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認識真理目錄
與神對齊-張哈拿牧師
先知恩賜之危與機 The Gift of Prophecy
烈火學校 School of Fire
新造的人 New Creation
至聖所的禱告-張哈拿牧師
進入豐盛使徒性年代
重要屬靈兵器學習-號角
活出真理-布永康
恢復大衛帳幕-琴與爐
新婦戰士 – 邁向成熟
主日崇拜 II
如果我可以
人的破碎與靈的出來
正常的基督徒生活
敬拜讚美節慶 Praise & Worship
達成目標的決心系列 ~ DETERMINATION
信心-祝福及醫治的鑰匙 ~ FAITH
新生命行為 VIII – 克服癮習
新生命行為 VII – 態度和行為
新生命行為 VI – 基督徒女人
新生命行為 V – 基督徒婚姻技能
新生命行為 IV – 真正的自由
新生命行為 III – 父母教育
新生命行為 II – 家庭的認識
新生命行為 I – 自我認識
主日崇拜 I
星火飛騰
走出憂谷
開卷有益
中國生肖
建立合主心意的教會
廣東客屬教會的恩典源流
信仰與文化
明道聖經專題講座
創世記系列
生命的抉擇
從約翰福音看耶穌基督身份
第五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四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三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八福
十架恩情
星空深情 - 聖誕節文化與意義
襌修與靈修
基督徒與佛教徒的對話
如何向佛教徒傳福音
揭東方閃電的邪教本質
不住增長的信心
十字架道
基督徒信仰入門
從文化角度認識中國宗教
信仰市場‧消費教會
「耶穌的另一面──Marcus J. Borg 眼中的耶穌」講座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認識真理 » 主日崇拜 II » 榮耀教會從夫妻關係開始(張恩年牧師)2016.11.20

  主日崇拜 II (榮耀教會從夫妻關係開始(張恩年牧師)2016.11.20)
其他章節

由〔611靈糧堂〕錄影轉播不同講者、牧師的證道分享,隔週日推出..


第19課 - 榮耀教會從夫妻關係開始(張恩年牧師)2016.11.20
  



如電腦未能播放,
請以手機或平板→
下載觀看/收聽→

文字整理:Fanny
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主題:榮耀教會從夫妻關係開始
講員:張恩年牧師
經文:以弗所書 5:22-33

我們每一個人都很希望有一個榮耀的教會,但一個榮耀的教會從哪裡開始呢?同樣這個真理也可以運用在你的職場上!如果你兩夫婦都是老闆、開公司的,你們公司怎麼走上命定、大大的被神使用呢?從哪兒開始呢?從夫妻關係開始!家中要成為一個美好的家庭、好好家庭,從何開始呢?不是父子、母女的關係,而是從夫妻關係開始!夫妻有美好的關係,家庭就美好了!

一.妻子順服丈夫如同順服主 5:22-24

以弗所書 5:22-33:「22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23 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24 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25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26 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27 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28 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29 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教會一樣.30 因我們是他身上的肢體。〔有古卷在此有就是他的骨他的肉〕31 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32 這是極大的奧秘、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33 然而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他的丈夫。

首先妻子該怎麼樣對待丈夫呢?──「要順服丈夫、如同順服主。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

當我們說妻子要順服丈夫,很多的太太就不明白、很多丈夫也是不明白!丈夫就抓住這三節經文對太太說:聖經說,妻子要「凡事」、「凡事」、「凡事」順服丈夫。 妻子就會問說:有這樣說嗎?我看不見!好像丈夫就讀到這個真理,但妻子卻看不見這個真理。其實聖經裡面所說「妻子要順服自己的丈夫」,是怎麼樣「順服」呢?其實不是你我所能想像的那一種「順服」,不是員工順服老闆的那種「順服」! 丈夫不是妻子的老闆、你的妻子不是你的工友!如同教會不是基督的工友!妻子是丈夫的身體、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基督是教會的頭,丈夫是妻子的頭,是彼此互為一體的,所以不是老闆和僱員的關係、不是隊長和隊友的關係!不!

