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苏佐扬牧师

苏佐扬牧师1916年出生于香港,是第三代基督徒,自小在教会中成长。自十四岁开始作曲...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音乐分享 » 苏佐扬牧师 » 你们当刚强壮胆

  你们当刚强壮胆
其他苏佐扬牧师



曲苏佐扬
你们当刚强壮胆
(1956年 新畿内亚 亚包)

你们当刚强壮胆,不要害怕。(申命记三十一章6-8节)

第二代以色列人可能曾听见他们的长辈在探视迦南地之后回来所报告的恶讯,说迦南人身量高大,自己如同蚱蜢之微小,又说他们是吃人的民族(民十三 31-33)。因此给这些第二代的以色列人留下一个非常恶劣的印象,心中总是幻想他们之可怕,他们事实上制造藉口,不敢去攻打迦南人,恐怕会被系击败,因 此丧命。他们对神的应许没有信心,以为神要他们冒性命的危险送羊入虎口。所以摩西在临终前勉励他们用四个“不”字来形容。1. 不要害怕(FEAR)”、原文的“不”是让你们不,恐怕你们,或你们不应该害怕是主动去恐惧。2. 不要畏惧(AFRAID),“不”与相同,惧怕是被动的害怕。3. 不要惧怕(FEAR),“不”是肯定正如小朋友问父母准许,父母说不可以,“惧怕”字根相同。4. 不要惊惶(DISMAYED),“不”与相同,惊惶是指将面临大敌,或可畏之事前之感觉,甚为可怕。

摩西曾多次用同样语气勉励他们。不可惧怕的正面是刚强壮胆。刚强的原文是成为强壮、隐妥、有胆量。壮胆的原文指刚强,成为强壮,使之强壮。理由是耶和华神 会和他们同去,祂必不撇下他们,也不丢弃他们(6节)。有此作证,则惧怕实属多余。圣经中提及“不要怕”同样的劝勉之言,有二百六十多次,而“平安”一词 则多过365次,可见信主的人是充满平安、无所惧怕,乃是刚强壮胆。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