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網上查經

真理再思

365天談情說愛

讀經日引

荒漠甘泉

歲首到年終

守望代禱

成語靈訓

週一嗎哪

每週習語

每日經歷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聖經靈修 » 讀經日引 - 列王紀上五至七章

  

列王紀
本書是撒母耳記的延續,記錄王國在大衛、所羅門的全盛期至淪落到王國分裂、最後滅亡的歷史,是從與神立約的角度來描述;國家與君王的福祉,端視他們是否忠心遵行記載於摩西之約上的義務。

大綱:

大衛王離世與所羅門登位 王上一至二章

所羅門的智慧和富強 王上三至四章

所羅門建造聖殿 王上五至八章

所羅門聲名遠播 王上九至十章

所羅門的墮落 王上十一章

王國分裂 王上十二至王下十六章

亞述攻陷以色列國 王下十七章

巴比倫打敗猶大國 王下十八至廿五章

列王紀上五至七章

重點:所羅門建造聖殿和王宮。

鑰節:他將兩根柱子立在殿廊前頭:右邊立一根,起名叫雅斤;左邊立一根,起名叫波阿斯。(七21)

所羅建造聖殿的時候,特別差遣人往推羅去,將戶蘭召了來。他是拿弗他利支派中一個寡婦的兒子,他父親是推羅人,作銅匠的。他繼承了父親的銅藝,所羅門請他負責聖殿的一切銅器工程。

首先鑄造的是二根非常高大的銅柱,立在殿廊前頭,入口的左右,並給這二根銅柱起了名字,右邊的一根叫雅斤,左邊的一根叫波阿斯。雅斤的意思是祂必堅定,祂要建立;波阿斯的意思是能力在乎祂,在祂裡面的是能力。

這兩柱巨大銅柱立在那裡,就是提醒每一個來到神面前的人,都要尊崇祂,敬拜祂,認識祂是全能的神,是至榮耀的神,權柄能力都在乎祂。祂叫有,就有;祂命立,就立。

是誰立了地的根基?是神。是誰建立教會?是神。是誰給我們生命?是神。一切都在乎祂,我們只有俯伏下拜。

此外,兩根柱子也讓人想起在曠野時的雲柱火柱,見證神的同在和引導;是給每一個朝見神的人的應許和安慰。

默想: 所羅門建造的聖殿表達了甚麼?今天神的豐富藏在哪裡?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biblepathway@yahoo.com.hk

未有回應

 

閣下尚未登入...

如閣下為葡萄樹會員, 建議閣下先行登入!
姓名:
主題:
回應:
驗證碼:  [新的驗證碼]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