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蘇佐揚牧師

蘇佐揚牧師1916年出生於香港,是第三代基督徒,自小在教會中成長。自十四歲開始作曲...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音樂分享 » 蘇佐揚牧師 » 若有人在基督裡

  若有人在基督裡
其他蘇佐揚牧師



曲蘇佐揚
若有人在基督裡
(1956年 新畿內亞 高原)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

保羅雖然覺得離世與主同住是美好的(8節),但他在世仍然要以為主而活得快樂,乃是在「現實」的生活中表現基督的「真實」。

一、過明朗的人生,因主可畏(11-13節)。基督徒必須光明正大,俯仰無愧。保羅說他與他的同工們在神面前是顯明的,在信徒的良心中也是明朗的(11節、四2),意即在生活上是聖潔無瑕的。祂要鑒察我們的生活,我們無罪可隱藏。活在世上手潔心清,事奉神不妨熱誠到近乎癲狂(13節)。主耶穌也曾被人誤會為癲狂,因祂忙於幫助人,連飯都顧不得吃(可三21)。保羅也被非斯都大人說他是癲狂。

二、蒙基督所愛,受祂激勵(14-16節)。這是我們為主而活的最大原因,因為基督捨己的愛激勵了我們,祂為千萬人而死,希望千萬人為祂而活。祂的愛從十字架上流露出來,千萬人也將他們的愛心投入祂的心中。「激勵」一詞譯得甚佳。該字原意指「用一種共同的力量去對人和物」而言。基督的愛藉著三位一元神共同的力量、使我們的靈魂甦醒,良心覺悟,理智清晰,以後為人活得有價值。

三、是新造的人、舊事莫題(1-19節)。這是本書最精彩的一節金句。基督徒被稱為「新造的人」(17節)。新造的人有許多優點:1. 有新生的樣式(羅六4)。2. 有神的形像,並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弗四24)。3. 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主的形象(西三10),舊事不堪重題,世事也不足掛齒,乃是要「重新造人」。這新造的人有三種特點,1.不再為自己而活,乃為主活(15節)2. 不憑外貌認人,但有些人是憑外貌誇口的(12節)。我們要徹底認識基督(16節)。3. 接受新職份,勸人與神和好(18-19節)。我們今天仍然活著,有否如此行。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