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網上查經

真理再思

365天談情說愛

讀經日引

荒漠甘泉

歲首到年終

守望代禱

成語靈訓

週一嗎哪

每週習語

每日經歷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聖經靈修 » 真理再思 » 天人靈修 » 他們的眼睛迷糊

  

3月28日

天人靈修

他們的眼睛迷糊

(路加福音廿四章14-16節)

他們彼此談論所遇見的一切事,正傾談的時候,耶穌親自就近他們,和他們同行;只是他們的眼睛迷糊了,不認識祂(14-16節)。

主耶穌復活了,仍然帶著有釘痕的手,這真是令人費解的一件事。但,這是祂為世人救主的重要記號。以馬忤斯路上的兩位門徒,雖然愛耶穌,為耶穌之死而悲哀,但耶穌與他們同行之時,他們卻眼睛迷糊,不認識祂,則更令人費解。

一、他們對神的計畫迷糊。神計畫與救恩的原則乃是:「先受苦後榮耀」(26節),基督為世人受害、被釘、埋葬,乃是祂得榮耀的前奏。基督徒的生活也應如此。

二、他們對聖經的真理迷糊。不明白摩西與眾先知的一切預表與預言,於是主耶穌為他們講解明白,使他們心裏加倍火熱,獲得無限安慰。

三、他們對主耶穌本身迷糊。主耶穌與他們同行,相信祂與他們講解聖經真理時,可能故意用右手食指指著左手,分條分段地告訴他們,他們理應發現祂的雙手與別不同,因為是有兩個不大不小的傷痕,掌中或手腕有個洞。

後來,他們一同坐席時,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遞給他們。他們再次看見祂的雙手有洞。說時遲,那時快,他們的眼睛明亮了(31節),當他們認出是耶穌,準備喊出:「主阿!是你」之時,忽然耶穌不見了。祂運用復活後的隱身術,暫時消失,可能他們在回耶路撒冷的途中,耶穌仍然隱身與他們同行,一直走到馬可樓。我們天天有主同在,你是否清楚認識祂是誰?為什麼我們面上經常為了世事「帶著愁容」呢?我們在每天靈修時,有否明白神的真理與神的計畫,予以採用及實行呢?

蘇佐揚牧師短講集
摘自《天人靈修》
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轉載

《天人靈修》 - 蘇佐揚牧師短講集 »»» 購買 »»»
一、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
二、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
三、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
四、短講資料

這本作品選題有趣,行文流暢,資料豐富,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可讀性高。用作每日靈修,講章參考資料,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相信對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