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網上查經

真理再思

365天談情說愛

讀經日引

荒漠甘泉

歲首到年終

守望代禱

成語靈訓

週一嗎哪

每週習語

每日經歷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聖經靈修 » 成語靈訓 - 南柯一夢

  
 

南柯一夢

多夢和多言,其中多有虛幻。你只要敬畏上帝。(傳5:7)

唐代貞元七年九月,淳于芬酒醉回家,身體感到不適,便臨時在走廊的榻上休息。他一睡下去,就見到槐安國國王派人迎接他到槐安國去。到了那邊,國王把自己心愛的女兒嫁給他。他做了駙馬,享受榮華富貴。後來國王派他去南柯郡做太守,由於他的德政,百姓個個讚揚他,甚至還蓋起宗祠來紀念他。國王也愈加器重他,賜官爵,重賞賜,淳于芬生了五個男孩子,兩個女孩子,男孩子都有官職,女孩子配給王族。總之,淳于芬的顯赫一時,誰也比不上他。

就在第二十個年頭,檀蘿國侵犯南柯郡。其手下將領因輕敵,打了敗仗,傷亡很重,接著,其妻害了重病,沒多久也死了。他受不了這麼大的打擊,便帶了妻子的靈柩辭職回京,到了京都,有人在國王前挑撥他,國王就扣留他的孩子,並遣送他回到原來的家鄉。

離開槐安國,跟初進槐安國的情景完全不同了,不再威風,無人相理。出了槐安國,一回到家,淳于芬驚醒了,這才知道原來是一場夢。時間不過一、二小時,可是他卻像渡過了一生。

【靈訓】
人生如夢,這是一句頗值得思索的話!夢是短促的,是變幻無常的,是虛空幻境的,充滿了喜怒哀樂,悲歡離合。為了功名富貴,為了權勢地位,多少人日夜不斷在作夢。一切為了物質,財寶,肉慾的追求,結果都是空虛!如同大夢初醒一般。

人生如夢因為變幻無常。心情世故,環境遭遇三年一小變,十年一大變。由幼變老,由美變醜,由富變貧,由強變弱。信靠耶穌可以不怕改變,因果「祂是昨日今日永遠一樣的。」人生如夢因為難以測度,無法逆料。生死安危,疾病意外隨時可以臨到,人生無法管制大自然,更不可能操縱縱生命。信靠耶穌知道人的生活動作存留氣息都在乎祂。祂是掌管一切包括天上地下所有權柄的主,祂絕對可靠。

人生確實如夢,但如果你有基督在你的生命中,你的夢將有意義,有價值,不論夢境是喜是愁是好是惡!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366中國成語典考靈訓》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