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網上查經

真理再思

365天談情說愛

讀經日引

荒漠甘泉

歲首到年終

守望代禱

成語靈訓

週一嗎哪

每週習語

每日經歷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聖經靈修 » 道地靈修 - 十一月三日

  
其他道地靈修

三一後第二十三主日:你還有空閒看聖經嗎?(2013年11月3日)

「看哪,日子將到,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而是因不聽耶和華的話。」這是主耶和華說的。(摩八11,和合本修訂版)
鄧永照

因新一代人沉迷玩Facebook、Twitter等社交網,即使工作都不時心思思登入這些網站,大大影響工作效率。早前外國有一則有趣的新聞:美國三藩市電腦程式員塞蒂(Maneesh Sethi)發現自己每周花十六小時上社交網後,覺得太離譜,決定用時薪八美元,請專人留意監察他的工作表現,若一發現他工作時上社交網,就掌摑他以作提醒。塞蒂在網上登招聘廣告,結果反應理想,不足一小時就收到二十封求職信,最後他選中了一個女子作他工作的看守人。在咖啡室中,塞蒂在監管下雖一再被掌摑,但工作效率明顯提升,由原本百分之三十五飆升至百分之九十八。

約翰提醒我們:「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東西,若有人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因為凡世界上的東西,好比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而是從世界來的。這世界和世上的情慾都要消逝,惟獨那遵行上帝旨意的人永遠常存。」(約壹二15-17)……

電子網絡的虛擬世界更令真實世界空間收窄,使不同膚色、國籍和年齡的人,不再主動、節制、有方向地閱讀;相反地,人漸被動地受到傳媒影音、今世的潮流風俗、五光十色的圖像資訊、商品包裝所迷惑,我們不能自主地操控時間、青春、生命和思想。

當我們忘記人生真正的需要及應有的滿足,忽略以上帝為上帝,忘記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相反地,按個人肉體情慾、眼目的情慾及想人稱讚的驕傲,以世上的東西取代對上帝的專注,這都是罪,都是上帝所討厭的!絕對有違保羅對我們的教導:「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無知的人,要像智慧的人。要把握時機,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弗五15-17)

保羅告訴我們:「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上帝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三16-17)主耶穌基督更進一步指出:「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其中有永生;而這經正是為我作見證的。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裏來得生命。」(約五39-40)可見,我們信主耶穌的人,應小心看待自己在世的生命,謹慎活出上帝喜悅的生命,好好運用在世有限的時光,透過聖經認識上帝及主耶穌,建立神人親密的關係;並且藉着上帝啟示的聖經,好好學習及遵行真理的教導,按上帝心意去過有信仰及有意義的人生,因為上帝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參詩一一九105),並且離開上帝的話語,我們就不能做任何符合祂心意的事,也不會有更新變化能結果子的屬靈生命(參約十五1-10)。

弟兄姊妹,你如何運用每天寶貴的時間呢?若你願意積極地按人生目標,主動計畫生活,就可從細微瑣碎的事務開始,好好運用你的零用時間,例如使用洗手間、等候人或事、使用交通工具的時候。不要少看這些似是雞毛蒜皮似的零碎分秒。有人計算,若一星期五日,每日花十分鐘小休,一年就可多享受四十三點三小時的睡眠;一日十五分鐘固定研究,將使人在十二年後成為那方面的專家。若每天你往返學校或工作單位的車程要兩個小時,即一天有十二分之一日在車上,一年即有一個月在車廂內,你會如何運用「這個月」,對上帝的話語加以親近閱讀呢?記住雅各曾說:「要親近上帝,上帝就必親近你們。」(雅四8)上帝必賜福給愛慕祂話語的每一位,因聖經應許說:「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他的律法;這人便為有福!」(詩一2)


承蒙「基督教文藝出版社」授權轉載──節錄自《道地靈修6》
------------------------------------------------------------------------------------------
歡迎加入「基督教文藝出版社」及《道地靈修》Facebook 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CCLCBookClub / http://www.facebook.com/CCLCmeditations

未有回應

 

閣下尚未登入...

如閣下為葡萄樹會員, 建議閣下先行登入!
姓名:
主題:
回應:
驗證碼:  [新的驗證碼]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