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網上查經

真理再思

365天談情說愛

讀經日引

荒漠甘泉

歲首到年終

守望代禱

成語靈訓

週一嗎哪

每週習語

每日經歷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聖經靈修 » 成語靈訓 - 羽毛未豐

  
 

羽毛未豐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賽40:31)

戰國的遊士蘇秦,把連橫的政策去遊說秦惠王。對惠王說:「大王的國家,西邊有巴蜀和漢中的富饒,北邊有胡地的皮革和代地的良馬,南邊有巫峽和黔中的險要,東邊有殽山和函谷的要塞,而且土地肥沃,人民富有,兵多將廣,地廣物博,積蓄豐富,地勢又利於攻守,真可以說得上是天然的寶庫,天下的雄國了。加以大王這樣賢能,士民這樣眾多,如果能夠善於運用。把兵士訓練起來,一定可以兼併諸侯,吞滅天下,自己稱帝的,我誠心地把這些好處向你說明,請大王留意。」

秦王說:「我聽別人說過,『羽毛未豐,不可以高飛,法令未成,不可以誅罰,道德沒有博大的,不能叫百姓去戰爭,政教不順民情的,不可以煩勞大將。』現在你很誠懇的,不遠千里而來,辛苦地來指教我,我很感激你,但你所說的,讓我慢慢再考慮吧!」

後人用它來比喻年輕的人沒有經驗,缺乏本領自立,需多磨鍊。

【靈訓】
作神的工並不是進入神學院,讀幾本宣道法,教牧學、研究幾卷聖經,便可以奏效。明白聖經中的真理,學會怎樣溝通,誠然有它們相當的功用,但比這些更重要的乃是有聖潔的人生,無偽的愛心,寬大的胸懷,果決的意志,敏銳的眼光,勇敢的精神,堅忍的性格,謙和的態度。這些都不是在神學院裡能學習的,乃是需要受神自己的造就,經歷諸般的患難,苦痛,打擊,試煉,方能成就的。不願意受這種訓練的人就不用想望能成為神手中合用的器皿。

今天許多初為神作工的人,由於「羽毛未豐」以致容易逞血氣,遭失敗,碰釘子。我們要想如鷹展翅上騰,必須順服神對我們的訓練,如同母鷹訓練雛鷹一樣。神為了要我們知道基督徒屬靈的翅膀是能飛的,肌肉是健壯的,不是常躲在岩穴中不敢面對暴風雨的,因此,在我們一生中,祂不僅是供應、保護我們的神,也是訓練我們的神。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366中國成語典考靈訓》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