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网上查经

真理再思

365天谈情说爱

读经日引

荒漠甘泉

岁首到年终

守望代祷

成语灵训

周一吗哪

道地灵修

每日经历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圣经灵修 » 成语灵训 - 遇人不淑

  
 

遇人不淑

你们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负一轭。(林后6:14)

在中国著名的古书“诗经”的“王风”中,有一首诗描写一个“遇人不淑”的女子,在凶年饥馑的日子里,被丈夫抛弃,道出了内心的悲愤。全诗的意思是:山谷里生长的夏枯草,它快被太阳晒干了。有个女子因天灾而被丈夫抛弃,她正在深深的叹息,选择丈夫是多么艰难不容易。山谷里的夏枯草,被太阳晒枯了枝条。这个被抛弃的女子多么美好,她正在哀怨的长啸!她正在哀怨的长啸!为的是她被丈夫抛弃了。山谷中的夏枯草,虽然生在水边也枯干了。这个女子因灾荒被抛弃,她伤心地哭了!她伤心地哭了!事到如今,不知如何是好。

自古以来,在以男性为中心的社会里,女人一向被欺压,甚至在封建社会里,女人们还在自己欺侮自己(譬如婆媳之间),时至今日,社会上被欺压被遗弃的事还是日有所闻,宁不可叹!

【灵训】
女子遇人不淑,有二因,一是咎由自取,不顺服神的话,与不信者结婚。二是太单纯被骗婚,这因为教会女孩子又端庄、又贤淑、有家教,所以吸引许多想娶好老婆的,钻到教会里来。正像一盘蜜糖,吸引了许多蚂蚁一样,这些爱情骗子,婚前伪装是信徒,也参加聚会,并受洗,但婚后就露出狰狞的魔鬼面目,拦阻妻子上教会,甚至对妻子不忠等情事。

碰到遇人不淑之光景,就有“离婚”一事之虑。婚前能多祷告,多深思熟虑才踏入神圣婚姻,是明智者应留意的。许多人初结婚时,太憧憬罗曼蒂克的感觉,心怀童话式的幻想:童话中的公主与王子结婚后总是“他们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他们天真的被“爱”的仙丹所迷惑,一厢情愿地成为“爱”的奴隶。却对彼此之间存在的问题闭眼否认,故意视而不见,不愿去面对现实,最后导致家庭悲剧的发生。

为了帮助“遇人不淑”的姊妹,如何“亡羊补牢”,笔者拙着“祂知我所行的路——单亲家庭手册”谅必有所助益,不妨参考之。

“然而祂知道我所行的路,祂试炼我之后,我必如精金。”(伯23:10)

黄瑞西牧师着
摘自《366中国成语典考灵训》美国荣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黄瑞西牧师授权转载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