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由於忙於網站更新,各節目/內容將延後推出,而部份節目未能顯示/播放...



斷癮資訊網絡:
廟街夢(二) 
廟街夢(一) 
出死入生(影片) 

普通話朗讀:
新約-啟示錄
舊約-雅歌
舊約-詩篇






7月15日
 『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約翰壹書五章4節)

7月15日
前車之鑑
靈訓內容

7月15日
箴 19:10-12

七月十五日
以色列新聞摘要 2019 年七月/ 猶太曆 5779 年
庫什納 (Jared Kushner),美國總統川普的高級顧問暨女婿這星期說,白宮提出的以巴和平提議不會遵循眾阿拉伯和平倡議的輪廓...

閱讀全文

7月15日


閱讀全文

舊約全書
新約全書
尋找句子

Search


香港九龍
新界澳門
教會名稱

Search



 
07年3月至今
總瀏覽: 60,342,720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短片分享 » 從南疆到新疆(二)

  從南疆到新疆(二) (導演:Peter)
其他導演/機構的短片
其他短片



如欲觀看或收聽本網站內的節目,
請按此下載 Flash Player 9 版本

第二章 – 見面之旅:

願我雙手為主服務,願我雙足跟主行…

我支邊來的,支援邊疆建設來的,15歲16歲就上新彊來了,支援來的,我們這個是中國最邊緣的地方,邊緣的地方就是比較複雜,這兒主要的就是有一個伊斯蘭教,民族伊斯蘭教,他們的教門在社會上影響面很不好,然後他們出了問題以後,我們教門,各個教門都要受到損失,都要受影響,所以他們每到教會的時候,他們是幹事的,這些宗教事務的人員都要下來視察了,今年又是60年的大慶,那麼他們發的這個事務條件規定,自治區發布的文件規定,都是對我們好好多多少少有一點干擾,每到干擾的時候,我們就用辦法把他們,求上帝給我們聰明,把他們打發出去,我今年快68歲了,我已經來到新疆50年了,上帝愛我啊,我在教堂侍奉了20多件了,在這兒工作,我們要維護這個教會,不要讓任何人干擾我們,影響我們正常我生活,禮拜天是我們的靈性生活,不允許他干擾我們的靈性生活,所以我們要維護我們的教堂,他現在就過去,我做啥,我說你在大門口坐下等,你等着,等到我們出來,他在那裡一直照相,他要跟你說話,他要問你要身份不給他,我剛跟你講,你不能讓他們看見,這些人壞得很,我跟你講。我們就這麼可憐,來一個弟兄姊妹,我們就這麼樣子可憐,看我們的信仰,這個千萬不能給他看見,我說趙姐這個東西不能被他拿走,趕快藏起來,放到哪個地方擱起來。

天山西段 – 賽裡木湖:

救主旨民還在世上,難免愁苦難免試煉,雖說此刻不知何益,後來到家必要知悉,一生一世,只管靠主,不用懼怕,主無錯誤,雖然多事還不甚知清,可以安心後必知清。這首歌就是我工作,我的一生傳道工作,一個最好見證。我本在1949年來新疆工作,神攔阻了,把我帶去,祂說“起來向南走,那路是曠野”,結果去到東南亞,先回越南工作,然後再去老撾,那時還叫寮國。在那裡工作,結果還是回過頭來新疆,已是經過五十多年的歷史,多少年淒風苦雨,多少次狂風暴雨,風雨裡不見了神家的言語,秋風裡撒下了憂傷的眼淚,唱不下去了。

東山公墓:

我姓陳,叫陳孝卿,今年91歲,1936年來宋尚節博士,在西安佈道的時候,我聽了他一個禮拜的講道,我那個時候真正的悔改,歸在神的名下,不但自己信主,而且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為主,要為神工作,那個時候就受感動。到了1944年10月16號,我們由西安出發,和我的幾個同工來到了新疆,新疆那個時候也沒有教會,以後又和我們烏魯木齊教會的牧師叫李開煥,我在哈密,我們認識的,認識以後,就互相有來往。後來,他到烏魯木齊來,建立烏魯木齊中華教會,和他的師母翟明霞,我在哈密,那個時候我們信主的大概有七八十人。你好,我姓范,妳是范牧師,我聽說你媽媽好像是路得姊妹,是嗎?我本來打算幫忙趙西門完成他夢想,就是去喀什蓋個禮拜堂,結果碰到,碰到阻礙。七泉湖有教會的,李道生他是在那邊的,還在七泉湖。

