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蘇佐揚牧師

蘇佐揚牧師1916年出生於香港,是第三代基督徒,自小在教會中成長。自十四歲開始作曲...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音樂分享 » 蘇佐揚牧師 » 人子來II

  人子來II
其他蘇佐揚牧師



曲蘇佐揚
人子來II
(1947年上海)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加福音十九章10節)

所謂「失喪的人」,意即「走迷路,需要別人把他找回來的人」。耶利哥當時是罪惡之城市,地近死海,在屬靈意義上是「死亡城」,前曾受約書亞詛咒,但耶穌來了,要改變這城市,使之蒙福。祂來了是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三種人。

 一、自暴自棄的人。撒該意即「潔淨者」,他有好名字而沒有好名譽,他是財主,有美滿的生活,卻有敗壞的生命;他在社會有崇高的地位,卻活在低級的不潔地方。他欺騙民眾,訛詐商人,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之上,自暴自棄,同流合污。但他尋找耶穌,認罪悔改,亡羊回頭,千金不換。

二、自私自利的人。撒該要見耶穌,「只因人多,不得看見。」那些自私自利的人並不讓路使撒該能親近主,更未盡帶領罪人悔改的責任,卻「包圍耶穌,獨享恩典」,不給別人機會。許多自稱為基督徒的人,如失了基督的愛,只顧自己得救,不理家人或親友滅亡。自己是九十九隻安全的羊,卻不關懷那一隻失喪之羊。這些人雖然受洗,未必得救。如不真正悔改,亦是失喪的人。得救的基督徒,必有愛心,關鍵滅亡的人。

三、自義自是的人。許多人私下議論耶穌與罪人同住,自以為是,自稱聖潔,卻從不認罪;看自己比別人好,批評別人,卻不自省己過。「自大一點」,即為「臭」字。帶著自己隱藏的罪來審判他人的罪。別人認罪悔改而蒙恩,自己仍然是罪人。積攢己罪,終至滅絕或受刑罰。撒該放棄一切金錢,歡歡喜喜接待耶穌,「有主萬事足,無罪一身輕」。「今天救恩到了這家」。請問,是否包括你的家在內?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