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認識真理目錄
與神對齊-張哈拿牧師
先知恩賜之危與機 The Gift of Prophecy
烈火學校 School of Fire
新造的人 New Creation
至聖所的禱告-張哈拿牧師
進入豐盛使徒性年代
重要屬靈兵器學習-號角
活出真理-布永康
恢復大衛帳幕-琴與爐
新婦戰士 – 邁向成熟
主日崇拜 II
如果我可以
人的破碎與靈的出來
正常的基督徒生活
敬拜讚美節慶 Praise & Worship
達成目標的決心系列 ~ DETERMINATION
信心-祝福及醫治的鑰匙 ~ FAITH
新生命行為 VIII – 克服癮習
新生命行為 VII – 態度和行為
新生命行為 VI – 基督徒女人
新生命行為 V – 基督徒婚姻技能
新生命行為 IV – 真正的自由
新生命行為 III – 父母教育
新生命行為 II – 家庭的認識
新生命行為 I – 自我認識
主日崇拜 I
星火飛騰
走出憂谷
開卷有益
中國生肖
建立合主心意的教會
廣東客屬教會的恩典源流
信仰與文化
明道聖經專題講座
創世記系列
生命的抉擇
從約翰福音看耶穌基督身份
第五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四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三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八福
十架恩情
星空深情 - 聖誕節文化與意義
襌修與靈修
基督徒與佛教徒的對話
如何向佛教徒傳福音
揭東方閃電的邪教本質
不住增長的信心
十字架道
基督徒信仰入門
從文化角度認識中國宗教
信仰市場‧消費教會
「耶穌的另一面──Marcus J. Borg 眼中的耶穌」講座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認識真理 » 主日崇拜 II » 蒙神醫治 建立好好家庭(董帖心牧師)2016.11.6

  主日崇拜 II (蒙神醫治 建立好好家庭(董帖心牧師)2016.11.6)
其他章節

由〔611靈糧堂〕錄影轉播不同講者、牧師的證道分享,隔週日推出..


第18課 - 蒙神醫治 建立好好家庭(董帖心牧師)2016.11.6
  



如電腦未能播放,
請以手機或平板→
下載觀看/收聽→

文字整理:Fanny
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主題:蒙神醫治 建立好好家庭
講員:董帖心牧師
經文:歌羅西書 3:18-20

我今天用一個題目「蒙神醫治 建立好好家庭」 ,這也是你去「愛爆燈」會聽到的, 當然信息內容是不一樣。 我們一起來讀歌羅西書3章18到20節:「18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這在主裡面是相宜的。19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不可苦待他們。20 你們作兒女的、要凡事聽從父母、因為這是主所喜悅的。

做妻子的順服自己的丈夫、丈夫愛自己的太太、做兒女的凡事都非常的注意聽爸爸媽媽說什麼,就立刻去做──你有沒有覺得這就是個好好家庭的景象?你知道女人要愛男人、要尊重,所以做太太的, 只要你老公說的每一句話,沒有違背任何聖經真理, 無論他說什麼,你永遠面帶微笑,你老公說的話,好、好、好、我立刻去做...,我想很多老公都覺得好被尊重哦! 那弟兄對你的太太,無論你太太說什麼、做什麼,只要不違背聖經真理, 你都用愛的眼神,含情脈脈地看著她,你知道嗎? 不知道為什麼女人的背後就會長出一對翅膀,就會自動的飛起來...。 她就會覺得全世界她是最幸福的女人! 很多時候父母抓狂,是因為兒女不聽話!但是你想喔... 你可能說了、 你可能還沒說, 你的孩子已經非常注意聽你說話了, 我看到很多父母在想、在笑,覺得帖心牧師現在講神話, 因為他覺得我的兒女從來沒有在我講話的時候注意的聽, 我的兒女常常是這樣現手機, 你有沒有聽到? 你剛剛在說什麼?常常是這樣子的,對不對?  一叫再叫,他都不理你!所以如果你妻子聽丈夫的話、丈夫愛妻子、兒女聽父母的話,我恭喜你,你是擁有好好家庭! 這是神給每個家庭的祝福, 但是我們頭腦知道,我們的情感卻勾不上去! 我們常常做得不夠好,或許做不到!關鍵在哪裡? 在歌羅西書3章21節:「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恐怕他們失了志氣。」 在這裡保羅說你們做父親的,而且是針對爸爸,因為當時在羅馬的時代,他們訂了一個律例, 叫做「父權律例」──父親對兒女有絕對的管教權。這好像沒什麼問題,對不對? 這樣子是沒有問題的,然後接下來說,父親對子女有「生殺大權」! 他可以叫女你「生」,也可以叫你「死」。 父親可以給你財產,但財產怎麼用?父親說了算! 在家裡面,父親的權利, 代表絕對權力! 所以說在那個時候, 整個家庭裡是充滿著「高壓」! 獨裁、掌控!另外一個你會說,為什麼只有提父親,沒有提媽媽? 原來20節哪裡講到父母,父母原文只有一個字,所以當保羅說父親的時候,已經包含媽媽在裡面了。所以我們為人父母的「不要惹兒女的氣」。他說「不要」! 那就是一定會囉! 不然他幹嘛叫你不要?原來做父母的會惹我們的氣!

