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蘇佐揚牧師

蘇佐揚牧師1916年出生於香港,是第三代基督徒,自小在教會中成長。自十四歲開始作曲...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音樂分享 » 蘇佐揚牧師 » 主不願有一人沉淪

  主不願有一人沉淪
其他蘇佐揚牧師



曲蘇佐揚
主不願有一人沉淪

主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得後書三章1-7節)

彼得寫這一章經文的主要目的是要「題醒」信徒 (1節),所以他用「記念」(2節),「故意忘記」(5節) 和「不可忘記」(8節) 等字樣來勉勵信徒留心主再來的事。他認定主必再來,但無人能預知祂何時再來(太廿四36)。祂尚未再來的原因有三:

一、「要等到不敬虔之人受審遭沉淪的日子來到」(7節)。在神的計劃和時間表中,不敬虔的人有受審判的一日,那時他們將要受刑罰,離開主的面和祂權能的榮光(帖後一9)。

二、他願更多的人悔改,所以延遲再來的時間(彼後三9)。正如保羅對提摩太所說的,「神願意萬人得救」(提前二4),因祂是萬人的救主 (提前四10)。世人都是照着神的形象和樣式造的,神怎會希望他們永遠沉淪呢?神愛世人,差了獨生子為他們犠牲了,神願意每一個受造的人都能永遠與主同在,有永遠的生命。

三、祂看千年如一日,一日如千年。這種時間觀念,來自詩篇九十篇(4節),那是摩西祈禱時所獲得的啟示。對於時間的看法,神與人的不同,即使等了一千年,主還未再來,在神看來,不過廿四小時之久,因此我們要謹記主的命令(2節)。祂不是耽延,乃是寛容世人(彼後三9)。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