我們很極端的想到的「順服」,就是在一個原始的部落裡面,丈夫是酋長,太太就是他旁邊的隨從;或許就像皇帝和百姓之間的關係──其實不是的!

聖經裡面說:妻子要順服丈夫,如同順服主──是順服主的關係、是教會順服基督的那一種關係。做太太的,你對丈夫的順服就如同教會順服基督一樣,是要那一種的順服!不是酋長式的順服、不是老闆式的順服、不是隊長式的順服,而是「頭」與「身體」的順服,是「教會」對「基督」的順服,這就是太太需要有的順服。

教會對基督的順服是如何的呢?基督不是要教會什麼決定都不做,好像一個機械人一樣,耶穌在天上拿著一個大喇叭,對我們教會說:今年慶祝住棚節、明年慶祝聖誕節... 或許今天去哪裡探訪、明天做一些什麼樣的決定...,基督不會這樣子來對教會的。基督看教會是尊貴的,基督不是把教會當作是白痴。但是很多時候做丈夫的,都要求太太像個白癡一樣:「太太,你什麼決定都不要做,聽我的話,我說怎樣就怎樣,這樣就行了!這樣子我們就可以相安無事,一切都搞定了!太太你什麼都不懂!我公司的事情你不懂,這世界上的事你不懂,我懂,你聽我的!我是頭,你聽我的!」

很多的丈夫都是如此!但是這樣子的想法是錯誤的!太太對丈夫要順服,其實是順服丈夫的權柄,如同教會順服基督的權柄一樣,基督是教會的頭──先有基督才有教會、先有亞當才有夏娃;夏娃是從亞當裡面被造的、教會是從基督被造的。

因為基督是教會的頭、丈夫是妻子的頭──這是一個順服的關係。「順服」就是把自己看為「身體」,把對方看成「頭」。當我們是身體的時候,我們是做決定的,我們做很多的事。你想一想,基督是怎麼看教會的?基督離開這世界以先跟門徒說:「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基督是期望教會做更大的事、期望教會做決定的。還有耶穌跟門徒說:「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 耶穌不是說:我在天上綑綁,你要地上綑綁。耶穌很看重教會想做什麼、做什麼決定,祂就怎麼樣來成全──因為祂是頭,祂負責成全我們。基督徒會指揮教會說:你今天做什麼、明天做什麼...,他是期望教會很聰明、有很多的決定,但這些的決定是跟隨著祂永恆的心意。我們做丈夫的也是如此!

我們做丈夫是有權柄,但是我告訴你,如果你說你的妻子要順服你如同順服基督一樣,你的妻子就站在教會的位置,你就站在基督的位置,你的妻子就好像教會一樣做許多的決定,所以我說:丈夫有權柄、太太做決定!

很多的決定不是由丈夫來做的,是由太太做的。你想想亞伯拉罕,神呼召他去迦南地,他就走向迦南地,太太沒說話,就跟著,就是這樣;要獻以撒的時候,丈夫就去了,太太沒說話。原來我們做權柄的,不是要求我們的太太在每一件事情上由我們來做決定。 我們有權柄,但我們的權柄是帶領我們人生的方向跟從神。所以作丈夫的,你只管跟從神,一切生活上的事、細節的事,是由撒拉、太太做決定的。在地上教會要做的事,是由教會自己來做決定,那麼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呢?教會所有的決定都是跟從基督永恆的心意。基督在永恆裡面有一個心意,(太太或)教會所做的決定,就是如此的來跟從──太太所做的決定也就是幫助丈夫去成就神給你們家庭的命定。

