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苏佐扬牧师

苏佐扬牧师1916年出生于香港,是第三代基督徒,自小在教会中成长。自十四岁开始作曲...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音乐分享 » 天人诗歌 » 苏佐扬牧师

  

苏佐扬牧师1916年出生于香港,是第三代基督徒,自小在教会中成长。自十四 岁开始作曲。1931年,宋尚节(1901-1944)初次来港布道,在九龙便以利会的礼拜堂主持培灵布道会,他在这次布道会中决志终身事主。1934 年,北上到山东滕县华北神学院接受神学教育。1937年夏,毕业后,冒着战争的危险,独自在国内大九省布道。1947年被按立为牧师。1948年回港,结 束了国内的布道之旅。

1953年,放弃稳定的受薪工作,开始从事海外布道的信心宣教生活,直到1961年,先后展开八年远东布道之旅,以 不同的方言向华侨讲道,将世界各国作为布道工场,鼓励不同民族的信徒出国传福音。于1962年展开环球布道之旅,进一步扩张其布道的疆界。1976年出版 了一系列有关圣经新旧约的神学丛书,以文字向全球读者布道;包括《圣经难题》、《默想新约》、《原文解经》;出版《经外作品》,被黄锡木博士认为可能是首 位把某些典外文献翻译成中文的华人牧师;还有《默想旧约》创、出、利、民、申;《旧约精研》和《诗篇综读》等等。《天人之声》由最初只是一份小报,发展成 为全国性的刊物,至今更成为世界性的季刊,六十多年来造就了世界各地华人信徒的灵性,实为近代中国华人基督教刊物本色化及自立发展的亮丽典范。他所创作的 《天人短歌》(约600首)及《天人圣歌》二百余首,成为二十世纪中文圣诗的重要编写者。踏入老年,较少往海外布道,唯于1994年,78高龄仍应非洲埃 及自由卫理公会之邀请,到埃及布道43日。晚年虽然双眼患上白内障,仍勤于笔耕,继续主编《天人之声》、出版新书及创作圣诗,直到2007年九月91岁安 息主怀。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