一.父母錯待 兒女一生傷害-西 3:21

這裡講到「惹氣」──就是刺激、激動、觸怒、恐怕、免得、失了志氣、灰心、沮喪、氣餒、傷心、失志...,其實他在說什麼? 「不要惹兒女的氣」這一整句, 原文是「不要打碎兒女的靈」。他在說:你們做爸爸媽媽的,不要讓孩子的心靈被你打碎! 免得他灰心、沮喪、憂傷、失志!我要說,我們當中好多人,我們從來沒有人要讓我們孩子心靈破碎,孩子是我們的心肝寶貝, 是我們所愛的,是我們所在乎的,我們怎麼會讓他心裡沒說呢?但我要說,如果我們不讓我們的孩子心靈破碎,我們需要先自己,從父母而來的心靈破碎先被醫治!我們當中有些人可能會說,我父母從來沒有讓我破碎,他們對我很好,他們很會教育我...,那我要跟你說,恭喜你!但是我們當中90%以上的人都不是來自這樣子的家庭, 如果你的父母真的很棒,從來沒有讓你受傷,那這篇道還是適合你!為你的組員聽,因為你很幸福,但不表示你的組員來自幸福的家庭,你不明白為什麼他動不動就說「你不愛我」! 為什麼你稍微臉色難看一點,他就覺得「你跟我媽一樣」! 有時候你根本沒說什麼,他就不來你的小組了! 所以這篇信息是和已婚以及未婚的!未婚的更好,快得醫治!進入婚姻可以讓你的孩子少受一點苦!

我們接下來看,兒女是父母所愛,那父母為什麼會把兒女的心靈給打碎呢?我們是父母所愛的,為什麼從小到大父母用他們的話語來傷害我們?為什麼兒女會心靈破碎?因為父母是孩子的全世界,父母是你的全世界,特別是一個孩子他沒有屬於自己的價值觀、判斷的時候,他怎麼看自己?其實完全取決於父母怎麼看他。弟兄姊妹今天你怎麼看自己?也取決於從小到大父母怎麼看怎麼看你,所以兒女的心靈怎麼會不破碎呢?

1. 言語暴力
我們當中有好多人從小到大會聽到父母跟你說: 笨、蠢、沒用、去死吧、我怎麼會那麼倒楣?生出你這種的... 、你知道你呀拖累了我們、生了你以後我們家裡的經濟都變得很差、你考的這是什麼東西啊?你到底有沒有大腦的? 你到底有沒有在讀書的?考這種成績?你叫我跟你爸爸的臉放哪裡啊?親戚朋友如果知道你考這種成績,我都替你丟臉啊!我在香港很容易聽到這一些...,有時候在路上聽到這一些父母,他罵他們的孩子不是「蠢」,是罵他「死蠢」,「蠢」已經很可憐了,還要再加一個「死」。 你有沒有聽過香港父母很喜歡罵小孩(或許你的父母也這樣子罵你): 「生一個叉燒也好過生你!」真的嗎?真的嗎?