我發現一個真理:神把權柄給丈夫,而太太是一個身體,就給她做很多的決定(太太很會做決定,做的決定也很快)。 我師母所做的決定又快又準、又有果效,要我做決定是很難的。譬如說叫我買一雙鞋子,我要試很久,而且是滿頭大汗的,然後我才覺得可以買。但師母買鞋子,穿一穿、試一試,就說這一雙、那一雙。太太可以做許多的決定,我告訴你,做丈夫的你自問一下, 你可以做很多決定嗎?其實每一個的決定,都讓我們「滴汗」!是不是?我們要想很久,因為我們做一個決定,要想很多事情,整個系統應該怎麼樣?有什麼問題?我們會考慮每一個的問題,然後重新再考慮一次,然後再推演一次,最後才能做決定。但是太太卻是不需要,她有一個直覺、感動──「 對啦!就是這樣!」、「為什麼?不知道!總之就是這樣!」 ── 然後通常她都是對的、很好的,師母就是這樣子做決定的。男人通常會想一些很理性的事情,所以我就在學習:我做權柄,我要成全我太太,每當師母做了一個決定,我都說「支持」、「十分支持」, 當我有問題的時候,我就會問:妙妙牧師怎麼辦?建勝牧師怎麼辦?千萬不要問:師母怎麼辦?因為如果我去問師母,她會覺得我不支持她、挑戰她的決定。所以做丈夫的要放聰明一點,我們是有權柄的,神給我們能夠承擔,我們先支持太太,太太就能夠很好的發揮,你的教會、你的家,就會變得很榮耀、很開心、很喜樂。其實我們不習慣做很多的決定,如果我們常常要去做決定的話,一定是永遠不變,我們是有一種習慣性的動作。

做老公的,我問你:你穿什麼衣服,是你來決定,還是你的太太?如果很多男人你的衣著,都是太太來作決定的,請你舉舉手!不敢舉手嗎?我告訴你,如果不是你太太幫你做的決定,你就虧大了,因為你可能穿來穿去,都是那一套的西裝、襯衫,或是那一兩條的褲子,你沒什麼變化,因為男人是屬於理性的、慣性的!像我去台灣,我就習慣每一餐都吃牛肉麵,一成不變!但是太太卻不能忍受,她就要做許多的決定,變一下這個、變一下那個。其實太太很喜歡做決定,所以男人為什麼不讓太太去做決定呢?我們有權柄,但讓讓太太來做決定。阿們?這是我最近發現最寶貝的真理!

這也是讓我們可以成為那個榮耀的教會!

很多人會覺得,老婆要聽老公的話,但我說:不是的!老公要聽老婆的話!但是老婆要跟隨老公的腳蹤!尤其是當你的丈夫走向神的心意的時候,你要順服、你要跟從!── 這是很重要的!

我的師母很順服的,我在講的時候你一定在偷笑:有沒有搞錯?我告訴你師母怎麼樣順服的,這個順服的方式,就是教會順服基督的方式。我很想服事神,我23歲去台灣讀書,其實就是想服事神。在台灣認識了師母,當時候的師母不想服事神,但是我心中覺得這個女孩子不錯。有一天有一位女同學告訴我:張景龍,我在一個宣教的大會裡面把自己獻上,要服事神!我當時候亮了一下,那我來追求你,因為我要找一個願意服事神的人。我跟她交往了幾年,我大學畢業之後,我說「我要去讀神學」,她說:「不可以,因為我還沒預備好!」我說:「你不是奉獻了要宣教的嗎?」她說:「有這件事嗎?」她故意忘記的!那我可不是上當了?師母說:「沒關係!先打工五年。」我就做了五年的新聞記者,我仍然想服事...,師母就說:「好吧!我們去唸神學!」但她說:「讀神學不代表要當牧師的!」她就跟我一起去讀神學。我讀了三年的神學之後,我很想當牧師,師母說:「好吧!你去當牧師,我不做師母的! 」我又服事了10年。 回到香港,她就跟我說:「老公,我只想做師母!」 在我人生的方向裡面,師母她是順服的,她跟從我,走向生命的命定。但是日常的生活裡面,許多細節的事情,全部是師母在做決定的── 丈夫和妻子的關係就是如此。

妻子就是順服丈夫、幫助丈夫,完成作「頭」的命定。所以各位丈夫,你要讓你的妻子這樣子做;各位的妻子,我鼓勵你勇敢的起來做決定!阿們?師母第一個說:阿們!妻子們,阿們嗎?你要勇敢的做決定!神創造你,你是很喜歡做決定的,你可以做許多的決定。我看到長俊牧師坐在下面,你要長俊牧師做一個決定,可能要等一個世紀,他太太做的決定,不需要幾秒鐘就可以做決定了!所以他太太常常說:「為什麼不可以、為什麼不可以?」他就說:「就是不可以!就是不可以!」因為美華牧師已經做了很多的決定,長俊牧師就說不行!長俊牧師你要讓你太太來做決定,當她做錯決定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二.丈夫愛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 5:25-30

