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丢弃万事 得着基督
走出迷信 渴慕基督
放弃传统 追随基督
赌.屠
摒弃道法 高举基督
脱下袈裟 披戴基督 2
脱下袈裟 披戴基督 1
沙士遗证
爱,永不放弃
重建破碎家庭
什么时候软弱 什么时间刚强
生命不再一样 (上)
生命不再一样 (下)
爱.回家
这一生最美的祝福
从卖毒品到卖属灵书籍
只因你们不属世界
我的"信"路历程
你在哪里?
在病痛中遇见神
患难之日
邓文清弟兄
罗文元先生
周咏仪姊妹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信仰见证 » 只因你们不属世界

  只因你们不属世界
其他见证

  


讣 告:

主内张伟胜弟兄,广东客属家庭教会的带领人,曾先后二次因着信仰缘故坐牢,共二十一年。

张伟胜弟兄生于1927年4月16日,在世寄的年日是八十七岁,于2014年3月8日下午2时30分,跑完了他当跑的路,作完了他当作的工,息劳归主。

只因你们不属世界

——张伟胜弟兄见证

主耶稣说:“你们若属世界,世界必爱属自己的;只因你们不属世界,乃是我从世界中拣选了你们,所 以世界就恨你们。你们要记念我从前对你们所说的话:‘仆人不 能大于主人。’他们若逼迫了我,也要逼迫你们;若遵守了我的话,也要遵守你们的话。但他们因我的名要向你们行这一切的事,因为他们不认识那差我来 的。”(约翰福音15章19-21节)

又说:“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翰福音16章33节)
  一、“从肉身生就是肉身;从灵生的就是灵。”


张伟胜弟兄于2009年83岁留影
我叫张伟胜,1927年4月16日生于广东省五华县潭下的一个基督徒家庭。太公(曾祖父)张复兴,是广东客属内地第一个基督徒,也是第一个将福音种子带进内地的人。


在信主的家庭中长大,从小接触到对基督耶稣的信仰,虽在道理上懂得,却只是一个传统的基督徒——没有重生得救的教友。‘从 肉身生的就是肉身;从灵生的就是灵 ’,信仰是不能通过肉身遗传得着的。我的祖父母都是信主的,我又是在教会办的五华乐育中学读书,只是我却完全背叛神,受新思潮影响,讲进化论,宣扬人是猿 猴变的,完全黑暗无光。乐育中学的老师多是信主的,要求学生要参加主日崇拜,很多信主的同学都会参加,我却不参加,乘着假日游荡玩耍。

我家原来是有钱的,祖父张谷初曾做过五华县的县长,只是我父亲、叔父是挂名的基督徒,抽鸦片烟、赌博,至家庭破产。我因家穷无法升读高中,就投奔到上海我的姐姐张秋兰那里。

我的姐夫叫刘道芳,是华康汽车公司的总经理,又是凯旋广播电台的台长,是个有钱的资本家;是世界标准的好人,后来因着妻子在基督里好行为信主得救了。

我姐听赵世光牧师讲道而重生得救,是个热心的基督徒。她对我说,没有信主前,她穿旗袍,着高跟鞋,一头卷发,跟着她的丈夫 出入于上海的社交场合。她跟踪丈夫身影不离,丈夫打麻将,她也无分日夜的一直陪着。信主后她放弃了贵妇人的身份,旗袍换成了士林篮衫,再不打扮,不请褓 姆,将省下来的钱奉献给主。对付罪恶对付得很彻底,亏欠了人的,就找上门去归还,就是得罪了佣人,也向她认罪。

不再跟踪丈夫,将丈夫交托主手,不再担心他在外面拈花惹草。她的丈夫原来为了社交常邀一班人在家打麻将,搞得乌烟瘴气;她 劝丈夫信主,不要再打麻将。我的姐夫也是个怕老婆的,愿意听她的话,她遂将麻将牌装在袋子里,坐电车扔进了黄埔江中;从此家中清清洁洁,满了基督的香气。