好,我們來找一個人吧...,錦華叔叔,我是醫生:「先生,恭喜你, 檢查已經出來,你老婆懷孕了,我們測出來是,一塊叉燒喔!」 你覺得洪先生會說:「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我老婆懷了一塊叉燒!」 應該不會吧!然後等孩子生下來的時候,我又來了,說:「洪先生,你記得我嗎?我是董醫生,恭喜你啦!你太太生了一個3000多克的叉燒喔! 有肥的、有瘦的,好漂亮!」有沒有一個做爸爸的說,這是太好了呢?我老婆生了一個有肥的、有瘦的叉燒!我這樣講你覺得很好笑,但是很多時候我們罵孩子的時候、父母罵我們的時候,其實我們是沒有經過大腦思考的,就是你情緒來,你想說什麼你就說什麼!完全沒有想過,這句話出去就像一把兩刃的利劍,它就深深插在孩子的心版上!你的父母也從來沒有想過,他的貶義,這句話就像一把劍插在你的胸口上,如果這個傷沒有得醫治,它會伴隨你一生,也許有些傷口還在流血,有一些傷口不流血,表面結了一層疤,但是裡面其實化膿,傷口都一直沒有好。所以當你成為父母,孩子有一些行為不能打標的時候,以前父母怎麼對你,你的自然反應就會出來,然後完了以後,又會非常後悔:我為什麼要這樣子對我的孩子?我為什麼要這樣子說他?

你知道長期在一個言語暴力下長大的孩子,他會非常的自卑、消極、負面、想死、他會在乎別人的臉色、他會在乎別人怎麼說他,他對人的評價是非常非常看重,用別人的評價來過日子, 他遇到困難很容易放棄,因為當父母說「沒用的東西」──當你做一些事情遇到困難,父母曾經對你說過的這句話就會進來:我是沒用的,算了吧!反正也不會成功!

還有與醫學已經發現,長期被父母用言語暴力對待的孩子,他的整個大腦、小腦、注意力,都有影響。所以你會發現,有一些人父母一直罵你笨、罵你蠢...,你後來就發現,你會笨給他看、蠢給他看...。

我的父親常常都會這樣子罵我們:白癡、笨蛋、廢物、沒用的東西 、董家的恥、社會的敗類...,這是我從小到大我父親對我們家四個兄弟姊妹唯一的讚美,除此之外沒有了!當我的父親去世,我收到消息,我從台北靈糧堂趕到醫院,我父親躺在那,我一進病房,我的弟弟一看到我,立刻衝過來抱著我放聲大哭,他跟我說:「姊姊,從今天開始,我再也不能夠跟爸爸證明我不是廢物!」我就哭了!我哭不是因為我爸爸去世,我哭是因為我抱著我弟弟,我轉過頭來看一下我爸爸,我對我爸爸不能說怨恨,但是我覺得有一些的不諒解!我會覺得弟弟是我們家唯一的男生、也是唯一的兒子,我就會覺得爸爸為什麼你不能好好的對她?你對他的生命都是貶義、都是羞辱,而且我那天很難過,我第一次聽到我弟弟的心聲,就是他一生活著就是要像爸爸證明他不是廢物,我覺得這樣子的人生很可憐、也很可悲。有一些姐妹,常常父母會罵你賤貨,所以她一生活著就要像父母證明,我不是賤貨、我不是不要臉的女人!你就會發現那個言語的暴力,是有穿透力的,不只在你的童年影響你,它會在你的一生影響你。你可能會說:「哎呀,我爸媽那時候的日子很苦,沒有什麼讀書, 所以他會這樣子來對我!」不要為你的傷害找任何的合理的理由,因為傷害就是傷害。

我去查了一下資料,香港2014年訪問有關「言語暴力」的情況,現在香港科技很進步,很多人都受了很好的教育,但是言語暴力是否下降了呢?我告訴你數字,會對孩子講這些難聽的話的、貶低的、羞辱的,媽媽佔71.9%、爸爸在54.3%;父母加起來不聞不問的(因為太忙的緣故),或是把孩子丟到婆婆家,讓婆婆帶大的,佔了42.9%。想一想我們自己,父母對我們所做的,影響我們到現在,如果按著這個數字,你不敢想像將來香港的下一代。我們這一次「愛爆燈」剛結束,有一個小女孩她很開心,他跟家人說,這一次的「愛爆燈」我還得好開心、好快樂喔!我覺得好好玩喔!她有另外一個親戚問她:哪裡好玩?不是因為水球、不是因為熱氣球,她說:「因為在這幾天「愛爆燈」,媽媽都沒有用難聽的話罵我!」我要告訴你,他的父母是基督徒,不是沒信主的!原來孩子要的就是那麼簡單!