 「丈夫愛妻子」不是我們一般人所想像的那一種的愛,不是自私的愛、不是老闆式的愛、不是給她好處(她不開心就買一些東西給她、討她開心)。丈夫要怎麼樣來愛妻子呢?不是自私的、不是轄制的,而是「正如基督愛教會」,我們對妻子的愛,就好像「基督愛教會」那樣:

1.捨己 5:25

基督為教會捨己,基督犧牲自己,然後教會就出現。丈夫們,你有沒有為你的太太犧牲自己?很多時候我們沒有!我們是自私的,我們要犧牲太太來成全我們,這個不是「基督愛教會」的愛。我的太太需要很多的空間,她才可以做這一切的決定。但很多的時候,我們男人覺得,你需要空間、我也需要空間啊!我卻是犧牲我自己的空間,我愛她,我給師母有無限的空間,所以我正在學習,當師母怎麼說,我就「支持」、「非常好」。我以前不是這樣子的,你做這個決定,你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你有沒有想過那件事?那個結果會怎麼樣?資源怎麼來?師母就會很累,她如果要回答我這一些的問題,她是回答不了的!所以最後我就會否定她。其實我要學習,讓師母、讓你太太的決定能夠成就。所以你先說「支持」(這是我正在學習的),然後問題該怎麼樣去解決呢?先支持再說吧!再慢慢的去想吧!我就會跟我的核心同工一起去想,怎麼樣去解決這些問題,結果聖靈就不斷、不斷地在印證。

我們做丈夫的要「捨己」,是你真的願意為你太太捨己。

2.聖潔榮耀 5:26-27

作丈夫的,你是否愛太太到一個地步,當你的太太有一些缺點的時候,你願意好像基督一樣,用水藉著道將教會潔淨,叫他成為聖潔、無有瑕疵,然後獻給自己做一個榮耀的教會?也就是說教會在基督的愛底下,他是越來越聖潔、越來越榮耀。你看看我所牧養的教會,在溫哥華我牧養教會十年,有許多瑕疵和皺紋,但是神沒有放棄我,神讓我在香港繼續建立611教會,是聖潔的、榮耀的、豐盛的、豐富的,所以我牧養的教會在成長、在改變,大家今天就在享受那個成果。基督愛教會,祂就要讓教會越來越聖潔、越來越榮耀。

各位丈夫,你的太太跟你結婚20年、30年,她是越來越衰殘,還是越來越漂亮?她越來越邋遢、還是越來越聖潔呢?他是越來越沒光彩、還是越來越榮耀呢?你注視一下你的太太,她跟你結婚前和結婚後,有沒有越來越散發出成熟美?越來越聖潔?越來越溫柔?滿足、喜樂、健康、成長?越來越有權柄(就是越來越懂得做決定),跟人越來越有很好的關係,你的太太是否如此?如果她不是,這是你的責任!

基督就是這樣來對教會,你也要這樣子對太太!

3.如同愛自己的身子 5:28-30

你有沒有看自己的太太如同看自己的身體呢?總是保養顧惜!你要愛你的太太,就好像愛自己的身體一樣,基督就是這樣子來愛教會的。教會有什麼需要、教會做些什麼事,基督就去成全。縱然教會做錯了決定,基督為教會再一次的擺上自己。所以當你的太太勇敢的去做決定的時候,在你的眼中看可能是錯了,其實又真的是錯了,那該怎麼辦呢?會不會說:「我就說你嘛!」(然後把所有的責任都推給她)、「如果不是你這樣子,我們就不會那樣子!」──這些話千萬別說!太太做了錯的決定,帶來不好的結果,不要緊的,拍拍太太肩膀,我們下次再來過!沒問題的,這個爛攤子我來收拾,是我的問題!懂了嗎?這樣子你的老婆愛你愛得不得了!

