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網上查經

真理再思

365天談情說愛

讀經日引

荒漠甘泉

歲首到年終

守望代禱

成語靈訓

週一嗎哪

每週習語

每日經歷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聖經靈修 » 道地靈修 - 八月二十五日

  
其他道地靈修

三一後第十三主日:苦難是生命的成本(2013年8月25日)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十六33)
卜莎崙

大嶼山迪士尼的士站在龍年年廿七(2013年2月7日)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五十九歲司機小睡剛醒便立即開車,結果駛至候客區龍尾時誤將油門當腳掣,狂撼兩名站在車尾聊天的的士司機。遭失控的士拖行及輾過的劉姓男司機,六十一歲,送院搶救後不治。另一名被撞飛至花槽上的五十六歲羅姓男司機,頭部重傷昏迷,送院搶救,命危,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四天後,蛇年大年初一黃昏不治。羅先生是教會姊妹的父親!

年廿七,過年在即,人人都懷着那份過節的好心情。然而,無情意外忽臨,影響了多個家庭痛失摯愛,過年的喜氣一掃而空,剩下的是難過、哀傷、眼淚、無奈!正如姊妹所形容是一個寒夜,冷冷清清,冷徹心扉。假若親人是癌病或長期病患,我們還總有少許的心理準備,突如其來的交通意外,實在令人措手不及!

生命中,苦難是那樣真實,躲不了、避不開!

我們周圍的家人、親戚、朋友,在人生路上總遇到難題:重病、喪偶、離婚、失業、教養子女困難、與姻親的關係、難以相處的同事、被朋友出賣、子女惡待、沒有好傭人……這些人生的苦難,是那麼的真實!……

苦難,是一個難題!既沒有標準解答,更找不到一個令人感安慰的答案。

無情意外,讓我再次思想苦難的問題,也想起耶穌對門徒說的一番話。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在約翰福音十三章開始,是個莊嚴的場面,耶穌正談及一個嚴肅的話題:祂透露十二位門徒中有出賣主的人,門徒即將經歷與主分離的失落。耶穌又預告彼得將否認主,令「這一小羣人」籠罩在陰霾中。對於門徒,耶穌的話十分突然,令人措手不及,悲傷沉重地壓住他們每一個痛苦的心!

耶穌語重心長地告訴門徒:「在世上,你們有苦難!」

苦難,是生命的成本(cost of life)!

苦難,是人生的內容,不可躲避!在《苦難的盡頭》一書中形容信仰不是為了解釋苦難,而是為了承載苦難。人有苦難,就如人有生、老、病、死,不管你有沒有信主,也不能倖免。所以信仰不是解釋信主的人為何有苦難,而是幫助我們面對。苦難更是靈性成長的場所!在苦難過後會有新的眼光來看上主,使我們知道並找出錯誤,讓我們用更好的方法來對待人、事、物;苦難也使我們知道失去的痛苦和擁有的可貴;苦難去掉我們生命中的稜稜角角。苦難的果效不會一下子就產生,而是經過多次的操練修整。苦難帶來成熟,顯出事物的真正價值。苦難是生命的旅程,讓我們靈性更加健壯。所以,沒有苦難,生命會顯得膚淺,沒有深度!

耶穌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耶穌在約十四27中也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平安並不是指沒有困厄、衝擊或雜亂聲音的騷擾,而是能夠在紛亂和艱難中覓得心中的和平,這才是真正的平安。平安不假外求,它是聖靈內住的必然結果,有上主在你心中,你就有平安!不管前面的道路上會面對何種遭遇,我們都將隨時享有心靈的平安!


承蒙「基督教文藝出版社」授權轉載──節錄自《道地靈修6》
------------------------------------------------------------------------------------------
歡迎加入「基督教文藝出版社」及《道地靈修》Facebook 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CCLCBookClub / http://www.facebook.com/CCLCmeditations

未有回應

 

閣下尚未登入...

如閣下為葡萄樹會員, 建議閣下先行登入!
姓名:
主題:
回應:
驗證碼:  [新的驗證碼]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