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蘇佐揚牧師

蘇佐揚牧師1916年出生於香港,是第三代基督徒,自小在教會中成長。自十四歲開始作曲...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音樂分享 » 蘇佐揚牧師 » 我心尊主為大

  我心尊主為大
其他蘇佐揚牧師



曲蘇佐揚
我心尊主為大
(1935年 山西 大寧)

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 神我的救主為樂(路加福音一章46-47節)。

馬利亞所作的詩,在古代被稱為「尊主頌」(Magnificat),甚至教會所重視及吟誦,這詩是撒母耳母親哈拿所作的詩有許多相同之處(撒上二1-10),二者都是蒙福之人。

一、有福之人。以利沙伯看見馬利亞向她問安時,三次稱她所懷的胎為「有福」,又稱她為「我主的母」、「相信的女子」,可見馬利亞是一位多麼可愛的童女。

二、尊主為大。馬利亞頌首句「我心尊主為大」,也是本詩的主題,靈感的中心。在這裡有三次題及大字,一為「尊主為大」,二是神「成就大事」,三是「施展大能」。在馬利亞心目中,只有主最偉大,祂的作為也最偉大。

三、以神為樂。馬利亞也是一位充滿喜樂的女子,她不單在「空間」方面尊主為大,也在「時間」方面認識神的大恩。她曾三次題及時間,即「萬代」、「世世代代」和「永遠」,可見馬利亞是一個普世、環球與永的偉大心腸。她稱讚神的一切行動,是足以使信祂的人能過喜樂的人生,那就是神的顧念、憐憫、扶助與記念。神所作的毫無錯誤,衪以憐憫為懷,衪雖為至高,但喜與心靈謙卑的人同居,要他們心靈甦醒(賽五十七15節)。

四、披露救恩。本詩也暗示救主與救恩的奇妙。救主的名為聖,救主大有權能,救主所要施行的乃是慈愛(48-50節)、公義(51-54節)與信實(55節)。這救恩從亞伯拉罕已經開始,但至今日才全部實施。神並沒有忘記祂向列祖所說的應許,祂也不會忘記一切相信衪的人。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