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網上查經

真理再思

365天談情說愛

讀經日引

荒漠甘泉

歲首到年終

守望代禱

成語靈訓

週一嗎哪

每週習語

每日經歷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聖經靈修 » 讀經日引 - 士師記十五至十六章

  

士師記
士師記是記載約書亞死後到撒母耳期間的一段歷史,這期間可用以下循環來描述:神使以色列民有平安日子—以色列人犯罪—神使用不同方法懲罰以色列人—神顧念祂的選民,所以興起〔十二個〕士師(不同時期)拯救他們—因此國中能享太平。

十二士師:

(1)俄陀聶 3:9-11

(2)以笏 3:15-30

(3)珊迦 3:31

(4)底波拉 4:2-3

(5)基甸 6:7-8:35

(6)陀拉 10:1-2

(7)睚珥 10:3-6

(8)耶弗他 10:10-12:7

(9)以比贊 12:8-10

(10)以倫 12:11-12

(11)押頓 12:13-15

(12)參孫 13:2-16:31

士師記十五至十六章

重點:參孫因失妻怒殺非利士人,被猶太人出賣,被大利拉出賣;參孫與敵同歸於盡。

鑰節:後來,參孫在梭烈谷喜愛一個婦人,名叫大利拉。(十六4)

參孫是神選召的拿細耳人,作以色列的士師,卻被情慾所轄制,一而再的墮入外邦女子情愛裡。

頭兩次與外邦女子的關係都是暫時的,他與神之間的秘密仍保持著,以致神在他身上的能力沒有失去。

最後大利拉的出現,參孫墮入她的情網中不能自拔;他愛大利拉多過愛神,甚至將他與神的秘密也洩露給她。因此,神離開了參孫(20節),能力也隨之失去。

耶穌說:「一個僕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路十六13)參孫不能愛神,又愛大利拉;要愛大利拉,必然輕視了神。何況大利拉是外邦女子,更將參孫愛神的心拿走。越愛大利拉,愛神的心也越少,最終將神放棄了。

彼得在主死而復活後重操故業,耶穌特向門徒顯現,問彼得:「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也是對我們每一個屬祂的人發出的問題;我們不能讓地上任何的愛深過對主的愛,否則不配作主的門徒。

默想: 是甚麼奪去了我們對主的愛?結果如何?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biblepathway@yahoo.com.hk

未有回應

 

閣下尚未登入...

如閣下為葡萄樹會員, 建議閣下先行登入!
姓名:
主題:
回應:
驗證碼:  [新的驗證碼]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