她每主日参加聚会,也要求我要参加。我住在她家,不能不听她的话,她将车费和到教会要奉献的钱都给了我;我便经常参加主日 聚会,听赵世光、计志文等牧师讲道,也有些感动,牧师每次呼召有感动的人举手,我也举手;到台前决志,我也决志;也记不清有多少次了,只是对主耶稣仍没有 真正的认识。

我常欺骗姐姐。为了逃避她的监督,她去守真堂,我就去慕义堂;她听上海话的讲道,我就去听广东话讲道。将她给我奉献的钱拿去看电影,乱花乱用。

直到我得救后,为这些事心里深感不安,才告诉她并向她认罪。她鼓励我说:“好,应该这样做,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与神交通才不会受拦阻,神才会用你。”此是后话。

1948年,解放军渡过长江,我的姐夫离开上海去了香港,我就回到五华老家。回家后与我童养媳的妻子刘福英成了婚。

我的妻子知道我的为人,希望我能信耶稣,要求我跟她一起去教堂参加聚会。我就同她一起到崇真会去礼拜,仍然没有感觉,还是相信进化论。

这时我的表哥邓文清弟兄与他的同工曾恩真姊妹、钟慕义弟兄(原名钟坤)、林悦弟兄、张洁廉姊妹等人来到五华潭下、双头、大布坪、长布等地传福音。圣灵大大的动工,使我们张复兴公的后裔得到属灵上的大复兴。

我的父亲张叔杰,叔父张宪昌原来都抽鸦片烟、赌博;父子不和,兄弟相斗,完全离道反教;犯罪作恶,连外邦人都不如。可是当 邓文清弟兄和他的同工们到我家传福音后,使我整个家族发生了奇妙的大改变:我父亲、叔父戒掉了鸦片和赌博,父子、兄弟之间相互认罪重归于好,在家中聚会敬 拜主,成为当地人人知晓的神迹。

1948 年圣诞节,我同妻子在崇真会礼拜堂参加完圣诞礼拜后,去到我叔父家里,参加他的家庭聚会。我听叔父说:“赴礼拜不得救、守十诫不得救、做教友不得救、听道 理不得救,信耶稣才得救!”他反反覆覆的说了几次:“赴礼拜不得救、守十诫不得救、做教友不得救、听道理不得救,信耶稣才得救!”

他又拿起一杯茶说:“茶能解渴,可是你要真正的喝下去才能解渴;信耶稣就一定要跪下来接受祂作我们的主,才能真正的得救!”

我在上海听过许多大牧师讲道,却没有听过这样的道理,使我深思。看见叔父的改变,心里确实感动,只是爱面子,不肯跪下来接受主。

回到家后,圣灵感动着我的心,使我无法睡觉,坐在房间里发呆。我想邓文清弟兄他们真是厉害,他们这样一来,鸦片烟鬼、赌徒竟变成了传福音的福音使者。那时虽已是冬天,可是天气仍然不冷,蚊子很多,我的妻子反反覆覆的催促我:“蚊子这么多,为什么还不睡觉?发狂发颠!”

圣灵催促我跪下来祷告,只是我不愿意在新婚的妻子面前‘失态’。直到深夜,我听见她的鼾声响起后,就马上跪下来祷告:“求主耶稣救我张伟胜,我是一个挂名的基督徒,从今天起求赦免我的罪,拯救我。……”祷告不长,祷告完了我就睡觉了。

次日早上起来,整个人都不同:我望着天,那时虽然圣经不熟,也知道耶稣会再来;我想耶稣一来,我就会到天上去。我从来没有这么高兴,行路都会跳。看见我的人就说我发狂发颠。

信主后,我心里火热,读《圣经》读到《使徒行传》六章4节:“但我们要专心以祈祷传道为事。”圣灵就感动我作了奉献,将我的全人一生奉献给主。感谢主的悦纳和保守,我的一生也是照着我的奉献侍奉主,直到如今。

信主后回想,我真是感谢神的怜悯。首先,神使我出生在一个信主的家庭,神的应许:“恨我的,我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爱我、守我诫命的,我必向他们发慈爱,直到千代。”(申命记五章9节)

