:提摩太后书第四章6-8节,“我现在被浇奠,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他显现的人。
  一、一个真基督徒
   我们的邓弟兄是一个真基督徒。‘基督徒’,确切的讲是‘基督人’,是不再属于‘自己’而是属于基督的人,是旧人已经与主耶稣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 的不再是我,乃是主耶稣基督在我里面活着”的人。保罗说:“我活着就是基督”。不信神的人对我们说:“你们的主耶稣在那里?”不错,我们今天看不见主耶 稣,可是我们如果做一个真基督徒,让主耶稣基督在我们里面掌王权,我们就能活出主耶稣基督的样式来。见过我们邓弟兄的人就知道,他脸上的慈祥、温柔,他对 弟兄姊妹真诚的爱,就可以让我们看见主耶稣的一部份品质出来。
   我们的邓弟兄靠着主恩典的确帮助过很多人。我举个例子:大概是六二年,我们家乡有一个名叫罗斯硕的弟兄,因为家境困难,已经绝粮。带着一个儿子从紫市走 到黄村、双头等地想把儿子卖掉。没有人要,来到蓝口这里对邓弟兄说:“家里实在困难,想将这个儿子卖掉;一来这个儿子可以有活路,二来卖点钱回家买点杂 粮,家里其余的人也可以捱捱日子。”邓弟兄对他说:“这段时间我也很困难,我有一部单车很久想卖没有人要,昨天刚好卖了,卖了七十元,这是主的预备,你要 钱用,我也要钱用;这样吧,我们一人一半,各三十五元。”今天在为我们邓弟兄送丧的时候,希望每一个弟兄姊妹要学习老弟兄的榜样,做一个有信心、有爱心的 真基督徒。
  二、邓弟兄的一生所走过的是一条十字架的道路
   我们弟兄的一生是多灾多难的一生。他年轻时又聪明又漂亮,他完全有可能成为一个教授或是学者,可是他却拣选了事奉神的工作,为着主他放弃了自己属世界的 前途。像他这样的条件,他本来完全可以娶一个漂亮而有文化的女子为妻子;却不得已要同一个不识字的童养媳结婚。生了一个女儿、一个儿子,心爱的儿子在十多 岁时又死了。五十多岁时回到家里,自己牧羊、养猪维持生计。六十多岁碰上文化大革命,被捉去当‘牛鬼蛇神’来斗争,做苦工(整天担坭)。六十五岁被抓进看 守所,坐监二年,接着被判无期徒刑,送往韶关,广东省第二监狱坐冤枉监,一直到七九年四月,我们的弟兄七十六岁时才得到平反释放回来。有人问:“邓弟兄那 样诚心信主,为什么他一生人这么苦?是不是没有神呀?”是没有神吗?不,有神!我们有无数的见证证明有神,我们每一个信主的弟兄姊妹都清楚地知道有神。那 我们的邓弟兄的一生为什么这么多苦难呢?这里有一个容易被人忽略的真理,就是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我们的主耶稣基督虽然是神的儿子,可是他在世界 上并没有荣华富贵,他所走过的是一条谦卑、顺服、受苦、受死的十字架的道路。我们邓弟兄的一生也是跟随主走过一条十字架的道路。我们老弟兄的一生告诉我 们,一个基督徒所要得着的并不是这个世界,而是神为我们预备的,在他里面的上好福份。
  三、邓文清弟兄一生所做过的三件事
  刚才几位都说到邓弟兄一生传道的成绩,的确,我们的弟兄传道一生曾经使很多很多人得着了神的救恩,今天这么多弟兄姊妹来为邓弟兄送丧就是他传福音成绩的证据。这事我不多说,我只想请大家注意另外二件事。
  使徒保罗临终前说:“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 事奉神,为着福音奔跑,这属于“当跑的路”,我们的弟兄已经跑尽了。可是还有“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是什么意思呢?一个基督徒就是耶稣基督的一个精 兵,当兵是要打仗的。打什么仗呢?不是像世人那样拿枪拿炮去跟人类打仗,而是要打属灵的仗;基督徒的仇敌不是什么人,而是撒但魔鬼。以弗所书第六章十二节那 里说,我们是与天空属灵气的恶魔摔跤。