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網上查經

真理再思

365天談情說愛

讀經日引

荒漠甘泉

歲首到年終

守望代禱

成語靈訓

週一嗎哪

每週習語

每日經歷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聖經靈修 » 真理再思 » 天人靈修 » 施比受更為有福

  

4月20日

天人靈修

施比受更為有福

(使徒行傳廿章31-38節)(2)

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35節)。

按使徒行傳記載,保羅引述主耶穌所說的這句話,來勸勉以弗所教會的信徒,多多盡「施」的本份,不必斤斤計較於「受」的多少。

這是主耶穌用天上的看法來說明基督徒在地上的本份。我們大都喜歡多多「接受」,而且接受越多越快樂,不過事實告訴我們,喜歡多多接受的人,心靈永遠不會滿足,一旦無所接受,便怨天尤人,毫無喜樂。

但一個明白天心,懂得「施出」的基督徒,以幫助他人快樂為自己最大快樂的人,他們的生活會時常充滿感謝和讚美,而且從來不埋怨,反倒以不能「施出」為人生憾事。

我們為教會所「奉獻」,為行善所「施予」,為使人快樂的「借出」,為幫助別人成功而「犧牲」的每一分錢,在天上都有「賞賜」的紀錄。主一定按照天上賞賜的原則與方法,賜福這些「施」的人。所以「施」是有福的,但「施」的人不但有地上的福,也會有天上的福、永久的福、無窮的福。

基督徒應該過屬天的生活,體驗天上各種不同的快樂人生。大量「施予」,多多「奉獻」,這人會享受他人所無的「平安、喜樂、健康、安眠與能力」。你可試一試,試過後你會後悔從前因為不「施予」而蒙受的損失。

主耶穌吩咐那位前來求道的青年官長要「積財於天」。祂告訴他一種天上的存款妙計,即在地上為神用了你的錢財,那些錢財卻仍然存在天上,亦即一塊錢可以同時存在兩間銀行生利息。因此「用錢於地」之時,也就是「積財於天」之日了。勿忘我們所有的並不屬於我們的,乃是神托付我們管理的。

蘇佐揚牧師短講集
摘自《天人靈修》
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轉載

《天人靈修》 - 蘇佐揚牧師短講集 »»» 購買 »»»
一、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
二、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
三、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
四、短講資料

這本作品選題有趣,行文流暢,資料豐富,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可讀性高。用作每日靈修,講章參考資料,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相信對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