由于我的曾祖父爱主,神向我们的家发慈爱,向我发慈爱,时候到了,我便得救了。其次是我的姐姐张秋兰信主的见证,和我父亲、叔父得救的见证;让我看见,若不是神的大能,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我的父亲、叔父这对以前败坏且互相敌对的兄弟,现在结伴到各处去传扬福音。我父亲邀我同他一起到双头去给广和派传福音(广和派是当时双头崇真会最敬虔,敬畏神的老信徒);劝我的外祖父兄弟信耶稣。

我当时感到他们真是班门弄斧,不知天高地厚;其实不是,他们是真正的在主耶稣基督里得着了释放,他们像约伯‘面对面见到神’那样,亲历了主耶稣基督复活的大能;这是与靠着自身的力量去遵守神的诫命的‘虔诚’完全不同的二回事。他们应当去向广和派传福音、作见证。

在主里的老前辈,看见我们心里火热,不但不责怪我们犯上,反而皆大欢喜,赞美神奇妙的作为。

《圣经》上说:信主的人有因着认识基督而有馨香之气,“在这等人,就作了死的香气叫他死;在那等人,就作了活的香气叫他 活。”(哥林多后书二章14-16节)死在他们身上发动,生却在我身上发动;是我的姐姐和我的父亲、叔父他们因认识了主耶稣基督的馨香之气,让我在基督里 活过来了。

二、“只因你们不属世界”

1949 年上半年,我在大田村,我祖父办的育文小学教书。我的叔父是挂个名连学校都少到的校长,他派我到那里,实在是代我的叔父当校长。当时我心里火热,一个小时 的课,我半个小时就讲完了,讲完课后就向全班学生传福音:“同学们,人就是神用坭土造的,神吹气在亚当的鼻孔里,使他成为有灵的活人。同学们,你们信不 信!”

学生们回答说:“信!”我说:“信就跪下来祷告。”我就带着全班的学生做决志祷告。

学校后面半山上有许多坟墓。我已经奉献给主,一生要以祈祷传道为事;我要读圣经。冬天不用上课时,我就拿着一本圣经走到坟 墓那里去读。我们家乡的坟墓是用石灰砂熨面的,前面有个坪,称为‘拜坍’,我就将圣经打开放在拜坍上,跪在那里读。看见的人就说:“这学校有一位老师真是 孝子贤孙,天天在坟墓前跪拜他的祖宗。”其实我是在那里读圣经。

这时,邓文清弟兄还给了我一项任务,到长布镇一个名为河汉的地方去带领聚会。我刚信主不久,不知道应如何带领,可是我还是顺服弟兄的安排。礼拜六下午学校不上课,我就走30里山路去到河汉,在那里住夜,礼拜天聚完会再回来,每礼拜都坚持这样做。

每礼拜来回河汉60里山路,全靠步行,我独自一人觉得孤单,就祷告求主赐我一位同工,神就感动一位当老师的高中毕业生与我同行,他善唱诗歌。

(解放初期,政府在老隆开办‘东江公学’,监考官负责人姓刘,是我在上海时的朋友,后来才知道他是共产党的地下工作者。他 叫我立即去‘东江公学’,可免考招收。当时我心里火热,已决志一生跟随主,不再走世界的路,就婉言辞绝了可以升官发迹的好机会。可惜与我同工的老师因刚得 救,认识主不深,经不起世界的引诱,就报名去了‘东江公学’,从此分道扬镳,他当官去了。听说他青云直上当了好大的官。

我想神是公义的,不会忘记他先前所作的工,我一直为他祷告,求神使他回转过来侍奉神,得着人生的真正价值。)

我初信主,自己也不知传了什么,只是照着我叔父的办法,愿意信主的,就叫他跪下来祷告接受主;也有果子。那时我还不知道圣经有‘随走随传’的教导,可我路上碰见什么人,就向他传福音,也有接受的;只是大部分人都以为我是讲‘封神榜’,以为我是骗他们,不听我的。

