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网上查经

真理再思

365天谈情说爱

读经日引

荒漠甘泉

岁首到年终

守望代祷

成语灵训

周一吗哪

道地灵修

每日经历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圣经灵修 » 成语灵训 - 势所必然

  
 

势所必然

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来9:27)

战国时范睢到秦国,秦昭王亲自到庭前去迎接。他左右的人,看见范睢脸上的颜色有点不对,秦王于是赶退了左右的人,跪在范睢面前,请求他教导有关治国的事情。接连说了三次,范睢都没有回答,只说“好,好”后来经不起秦王诚恳的请求,才谦虚说他不过是一个客人而已,不是不肯说,只怕说了秦王不听,所以不说。他道:“我并不是不敢说,因为还不知道你的心意怎样?如果你肯听我的话,即使今天说了,明天把我杀死,我也不会后悔,把我赶走,我也不会忧愁的。因为像五帝那样的圣帝也免不了一死,三王那样的仁德也免不了一死,五霸那样的贤能也免不了一死,乌获、孟贲那样的勇敢也免不了一死,所以死是任何人都免不了的,这是势所必然的……。”

事情的发展和结果,总有一定的规律,这个规律,就叫做“势所必然”。

【灵训】
人类有一个共同巨敌,就是死亡。这一个巨敌没有一个人能够逃脱了它!圣经上说:“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死亡这一关人人必须经过的,不论总统政要,士农工商,男女老少,贩夫走卒没有一个人能够高飞远走得掉。多在世上生活一天,就接近死亡一日。

死亡虽是不可避免的,它却不是一件可怕的事。二千年前神的独生子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已经解决了你的罪和死的问题,祂曾藉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魔鬼,并能够释放那些一生因为怕死而作罪恶奴隶的世人。由基督徒立场看,死亡不但不足惧,它乃是进入光明必经的河流。只要有了基督,一切都是美妙的,离世与主同在好得无比。感谢神,使我们藉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胜。

黄瑞西牧师着
摘自《366中国成语典考灵训》美国荣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黄瑞西牧师授权转载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