「愛爆燈好玩,我好開心,因為這幾天媽媽沒有用難聽的話罵我!」──所以弟兄姊妹,我們說我們要做好妻子、我們要做好丈夫、我們要做好父母、我要見面好好家庭...,如果我的傷害沒有得醫治,我就會複製我父母所做的,他們怎麼對我,當某一種情境發生的時候,我就會非理性的反應,他們怎麼羞辱我,我就會這樣羞辱。但是有的時候我們就像鐘擺一樣:我不要像他一樣羞辱我的孩子,我們就從這邊到那邊去,不敢罵、不敢說,反過來兒女變你的父母,是你的兒女來挾制你,不是你來教導孩子。

所以我們今天需要來到神的面前,讓神來醫治我們生命當中一切從父母而來的冷漠、疏離、 或者是言語的暴力。 第二個兒女的心靈為什麼會破碎?或者你跟我的心靈為什麼會破碎?

2.身體暴力
香港這麼文明,很多人學歷都很高,應該沒有這些暴力!但是我告訴你:2014年香港做過問卷調查,有關對孩子有身體暴力的,就是父母會用皮帶和棍子以外的硬物,就是打小朋友屁股、手心以外的地方,用拳打腳踢的,佔28.7%;嚴重虐打的,佔14.5%。所以你就知道這個比例有多高,跟你的學歷沒有關係,其實我們的學歷應該比我們父母那個年代好很多。

我看過一個報導,有一個小女孩,她坐在書桌上玩,爸爸叫她寫功課,她還在那邊玩,父親就走過去,抬起他的腳一踢,我有沒有叫你寫功課?小朋友就直接的飛了出去,手就立刻骨折,要送醫院;有一個小學一年級的小男孩,他的中文考得不好,媽媽就用衣架開始打他,打到他臉上、身上都是一道又一道的傷痕!你覺得媽媽不愛他嗎?媽媽愛他!媽媽不擔心他的前途嗎?一定很擔心!所以考這樣的成績,媽媽就受不了!你知道她打到鄰居要報警!

一個這樣身體被長期暴力對待的孩子,他會恐懼、憂慮、他甚至會憂鬱、沮喪,他也很容易發怒、失眠,他會長期活在一個長期丟臉、羞恥裡面,個性變得很退縮,有一些人講話會口吃、自尊心很低,他會想自殺,他常常覺得我是「抬不起頭的」, 他對別人的感覺很難有同理心,他對情感的反應能力是很低的,因為父母都不愛我,上帝怎麼會愛我呢?你怎麼會愛我呢?小組長怎麼會愛我呢?所以無論你怎麼說,他對愛的感知能力是很低的,而且他會把暴力當成一個愛的表示,因為父母每一次這樣子毒打我的時候,他都會跟我說:「我是愛你啊!如果我不揍你,你下一次還是考這種成績!我看你長大怎麼辦啊!」所以他就會覺得暴力是愛的表示。當他長大,他會在暴力的一個循環當中,它成為一個加害別人的人!

譬如大家都會認識平鎮浸信會的黃炯榕牧師,他也是從小被爸爸暴力打大的,所以有一天他打同學打斷人家幾根肋骨,警察就罵他:「你這個小孩怎麼那麼狠啊?你小小年紀打人打成這樣!」炯榕牧師非常的平靜的跟警察說:「這個很嚴重嗎?我輕輕打而已啊!我爸爸打我,比我打他更嚴重!」所以對他來說,這怎麼叫嚴重呢!這沒有很嚴重啊!

你知道外國有一個報導,有一個人是被暴力打大的,他非常愛他的老婆,他不但打他,他最後殺了他,再把她分屍,吃了他的肉。當警察問他為什麼這樣做?他說,因為我愛她,我愛到要把她給殺了、吃了她,她就一生一世跟我在一起。

你就會發現暴力長大的孩子,有一些會出現反社會的行為。所以我們要求神來一次我們!如果我們真的想成為一個好妻子、好丈夫、好父母,我們真的很想為神建立一個好好家庭,我們自己要先從原生家庭的傷害裡面走出來。

二. 蒙神醫治 建立好好家庭 -詩 42:5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 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詩篇 42:5)

在這裡,詩人在一個很大的痛苦當中,他怕被人嘲笑、被人棄絕,甚至痛苦到一個地步他想死,他說:「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

  • 「 我的心」就是「我的魂」 ── 我的思想、我的意志、我的情感;
  • 「憂悶」 ── 我覺得我被棄絕,我感到絕望、悲傷、沮喪。

詩人跟自己說什麼?
我的思想、我的意志、我的情感,為什麼你那麼悲傷呢?那麼絕望、那麼沮喪,甚至於你想要死?