这撒但魔鬼是与世俗、罪恶、还有我们属乎血气的‘自己’联合起来抵挡神的。不是别的什么人,而是我们这个向往罪中之 乐、软弱、败坏、属乎血气、在亚当里的‘自己’就是撒但魔鬼抵挡神的同盟军(撒但若不借着我们的‘己’他在我们身上就不能作什么)。保罗说:“我是攻克己 身,叫身服我”。 一个基督徒的打仗,就是站在神的一边来拒绝自己、征服自己,叫我们顺服神的旨意。我们的邓弟兄就是这样做的:你邓文清想寻求世俗的名利吗?不行,你要老老 实实的做个传道人。你邓文清想另外娶一个又漂亮又有文化的女子为妻子吗?不行,这个童养媳就是神给你妻子,一定要与这个童养媳结婚。你邓文清害怕苦难、监 牢、死亡吗?不行,这是神的旨意,你一定要跟随主走这条十字架的道路。
   我坐牢时与邓弟兄同一个监狱,有一段时间甚至同一个大队,经常可以见到他。我坐监时总想早点出来,政府不准我写上诉没有办法;政府准我写时,我是尽情地 写的(我认为写上诉也是作见证的机会)。我们的邓弟兄却不同,文化大革命结束以后,政府的工作人员知道他是被冤枉的,对他说:“你的案情若有什么出入,你 可以写上诉。”可是我们的弟兄却回答说:“你们错了是你们的事,不关我事,为什么我要写上诉?”怪吧!邓文清坐监不关邓文清事,是老糊涂或是神经病吧! 不,都不是,我们的弟兄非常清醒。属乎血肉的邓文清‘自己’当然是希望得着自由的,只是属乎灵的基督徒邓文清知道自己的坐监是出于神的旨意,应该拒绝‘自 己’希望得着自由的愿望,无条件的顺服神的旨意。主耶稣说:“有人强迫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我们弟兄的‘美好的仗’就是这样打的。
  最后,“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 一个基督徒应该爱神过于一切,应该不顾自己的得失、荣辱遵守神的命令。对于神一般的命令,如“要孝敬父母,不可奸淫,不可杀人,不可贪婪,要爱人如己,甚 至像主耶稣舍己爱人那样爱弟兄姊妹,我们的弟兄都能够守住,那是不用说的了。还有一些特殊的命令,我们看他守得怎么样?请大家想一想,邓弟兄本来是浸信会 的大牧师,是巡徊布道的巡牧,为什么他大牧师不当,却要回到蓝口来牧羊、养猪呢?因为他看见教会的宗派在神面前是错的,他为了守住所信的道,宁可大牧师不 当,脱离了浸信会的宗派。文化大革命中他为什么宁愿挨斗争、做苦工、坐死监而不肯否认主的名呢?是为了要守住所信的道。最近这几年他为什么不在河源当牧 师,而要回到蓝口,还不断的受到人的围攻呢?是为了要守住所信的道。
  耶稣基督是牧人,我们是他草场上的羊群;主耶稣自己说:“他……既放出自己的羊来,就在前头走,羊也跟随他”。 我们的牧人主耶稣在世界上带头走过了一条十字架的道路,我们的弟兄是我们的带头羊,他也跟随着主耶稣的脚踪回到主那里去了。今天我们来为我们的弟兄送丧的 时候,希望弟兄姊妹要留心察看我们的弟兄一生跟随主所留下来的一行脚印,让我们也沿着主耶稣基督和我们弟兄的脚踪来奔走这条属天的道路。
   当然,话还得说回来,我们的弟兄有没有缺点呢?有的。可能邓弟兄的家人、亲戚、朋友和弟兄姊妹都会发现邓弟兄有缺点;这不奇怪,因为邓弟兄也是人。古今 中外只有一个人是完全的,就是主耶稣基督。其余的人,包括亚伯拉罕、以撒、雅各、众先知、众使徒都是有缺点的。我们是信仰神和他的独生子耶稣基督,而不是 信仰那一个人的。我们不要因为在弟兄身上看见一些缺点而跌倒。
  愿亲爱的主与我们众位同在,阿门!
 
文:式微
 


 
:: 回应列表 ::
[浏览更多回应]

来自61.146.118.110的访客

回應:信仰見證 - 鄧文清弟兄

主啊,我信!但我信心不够,求主帮助!信心的路虽然难行,但有主同在还怕什么?邓弟兄是我们的榜样,在患难中依靠主,主会带我们经过死荫的幽谷....

2009年7月5日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