丈夫你要這樣子站起來!這就是權柄,這就是愛教會、愛太太!

譬如說,這隻右手不小心把盤子摔到地上,你會不會對著你的右手說:「打死你啊!這麼沒用!怎麼會這樣?」不會這樣子的,對不對?「OK啦!沒關係的,清一清就可以了!」整個身體就是該如此,做丈夫的也是如此!萬一太太做錯了決定,因為她也是人,其實當你做決定的時候,你也會錯的,只不過因為你沒有去做決定,所以你沒有錯,是不是?所以求主幫助我們,我們要愛太太,就如同愛惜你自己的身體一樣。

當丈夫可以如此的來愛太太,妻子順服丈夫的時候,好事就會發生了!

三.夫妻關係的奧秘

當兩夫婦彼此相愛,就指向一個奧秘:基督和教會的關係。

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是極大的奧秘、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以弗所書 5:31-32)

當丈夫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妻子就是他的身體,他就是那個頭,二人就成為一體,這是極大的奧秘──這奧秘不單止讓夫婦關係美好、享受──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這個夫妻合一的奧秘,是指著基督和教會。

1.顯明神永恆的安排

22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23 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以弗所書 1:22-23)

夫婦這樣子的關係是顯明基督和教會的關係,以及顯明神在永恆裡面的安排,基督和教會的關係是一個永恆的安排。

基督是頭、教會是身體;好比丈夫是頭、妻子是身體,當彼此能夠有這樣子的順服以及有和權柄的關係、愛的關係,他就能夠在「天上地上一切所有」和「今世來世一切有名的」之上。以弗所書 1:22-23說,神把一切的萬有,都伏在基督的腳下,叫基督作萬有之首,或是透過基督把「萬有之首」的位置給了教會,因為頭和身體都是屬於一個身子,基督是「萬有之首」、教會也是「萬有之首」,絕對不會「頭」是「萬有之首」,而「身體」就是「萬有之尾」的!基督與教會一同作「萬有之首」!當然教會也包括我們所有的「家庭」,我們在教會裡面的「家庭」。我們一同就成為一個教會、一個身體、一個國度,「萬有」都伏在我們以下,神把「萬有」都伏在基督以下,就是伏在教會以下,又勝過今世來世一切有名的。在現今來說,地上一切的各行各業,都在基督和他的身體之下。我們是基督的身體,我們是與主一同作王,在永遠裡面我們要一同的做王,在現在、在靈裡,我們也與基督一同作王, 我們是超越天上地上所有一切的。

弟兄姊妹,你看到了嗎?當夫婦有這個美好的關係的時候,其實我們就是顯明基督和教會的關係,也顯明神在永恆裡面的安排。當人家看見妻子是如此的順服丈夫,丈夫是如此的愛妻子,教會和基督也就是如此──我們和萬有的關係,也是這樣。所以當我們這麼做的時候,你就是在宣告基督和教會在永恆裡合一,並且在永遠裡面萬有都會以耶穌基督為首, 以弗所書1:10說:「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 這張圖就把那個觀念給表達出來了。當夫妻的關係好的時候,就是在宣告這件事。

我們這一次同工墾丁旅行, 我們發現神為我們做了許多的事情,好像神動用了天地之間所有的資源讓我們開心,我們真的感受到神把一切資源挪動讓我們來享受、一切也為我們來効力, 為什麼會這樣子呢?神把萬有都伏在我們腳下,好叫一切都為我們來効力!我們在彰顯神永恆的安排。

2.成就榮耀的教會

夫妻的關係其實是成就一個榮耀教會的開始。首先,我為什麼要講這一篇的信息呢?就是被台灣牧者「深訪團」的刺激,他們有許多的教牧同工不要夫妻的關係,要教會;為了教會犧牲夫妻關係──以為這樣子就是服事神,其實卻是適得其反。你犧牲夫妻關係,是永遠不能成就一間教會的。夫妻沒有很好的關係,你怎麼樣來牧養你的同工呢?夫妻沒有好關係,同工、弟兄姊妹、教會就沒有好的關係,那這間是一間怎麼樣的教會呢?不是榮耀的教會!一個只追求事工效率的教會、是一個分別善惡樹的教會,這樣的教會是很淒涼的!弟兄姐妹會很淒慘,有沒有喜樂呢?沒有!沒有豐富、沒有榮耀、沒有喜樂,為什麼呢?因為犧牲了夫妻的關係!