接下來他說「煩躁」 ── 就是吵雜,就是思想裡面有許多負面的聲音,好像剛剛Angel所說的:「 去死、去死、去死...,笨蛋、白痴、沒用的東西、丟死人、我怎麼會生出你這種孩子?」詩人在一個極其痛苦的當中,他說我的思想,我的意志,我的情感,我為什麼這麼的悲傷、這麼的負面、我怎麼那麼沮喪?我為什麼那麼絕望?我為什麼會想死?而且這聲音在我腦袋瓜裡,不停的說、不停的咒罵我...。這時候他怎麼辦?他怎麼樣蒙神醫治,走出他的傷痛?

1.運用意志-詩 42:5b

原本是「憂悶」和「煩躁」,但在第五節說:「應當」 ── 這是一個意志的決定,就是我要得醫治、我不要繼續憂悶、我不要繼續煩躁,為什麼?

因為「神用笑臉幫助我」 ── 雖然我生命很苦、很多艱難、很多不容易,但是神我相信祢的話,因為祢說祢用笑臉幫助我,那麼我就要下一個決定, 我不要活在憂悶、沮喪、煩悶的裡面,我要來仰望神。

什麼是「仰望」? ── 「仰望」的原文就是「等候」。詩人教我們怎麼來等候神:他說當你等候神,你可以走出憂傷,神可以醫治你。

我們來看看當等候神的時候,會帶來什麼樣的結果?

a.神答應請求 彌 7:7

至於我、我要仰望耶和華、要等候那救我的 神.我的 神必應允我。」(彌 7:7)

當等候神的時候,神說「我必應允你」;英文的意思是「神留心聽」;另外一個意思是「答應請求」。 所以當我們來到神的面前,帶著我們童年一切的包袱、傷害,我們來到主的面前,把這些通通告訴祂,神要跟你說:我答應你的請求。

b.被愛被釋放 詩33:22

耶和華阿、求你照著我們所仰望你的、向我們施行慈愛。」(詩33:22)

接下來,神不單止「答應請求」,還要讓你「被愛」、「被釋放」 ── 詩篇33:22說:當我們仰望神、等候神的時候,祂會向我們施慈愛 ── 「慈愛」除了愛,另外一個意思就是「救贖」。箴言20:22: 等候神想要拯救你 ── 「拯救」的意思就是「被釋放」。

所以當你帶著你的傷害來到神的面前等候神,你把你的傷害都告訴神,神對你說:我答應你的請求,我要將我的愛澆灌在你的身上,我要叫你得釋放,而且我要叫羞辱離開你。

c.羞辱感離開 詩34:5

凡仰望他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詩34:5)

幫我們仰望神、等候神,祂就會叫我們的臉發光!而且很重要的是,他叫你的臉不蒙羞 ── 就是再沒有羞愧。從小到大,父母對你所說所有讓你覺得受傷、負面的、消極的話語,或許是他們冷漠對待你、暴力對待你的,在你生命當中的羞恥,都要離開你。

我曾經幫一個女孩子做醫治釋放,她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她考試沒考好,母親毒打她,脫光她所有的衣服,把她推出去,叫她在大門口罰站,其實這在她生命當中一個很大的羞愧!當他來到神的面前,神要把這個羞辱感拿走,不單單如此,神要使你高升而且得勝!

d.高升且得勝 伯 5:8-9,11

8 至於我、我必仰望 神、把我的事情託付他.9 他行大事不可測度、行奇事不可勝數.11 將卑微的安置在高處、將哀痛的舉到穩妥之地.」(伯 5:8-9,11)

當我等候神,把我的事情託付給祂,神會行奇事!什麼是「行奇事」?就是神可以做我的能力做不到的事,我無法換一個父母,我沒辦法叫我爸媽不能這樣對我說,童年的時候父母所說的、所做的,我沒有能力挽回、改變、也沒有能力叫我自己健康,但是神在這裡說,我要做奇事在你的身上,就是我要做你能力所做不到的,那是什麼呢? 11節說:「卑微」 ── 父母坐在你身上的,讓你覺得很卑賤、很微小、很低下的,讓你覺得很自卑的、抬不起頭的,神說我要把你「安置在高處」 ── 這裡的「高處」不是「高」,乃是「高貴」!如果父母讓你覺得你很卑微、你很低下、你很自卑,神說我把你放在一個高貴的地方!父母無法使你高貴,但是你所相信的神,祂要使你高貴,祂要使自卑、羞愧遠離你。

「將哀痛的舉到穩妥之地」 ── 這裡的「哀痛」,就是父母在你生命中所做的,讓你直到如今想起來心都在痛的,或者英的爸爸媽媽對你的不愛、踐踏、疏忽,你覺得你的生命被一些東西所綑綁,活在黑暗裡面...,神說我都要把你帶出來:「舉到」 ── 就是高升;「穩妥」 ── 就是我讓你得勝 ── 你生命有綑綁嗎?仍然哀痛嗎?神說,我把你扶起來,我時你得勝!

