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網上查經

真理再思

365天談情說愛

讀經日引

荒漠甘泉

歲首到年終

守望代禱

成語靈訓

週一嗎哪

每週習語

每日經歷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聖經靈修 » 讀經日引 - 列王紀上十至十一章

  

列王紀
本書是撒母耳記的延續,記錄王國在大衛、所羅門的全盛期至淪落到王國分裂、最後滅亡的歷史,是從與神立約的角度來描述;國家與君王的福祉,端視他們是否忠心遵行記載於摩西之約上的義務。

大綱:

大衛王離世與所羅門登位 王上一至二章

所羅門的智慧和富強 王上三至四章

所羅門建造聖殿 王上五至八章

所羅門聲名遠播 王上九至十章

所羅門的墮落 王上十一章

王國分裂 王上十二至王下十六章

亞述攻陷以色列國 王下十七章

巴比倫打敗猶大國 王下十八至廿五章

列王紀上十至十一章

重點:示巴女王覲見所羅門;所羅門的富裕;所羅門受惑拜偶像;神向所羅門發怒;所羅門的敵人;所羅門死。

鑰節:普天下的王都求見所羅門,要聽神賜給他智慧的話。(十24)

所羅門的智慧,名聞世界,以致普天下的王都來求見所羅門,要聽神賜給他智慧的話。

示巴女王聽見所羅門因耶和華之名所得的名聲,也就來要用難解的話試問所羅門。所羅門王將她所問的都答上了,沒有一句不明白、不能答的。示巴女王便稱讚所羅門說:「你的智慧和你的福分越過我所聽見的風聲。你的臣子、你的僕人常侍立在你面前聽你智慧的話是有福的!耶和華你的神是應當稱頌的!祂喜悅你,使你坐以色列的國位;因為祂永遠愛以色列,所以立你作王,使你秉公行義。」(7-9節)

所羅門有甚麼話能吸引人來聽?是因為耶和華的名聲,是因為他有神賜祂智慧的話。所以,示巴女王不單稱讚所羅門王,更是稱頌所羅門智慧的源頭耶和華。

同樣,今天吸引人的也是神的話,人要聽的是神的話,不是我們人的智慧話,不是我們所設計的各樣活動。教會若有神的話、屬靈的真道,就令人嚮往,前來追尋。

默想: 「提摩太啊,你要保守所託付你的,躲避世俗的虛談和那敵真道、似是而非的學問。」(提前六20)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biblepathway@yahoo.com.hk

未有回應

 

閣下尚未登入...

如閣下為葡萄樹會員, 建議閣下先行登入!
姓名:
主題:
回應:
驗證碼:  [新的驗證碼]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