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網上查經

真理再思

365天談情說愛

讀經日引

荒漠甘泉

歲首到年終

守望代禱

成語靈訓

週一嗎哪

每週習語

每日經歷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聖經靈修 » 歲首到年終 - 靠近十架

  
 

4月24日
靠近十架

Near the Cross
Fanny J. Crosby, 1820 – 1915

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加 6:14)

許多人要榮耀而不要十字架,要光明而不要燃燒。你要知道,必須先有了十字架的苦難,才有加冕的榮耀。

一帆風順,不是十字架的性質;樂而忘憂,也不是十字架的性質。惟有經過重重磨鍊,嘗過深深的艱苦,才是進入榮耀的道路。

仇敵想藉十字架毁滅基督的生命,想不到卻增添了基督的生命。十字架雖是一個悲劇,但卻是一個偉大的勝利;雖是一個慘敗,但卻是一個最高峰的成功。

Fanny Crosby 著作之詩歌超過八千首,大多數是在 1870 年至 1915 年離世之間所作。廣受歡迎較著名的如"莫把我棄掉","主凡事引導","我乃屬耶穌","讚美祂!讚美祂!","榮耀歸於真神"及"靠近十架"等乃寫於她的後半生。Fanny Crosby 最喜愛的座右銘是:「我想人生並非漫長,因此相信人們寧可讀一首詩勝於看一篇講章。」

這首「靠近十架」的副歌,常被我國福音派佈道家使用,幾乎是每個信徒家喻戶曉的靈歌。聽說宋尚節博士於一九四四年八月十七日在北京香山息勞謝世時,這副歌還在他的口唇中唱頌不已。

1. 求主使我近十架,彼有寶貴泉水,
由加略山巔流下,能醫治萬民罪。
2. 我驚懼,靠近十架,主慈愛尋到我,
那裏有"明亮晨星",發亮光環繞我。
3. 近十架,求神羔羊,助我常思想祢,
使我每日走天路,十字架常蔭庇。
(副歌)
十字架,十字架,永是我的榮耀,
直到我歡聚天家,仍誇主十字架。

*世上最快樂的人是背起十字架的人。── 吳漢斯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