不僅是如此,神說我要讓你得所有的好處。

e.得所有好處 哀 3:25-26

凡等候耶和華、心裡尋求他的、耶和華必施恩給他。人仰望耶和華、靜默等候他的救恩、這原是好的。」(哀 3:25-26)

 這裡講到「施恩」、「好的」,其實只有一個字,就是叫你「快樂、幸福、成功」。

雖然我們的生命在一個悲傷、羞愧、仍然被過去父母的東西來影響,但是當我們用意志來到神面前等候祂,神說:我答應你的請求,我要加我的愛澆灌給你,我要使你得釋放,我要把一切的羞恥感從你身上拿走,我要讓你從非常卑微的地方,使你已成為高貴,你生命當中所有的捆綁,我要叫你得勝,不僅如此,我要叫你快樂、我要叫你幸福、我要叫你成功!

2.讚美感恩 詩 42:5c

...我還要稱讚他。」(詩 42:5c)

「稱讚」的原文就是「讚美」與「感恩」 ── 詩人說,我的環境沒有改變,可是我要開始來讚美、感恩我的神,當人越戰美越感恩,你就會發現上帝給你的,是何等的多、何等的寶貴。

我舉一、兩個例子:

比如我從小到大,爸爸都罵我沒用,我就會說:主,我讚美祢!雖然父母罵我沒用,但是,我感謝祢,因為祢給我很多恩賜,讓我今天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好像說,我過去的家庭讓我很憂傷,甚至我很想自殺,我就會跟神說,神,我讚美祢!雖然我的原生家庭讓我很憂傷,幾次都想自殺,但是,我感謝祢,你救活我!你讓我有同理心,我可以明白別人的痛苦,我可以明白別人的絕望,我可以明白為什麼一個人走投無路到他想要自殺,因為我明白,所以我可以為人做內在醫治,這一切都值得我來讚美和感恩的!

所以弟兄姊妹,你怎麼樣得醫治、怎麼樣可以起來建立好好家庭?為你生命過去的一切,起來讚美、感恩!不得醫治,我們很難走出來!

建勝牧師是一個對人很好的人,有一次我在他們的家,他的老大做了一件事,其實對於我這個阿姨來說沒什麼,但是他沒有達到建勝所要的,建勝的臉就拉長了,他說了一句話(他不是罵他),他冷冷的說了一句話,臉部表情充滿歧視、瞧不起,孩子立刻大哭,妙妙立刻斜眼瞪著看建勝,那時候孩子才幼稚園,所以妙妙趕快抱著他回房間、安慰他,我是阿姨我在旁邊看到,我的心都不行,我心痛,我就跟建勝說,其實你人很好,你對我們所有人都很好,你生命當中有一些傷害,那時候我還不曉得他的問題,我說你應該有從父母來的傷害,你需要尋求醫治,否則在某一些的情景,你不需要經過大腦,你的自然反應,父母怎麼對你,你就怎麼對孩子,他才幼稚園,如果他再大一點怎麼辦?我覺得建勝聽進去了,後來他在主日的時候,為自己所做的跟孩子道歉!那你可能會說,唉!帖心牧師你很好啊!我也覺得自己蠻好的,因為我可以為別人做內在醫治!我現在跟建勝和妙妙住在一起,兩個孩子都叫我做乾媽,我有一隻小兔兔,有一天我跟沐祈說,乾媽今天很忙,很晚才會回家,你給我的小兔兔水、草、飼料,他說好。但是當我11-12點回到家,沒有水、沒有草、沒有飼料,你知道這不是我的孩子,建勝和妙妙坐在客廳,在那裡回whatsapp,如果你是阿姨,是不是要稍微控制一下,正常你要說:你好像忘記給兔兔水、還有草、還有飼料哦?建勝和妙妙坐在那裡,我完全不需要經過大腦,我的臉就拉起來,我就看著王沐祈:我是不是有跟你說兔子要有草、要有水、要有飼料?為什麼什麼都沒有?你一整天在家裡幹什麼?你除了玩、你還做了什麼?我講完這句,建勝和妙妙就停住了,沐祈也立刻愣住了,因為他從來沒看過乾媽發怒了!他立刻說,不要生氣、不要生氣,我立刻給水、我立刻給水...。我後來有跟他道歉,但是其實我自己也被自己嚇到,因為我對他的口氣、眼神、不耐煩,完全是我父母對我的翻版!弟兄姊妹我們需要被醫治,不是一次,而是更深、更深,神醫治我們像剝洋蔥一樣,一層再一層、一層再一層...。

