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網上查經

真理再思

365天談情說愛

讀經日引

荒漠甘泉

歲首到年終

守望代禱

成語靈訓

週一嗎哪

每週習語

每日經歷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聖經靈修 » 成語靈訓 - 伯樂相馬

  
 

伯樂相馬

不要輕忽所得的恩賜。(提前4:14)

伯樂本來的名字叫孫陽,是春秋秦穆公時人。他很懂得識別馬的好壞。伯樂本來是天上一個星宿的名稱,傳說這星專管天馬,因為孫陽很會相馬,所以人們叫他伯樂。

有一天,孫伯樂路過虞阪,看見一匹瘦馬拉著鹽車,他一眼就看出,這是一匹真正的千里馬,不禁睜著眼睛凝望著牠。這馬也對著他嘶叫起來。伯樂看到那麼一匹好馬,卻無人賞賜,拿牠當劣馬使用,要牠去拉鹽車,感到十分痛心,只覺得一陣悲哀湧上心頭,禁不住號啕痛哭,淚下如雨。這馬彷彿知道伯樂同情牠,也直嚮著鼻子,噴出白沫,突然又振鬣長嘶起來,聲動天地。

人們常把具有識別人才的眼力的人比擬作伯樂,而把有用的人才比擬千里馬。

【靈訓】
所謂「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千里馬常有,伯樂不常有。」就是說,人世間有不少有用的人才,可惜沒有人賞識他們,使用他們,都給埋沒掉了。

一個領袖是否成功,往往在於能否用才。今天教會不能復興,是因許多恩賜被埋沒,就像耶穌的比喻中,那個領一千銀子的僕人將主人交代他的銀子「埋藏在地裏」(太25:25)

有恩賜沒被發揮出來,有時候是出自領袖的忌才所致,這是違背聖經的教訓。神賜下各樣「百般」的恩賜給教會,是為了彼此服事和建立。(彼前4:10)。「適得其所」的服事,使服事者和教會都受益。讓我們尊重各人從神所領受的恩賜,彼此配搭以榮耀神!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366中國成語典考靈訓》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