你看我們,我們有好的夫妻關係,然後我們用我們的關係來牧養我們的核心和門徒,然後每一位核心和門徒就成為一顆珍珠,大家就有一個美好的關係。我們整個教會都有美好的關係,因為我們同工核心有美好的關係。我在想我是誰呢?神揀選了我、揀選了我們所有的同工,神用我們夫妻的關係,建立這一群的同工,透過這些的同工、族長,我們一同建造整個教會,這樣整個教會就充滿了家庭、愛的氛圍,充滿基督愛教會的愛、充滿教會順服基督的那一種順服,大家都非常的開心,神也樂意把天上一切的祝福傾倒給我們,祂叫天上地下所有的一切都伏在我們腳下,我們成為一個榮耀的教會──榮耀的教會是從夫妻關係開始。

有一些的人他要夫妻的關係,但不要榮耀的教會,這也是不行!他為了國度,放棄自己的教會,這也讓我覺得很心痛。所以我們要宣告一件事,榮耀的教會是從夫妻關係開始。

3.愛與敬重

最後當裡有榮耀教會的時候,你就更加能夠愛你的妻子,妻子也更敬重她的丈夫。

我們一同站立:

弟兄姊妹,這樣的夫妻關係你羨慕嗎?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字祝福每一對夫婦,也祝福我們當中所有未婚的弟兄姊妹,願你的將來、現在,真理怎麼說,你就怎麼樣領受!聖靈祢讓這個真理在我們弟兄姊妹的心中成為生命,讓榮耀的教會從我們夫妻的關係中長出來,讓我們能夠徹底的來認罪、去捨己,並且成全我們的配偶,讓我們的妻子們,也能夠這樣順服丈夫,如同教會順服基督一樣,叫基督的心意、命定能夠成就。主啊,我們全體站在祢的面前,獻上自己,願祢永恆的心意成就在我們當中!我們也要竭力擺上自己,成就神在永恆裡面的安排,我們要帶領萬民,歸向基督,以基督為首。主啊,幫助我們的太太,能夠以自己的丈夫為頭,敬重自己的丈夫;幫助我們每一位丈夫,愛自己的妻子,如同愛護自己的身子一樣。我也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祝福每一位弟兄姊妹,願神醫治的恩膏臨到你們,你的生命、靈裡一切的創傷,神在這一刻醫治你;背負著重擔的弟兄姊妹,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叫你的重擔完全的挪走,主耶穌說:「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你,叫你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哈利路亞!感謝主!

文字整理:Fanny
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承蒙〔611靈糧堂〕授權播放


歡迎赴會:

611靈糧堂
611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主日崇拜時間
Sunday Service Time
星期日上午八時三十分、十時三十分、下午十二時三十分
8:30am, 10:30am, 12:30pm Sunday
其他聚會時間
Other service times
http://www.church611.org/modules/...
更多資訊
More information
http://www.church611.org/
地址
Address
香港荃灣荃貴街2-18號富麗花園A商場1字樓
1/F., Shopping Arcade A, Wealthy Garden, 2-18 Tsuen Kwai Street, Tsuen Wan, N.T., H.K.
崇拜以粵語、普通話及英語即時傳譯進行。
The Sunday Service is conducted simultaneously in Cantonese, Putonghua and English with the help of interpretation.
歡迎任何人士參加   All are welcome


支持〔葡萄樹傳媒〕網上多媒體平台:

 Paypal/信用卡

請按此:http://www.vinemedia.biz/_p/prd1....

銀行支票

港幣劃線支票,抬頭請寫: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或 “葡萄樹傳媒有限公司”
請在支票背面註明奉獻者姓名、聯絡電話或下載奉獻表格
寄回:P.O.Box 91243, T.S.T. Post Office, Kowloon, Hong Kong

其他奉獻方法 »»»»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