好不好這時候我們一起起立,我們用一首詩歌來回應我們的神。

我要請我們當中有沒有新朋友,你從來沒有接受過耶穌基督住在你心裡,我邀請你來到台前,我們要為你禱告,不論你的背景、無論你的家庭、無論你的生命有多少的傷害,上帝都可以醫治你,因為祂是愛你的,我們願意神的愛和神的醫治,也同樣臨到你的生命當中,因為神是一位非常好的神,因為祂是定意要醫治你的神,祂定意要使我們人生美好、豐富...。

我們跟著一句、一句的來做一個接受耶穌的禱告:

親愛的耶穌:謝謝祢愛我、醫治我,我向祢承認我是個罪人,請你赦免我、醫治我、釋放我,我願意打開我的心,接受耶穌住在我心裡面,成為我的救主、人生主宰,聖靈充滿我、引導我,過一個快樂的人生,謝謝耶穌聽我禱告,奉主名求,阿們。

大家請坐,雖然只剩下短短的十幾分鐘,我也想我們大家一起來等候神,我們想讓聖靈來服事你們,為什麼要讓你們有些的操練呢?因為我想你回去原來是這樣子做,五分鐘、十分鐘,讓聖靈來服事你,有一天的傷害一可能已經忘記,可是當你等候神,祂會讓這些的傷害浮起來,每一次都是一個很好的醫治,你會越來越向一個健康的方向邁進。好不好我們一同閉上眼睛:

親愛的聖靈:我們歡迎祢,聖靈啊,來到我們當中,祢看到你的孩子們!主耶穌,祢的愛下來、祢的醫治下來,更深地喚醒我們生命當中,有一些已經遺忘的記憶!而仍然影響我們的,可能是父母的冷落、羞辱、暴力的對待!親愛的天父爸爸,祢將祢的愛,藉著聖靈澆灌在我們的身上,更多的澆灌下來!... ...


安靜的禱告:

親愛的耶穌,我們謝謝祢,父母對我們的傷害,帶給我們很多的灰心、沮喪,回想父母以前每一句責備的話語,就好像一把兩刃的利劍插在我們的胸口上。我們的成長就帶著欺騙、論斷、負面,父母一句句的毀謗、責備我們的話語,現在在我們的腦海裡面浮現出來,甚至在我們教導我們下一代的時候,我們仍然重複的這一些不合祢心意的話語!天父爸爸,求祢在這一刻,親自臨到我們的生命當中 。耶穌我知道,當我們的被責罵、暴力對待的時候,祢在遠處看著我們,祢認識我們每一個人,祢陪伴著我們走過過去艱難的日子。祢讓我們在還未曾認識祢的時候,就已經有祢的同在了!

破除、棄絕的禱告:

聖靈我們歡迎祢,祢的大能進到整個會場,觸摸我們的心,刪除弟兄姐妹過去在童年當中,爸爸媽媽在言語上對他們的傷害,每一句刺痛他們心中的話語,這些的話語現在因著聖靈的大能,每一句都要被刪除,無論是昔日父母說他們「沒有用」,用髒話罵他們,覺得他們不懂事,如同垃圾一樣,話語上有許多的輕視、羞辱...,每一句的話語都要立刻的被刪除,一切因著這些話語所帶來的黑暗權勢,使弟兄姐妹妹心裡充滿許多的自卑、自憐、羞辱、羞恥感...完全的要被刪除,基督的寶血完全的塗抹!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去刪除弟兄姊妹裡面昔日爸爸媽媽對他們的眼神,一種暴力的眼神、兇狠的眼神、拒絕的眼神,要完全地在弟兄姊妹的腦海當中,完全的被刪除! 耶穌基督溫柔的眼神代替這一切的眼神,完全的替代,兄姐妹現在記得的,不再是父母傷害他們的眼神、臉色,乃是天父爸爸慈愛的臉孔。耶穌我奉祢的名,挪去弟兄姊妹從父母而來的冷漠、羞恥感和壓抑,憂傷要完全的離開弟兄姐妹,所有因著灰心、想死的都要完全退到耶穌基督的腳前。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所有的悲傷現在要立刻的離開弟兄姊妹;過去昔日父母暴力的聲音,要完全的離開弟兄姊妹;所有的哀痛痛苦,因著聖靈的大能,要完全的離開弟兄姐妹。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宣告,基督的寶血塗抹這一切的回憶,完全的塗抹。聖靈的活水清洗弟兄姊妹裡面很深的羞恥感,這一切的羞恥感、羞愧、自憐、自卑、很深的失敗、是我拒絕的邪靈要離開我們的弟兄姊妹。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刪除弟兄姊妹內心裡一切的內在誓言,那些覺得「我很沒用」、「爸爸媽媽不愛我」、「沒有人愛我」...,那些在心裡面的內在誓言,要完全因著耶穌基督的名都要被刪除。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耶穌基督的寶血粉碎弟兄姊妹心裡面一切堅固的營疊,那一些覺得「耶穌不會愛我」、「我地上的父母都棄絕我」、「神是不會愛我的」...,這一些的營壘都要完全的被刪除。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神祢親自用祢自己的愛,去觸摸弟兄姊妹、更深的觸摸他們。因為主祢說,祢愛他們,我們地上的父母縱然棄絕我們,但是神祢的慈愛,永遠永遠不會離開我們。我奉耶穌基督的名,把一條繩子將弟兄姊妹從過去的憂傷、自憐裡面,完完全全的拉出來、完完全全的拉出來...。 神啊!祢的光洗去一切的羞辱! 過去的自卑、自憐、恐懼,要完全的離開、完全的離開...!

(靜默、敬拜)

禱告:

耶穌,我們謝謝祢, 謝謝祢讓我們在祢裡面渴慕你的醫治。謝謝祢,雖然我們沒有一個完美的父母,但是天父爸爸,祢就是我們最好的父母,雖然在我們的經歷裡面,我們仍然有許多的傷害、困難,但是耶穌祢已經為我們滴下每一滴的寶血,祢赦免我們的罪,重新來醫治我們、幫助我們,我們謝謝祢。當我們還沒認識祢的時候,聖靈祢就已經在我們生命裡面動工,若不是聖靈的工作,我們今天不可能站在這裡,稱呼神的兒女!三位一體的真神,我們謝謝祢,謝謝祢幫助我們,使我們在傷痛裡面得著醫治!謝謝祢幫助我們,可以拿起祢的能力、祢的愛,可以繼續教導我們自身的兒女、牧養我們的組員,幫助我們四周更需要愛的群體!耶穌我們謝謝祢!

祝福: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我們這裡的每一位,你作為父母的,你就是一個不惹兒女氣的父母,甚至你建立他們成為神國的精兵。我也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我們當中你還不是父母的,今天的道、醫治,使你進入更深的牧養,你的組員,就是你可愛的兒女。主啊,我也奉祢的名祝福我們當中未婚的,你已經完全得著醫治,幫你成為肉身的父母,你會帶給你的兒女喜樂、豐盛、得勝!耶穌我們謝謝祢、讚美祢,與我們同在,我們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文字整理:Fanny
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承蒙〔611靈糧堂〕授權播放


歡迎赴會:

611靈糧堂
611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主日崇拜時間
Sunday Service Time
星期日上午八時三十分、十時三十分、下午十二時三十分
8:30am, 10:30am, 12:30pm Sunday
其他聚會時間
Other service times
http://www.church611.org/modules/...
更多資訊
More information
http://www.church611.org/
地址
Address
香港荃灣荃貴街2-18號富麗花園A商場1字樓
1/F., Shopping Arcade A, Wealthy Garden, 2-18 Tsuen Kwai Street, Tsuen Wan, N.T., H.K.
崇拜以粵語、普通話及英語即時傳譯進行。
The Sunday Service is conducted simultaneously in Cantonese, Putonghua and English with the help of interpretation.
歡迎任何人士參加   All are welcome


支持〔葡萄樹傳媒〕網上多媒體平台:

 Paypal/信用卡

請按此:http://www.vinemedia.biz/_p/prd1....

銀行支票

港幣劃線支票,抬頭請寫: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或 “葡萄樹傳媒有限公司”
請在支票背面註明奉獻者姓名、聯絡電話或下載奉獻表格
寄回:P.O.Box 91243, T.S.T. Post Office, Kowloon, Hong Kong

其他奉獻方法 »»»»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