大家都是第一次來,可來就來,來不了也吧,李道生牧師是吧,沒見過,沒有啊。你是從哪一個地方來這裡的,你的出發地在什麼地方?山東濰坊,雲南的是最早的。你要曉得很多人紀念到,西北靈工團殘餘下來的種子,你是其中之一,倒也給我找到了。路德和翟明霞,他們都是遍傳福音團的,都是遍傳的,但是范牧師他爸爸是西北靈工團的,我那時已經被捕了,是那年,我是50年的8月2號被捕的,因為靈修院當初剛興起的時候,是張谷泉牧師看見到,從使行傳安提阿,你看保羅打發…出去…去傳福音,那是一個觸發點,濰坊啊,同時是神造就工人的地方,生活是耶路撒冷初起的教會,共同生活,凡物供用。以後到48、49年的時候,山東的張谷泉牧師、李石瑛牧師,他們由山東受感動願意到新疆來傳福音,建立教會,那倨時候我們靈工團,大概有100多個弟兄姊妹,靈工團、靈工團專門是為靈工組織的,根據聖經使徒行傳第二章,教會的情況,大家在一塊兒,凡物供用,不分彼此,沒有私產,每一個人的東西,整個都交出來,在教會裡面,後來,我們正式出事情的是在51年5月5號,上午11點,就出了事情了,張牧師、李牧師,我們一同被抓,失去自由,我在那裡呆了3年4 個月,那還是好的,張牧師後來就死在監獄裡面。

烏魯木齊中華基督教會,這禮拜堂是張治中將軍,出一百萬、其他弟兄姊妹出廿萬,來買下這塊地,在文化大革命的時候,全給停頓了,張治中是個很虔誠的基督徒,他自己到了烏魯木齊一看,弟兄姊妹連個聚會的地方都沒有,所以他請李開煥,李先生來買一個地方,李開煥聽他的建議以後,就告訴他,說你看我們生活都很困難,買一個地方很不容易,張治中說,你去看吧,把地方看好以後你告訴我,以後他們就看了看,就是這個地方,仍然是明德路1號。美哉聖潔榜樣,謙卑又溫和仁德而善良,跟從主時常陪伴身旁,虔誠愛主。

到66年文化大革命開始,一開始的時候把教會的房子,國家一切都拿走了,文化大革命一開始,又來了,那個時候住得很近,在那兒的時候人家把我打成反革命,就把我弄起來以後送到,沙灣一個農村裡頭,在那裡修地窖,勞動一共是9年,到最後50(實為79)年的9月6號,在烏魯木齊釋放,沒有事,這事算完了,感謝主,一直到現在,所以我在神的恩典當中,雖然受了些難為,我心裡很甘心,我從來沒感覺到,哎呀我怎麼受了難為,我冤屈嗚?我不冤屈,神為我們十字架捨命流血,我們為他受一點苦,這個算什麼呢?算不得什麼,我就願意一生一世很好的為主而活。

這是三十年代一首中國的詩歌,我本來1949年剛信主,我就預備奉獻,因為1948年我就知道這些事蹟,是在慕道時已知道這些事蹟,得到很多資訊,在那時我在法新社翻譯新聞稿,很多關於中國內戰的情況,亦有很多教會的情況,得到這些資訊,我很感動,一信主就像發狂得要去,做西北靈工團的工作,結果是一個大變動,瞬息暑在外面看見,提醒我不能輕舉妄動。張谷泉跟我是同姓,都姓張,他幾乎給槍斃時,也是一個「老宗」,張治中將軍救回一命,但始終也是死在監房裡,是為主犧牲了生命,獻出了生命,今天我們來到這裡,我感到許多感觸,就他年紀是比他太太年輕四歲,早在1956年就離開世界,太太現在98歲還健在,張谷泉一生祇37歲,當中工作時間大概有8年,他為主獻上生命,能把自己奉獻,就算7年時間,你的生命也是短短的37歲,在永恆的天國是有紀念價值,你們現在拿香港穿身分證,隨時來新疆,你比我更自由,我還要申請入境准證,你們倒不需要,你們隨時到來探望這裡,到這兒你儘管試試看,什麼方法,能把福音介紹給維吾爾族的同胞。宣教心志可很簡單,就是去做,而不是講,也不是想,你們的責任就是:實際上我們究竟是thinker,或是talker,還是doer,就這而已,祇是這要求,限制在於,過於貪愛世界,貪愛享受,讓我說出這幾句話,說我、我也懂得享受,若是說享受,我也會去吃燒鵝,我倒也是不簡單的人物,但我已經放棄吃燒鵝,如災民一般去了寮國。


Joseph

回應:短片分享 - 從南疆到新疆(二) (導演:Peter)

為主感謝忠心的弟兄姊妹!
主必答允他/她們的禱告!

2011年1月5日

ty

回應:短片分享 - 從南疆到新疆(二) (導演:Peter)

喜歡最後2分鐘!謝謝peter!

2010年10月16日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