1949年下半年,解放了,政府接收了学校,不要传耶稣的老师。我的饭碗打破了,只教了半年就被停了职。

我的本族宗亲是在樟村,樟村是我的太公带头发起的崇真会的发源地,樟村教会是我太公开办的,教会中有一间小学。长辈们就提议叫我回樟村小学去当教师。那时是徐仁甫牧师在樟村礼拜堂主持。

我因为知道教会不应分门别类的真理,崇真会是个宗派,我因而不参加樟村的主日礼拜,而跑到大布坪徐德贞家里参加地方教会的聚会。

在樟村的长辈就指责我,说我‘大逆不道’,是反教、反太公的。实在我不是反太公,而是继承了太公的优良传统而且发扬光大。

我知道神的旨意要我做恢复的工作,就是要恢复到圣经的原文,像摩西蒙神指示,一切要按照山上指示的样式来作。

那时我还叫‘教会’,后来我知道,‘教会’应叫‘召会’,是圣经在翻译时翻错了一个字,要改正过来,改一个字,‘教会’改为‘召会’。(注:张伟胜弟兄分享文章《为神的召会正名》


张伟胜弟兄回访樟村福音堂《德华楼》
我在五华服侍这么多年也遇见许多困难,可是不管怎么困难,我都要忠心坚持,因这是主对我的托付,要我作的见证。

我不顾虑自己日后的生活问题,只一心跟随主,不跟随潮流讨人的喜悦;因此只教了一年书就被辞退了。同我一起任教的一个兄弟因能跟上形势,就保住了铁饭碗,一直工作到退休。

土改时,我的父亲本来已经破产,亦被评为地主阶级,(破产地主)。我们兄弟五个在解放前已经分家,土改时,我的兄弟都是中农阶级。因为分家时我在上海,家里只有一个童养媳,一个人生活不便,就跟着我父母一起生活,土改时我就被划在父母的地主阶级成份里。

因是地主阶级,专政对象,一有什么政治运动就首当其冲受打击。合作化高级社时说我是‘反动匪道门’、封建头子,抓我坐牢,判了我十年徒刑;坐了五年监,在刘少奇当主席时得着释放。政治运动不断,我被抓抓放放,加起来总共坐牢二十一年。

我的妻子为我生了二个儿子,我为大儿子取名为‘恢生’,恢复神的生命之意;小儿子名叫‘行生’,行生命之路的意思。

有一次,我的妻子探外家,外家一个大屋的人却叫我的儿子为‘灰狗子’;这‘灰狗子’是我们本地鄙视人、骂人的话。我的妻子 一肚子气,回到家就责问我:“又说你信耶稣,有文化,怎么给儿子取了这样的名字?”我向妻子解释:“我们儿子的恢生,是恢复的‘恢’,带串心偏旁的,哪里 是‘灰狗子’的‘灰’呢?”因着信主,我们总是受到许多打击和讥笑。

我被打成地主阶级后,店被没收,没有房子住,就住在牛栏旁边的一个小房间。我的妻子生第二个儿子时,家里更是困难,不但没有鸡、酒,连饭都没有得吃。妻子患了水肿病,小儿子一岁时她就死了。

 

Page: 1 2 3 4 


 
:: 回应列表 ::
[浏览更多回应]

李如忠

回應:信仰見證 - 只因你們不屬世界

溫柔又堅剛,在敵人面前擺設筵席,
壓傷的蘆葦衪不折斷,將殘的燈火還點著,
沒 神同在, 何能忍耐,雲彩般絢麗,伏地敬拜主!

2016年3月4日

粤豫

回應:信仰見證 - 只因你們不屬世界

感谢主,你真是神的忠心的仆人,愿神祝福你。阿门。

2010年7月17日

来自116.5.130.52的访客

回應:信仰見證 - 只因你們不屬世界

求神保守你到底,但引火烧山的也是你。我相信神是公平的,他会保守他的儿女们,不用我们血气来争战的。

神的儿女!

2010年1月28日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