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蘇佐揚牧師

蘇佐揚牧師1916年出生於香港,是第三代基督徒,自小在教會中成長。自十四歲開始作曲...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音樂分享 » 蘇佐揚牧師 » 你們當剛強壯膽

  你們當剛強壯膽
其他蘇佐揚牧師



曲蘇佐揚
你們當剛強壯膽
(1956年 新畿內亞 亞包)

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申命記三十一章6-8節)

第二代以色列人可能曾聽見他們的長輩在探視迦南地之後回來所報告的惡訊,說迦南人身量高大,自己如同蚱蜢之微小,又說他們是吃人的民族(民十三31-33)。因此給這些第二代的以色列人留下一個非常惡劣的印象,心中總是幻想他們之可怕,他們事實上製造藉口,不敢去攻打迦南人,恐怕會被繫擊敗,因此喪命。他們對神的應許沒有信心,以為神要他們冒性命的危險送羊入虎口。所以摩西在臨終前勉勵他們用四個「不」字來形容。1. 不要害怕(FEAR)」、原文的「不」是讓你們不,恐怕你們,或你們不應該害怕是主動去恐懼。2. 不要畏懼(AFRAID),「不」與相同,懼怕是被動的害怕。3. 不要懼怕(FEAR),「不」是肯定正如小朋友問父母準許,父母說不可以,「懼怕」字根相同。4. 不要驚惶(DISMAYED),「不」與相同,驚惶是指將面臨大敵,或可畏之事前之感覺,甚為可怕。

摩西曾多次用同樣語氣勉勵他們。不可懼怕的正面是剛強壯膽。剛強的原文是成為強壯、隱妥、有膽量。壯膽的原文指剛強,成為強壯,使之強壯。理由是耶和華神會和他們同去,祂必不撇下他們,也不丟棄他們(6節)。有此作證,則懼怕實屬多餘。聖經中提及「不要怕」同樣的勸勉之言,有二百六十多次,而「平安」一詞則多過365次,可見信主的人是充滿平安、無所懼怕,乃是剛強壯膽。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