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網上查經

真理再思

365天談情說愛

讀經日引

荒漠甘泉

歲首到年終

守望代禱

成語靈訓

週一嗎哪

每週習語

每日經歷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聖經靈修 » 成語靈訓 - 羽翼已成

  
 

羽翼已成

又如鷹攪動巢窩,在雛鷹以上兩翅搧展,接取雛鷹,背在兩翼之上。(申32:11)

漢高祖在未做皇帝前,和一個姓呂的女子結婚,已生有一個兒子,後來做了皇帝,呂氏被封為皇后(即呂后),兒子被封為太子。在漢高祖晚年,寵愛戚夫人,戚夫人的兒子如意,一出生便被封為趙王。高祖因愛戚夫人,早想立趙王為太子。因大臣們力爭,一時未將太子廢除。後來呂后用留侯計,請出了四位年高德重的人來輔助太子。

有一次,高祖宴大臣,太子在旁侍候,那四位長者隨在太子身旁。四位長者都是八十多歲的人,鬚眉浩白,穿戴十分雄偉。四人向高祖敬酒後便走了。高祖目送他們遠去,將戚夫人叫出來,指著四人的背影向她說:「我本想換你的兒子作太子,但這四個人都出來輔助原來的太子,太子身旁有了這幾個人,就等於鳥類的翅膀已長成,很難再變動,呂后真是你的主人了。」

【靈訓】
從申命記中我們知道:血和嫩肉使雛鷹健壯,母鷹的照顧、供應與保護使雛鷹全然舒適;但鷹的生命歷程顯出:母鷹不僅要「保護」牠,也要「訓練」牠,讓牠知道這對翅膀是能飛的,鷹是何等的偉大。

當雛鷹漸漸地長大,鷹就開始攪動巢窩,把整個巢啄得粉碎,並愈來愈厲害的搖動巢窩。這時,雛鷹懷疑父母是否不愛牠了,為何要把如此舒適的家破壞?但母鷹依舊攪動且兩翅搧展,待雛鷹爬上牠的背,母鷹就強力一躍,衝向空中,然後劇烈、搖甩,想把雛鷹抖落,當牠被抖落下降時,母鷹又俯衝將牠接住,再次上騰,而後搖甩抖落,再次俯衝接取雛鷹,如此反覆了數次,經過這樣反復訓練後,雛鷹終於明白牠不應永久享受巢中的舒適,而必須飛,因牠的翅膀能飛,因牠是老鷹。當它能飛之後就不再留念這舊的巢窩了,天地是牠的窩了。

基督徒受神的訓練後,羽翼已成,應往屬靈的高處飛翔,不要再留念屬地的舒適。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366中國成語典考靈訓》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