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認識真理目錄
與神對齊-張哈拿牧師
先知恩賜之危與機 The Gift of Prophecy
烈火學校 School of Fire
新造的人 New Creation
至聖所的禱告-張哈拿牧師
進入豐盛使徒性年代
重要屬靈兵器學習-號角
活出真理-布永康
恢復大衛帳幕-琴與爐
新婦戰士 – 邁向成熟
主日崇拜 II
如果我可以
人的破碎與靈的出來
正常的基督徒生活
敬拜讚美節慶 Praise & Worship
達成目標的決心系列 ~ DETERMINATION
信心-祝福及醫治的鑰匙 ~ FAITH
新生命行為 VIII – 克服癮習
新生命行為 VII – 態度和行為
新生命行為 VI – 基督徒女人
新生命行為 V – 基督徒婚姻技能
新生命行為 IV – 真正的自由
新生命行為 III – 父母教育
新生命行為 II – 家庭的認識
新生命行為 I – 自我認識
主日崇拜 I
星火飛騰
走出憂谷
開卷有益
中國生肖
建立合主心意的教會
廣東客屬教會的恩典源流
信仰與文化
明道聖經專題講座
創世記系列
生命的抉擇
從約翰福音看耶穌基督身份
第五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四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三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八福
十架恩情
星空深情 - 聖誕節文化與意義
襌修與靈修
基督徒與佛教徒的對話
如何向佛教徒傳福音
揭東方閃電的邪教本質
不住增長的信心
十字架道
基督徒信仰入門
從文化角度認識中國宗教
信仰市場‧消費教會
「耶穌的另一面──Marcus J. Borg 眼中的耶穌」講座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認識真理 » 主日崇拜 II » 七教會:非拉鐵非──不能持守的教會(潘國成牧師)2016.8.28

  主日崇拜 II (七教會:非拉鐵非──不能持守的教會(潘國成牧師)2016.8.28)
其他章節

由〔611靈糧堂〕錄影轉播不同講者、牧師的證道分享,隔週日推出..


第12課 - 七教會:非拉鐵非──不能持守的教會(潘國成牧師)2016.8.28
  



如電腦未能播放,
請以手機或平板→
下載觀看/收聽→

文字整理:Celaine/校對:Fanny
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主題:不能持守的教會
講員:潘國成牧師
經文:啟示錄 3:7-13

哈利路亞!在今天我要分享《啟示錄》的第六間教會,就是非拉鐵非教會。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當你在一個困境裡、艱難裡,你是否能夠持守你的信仰呢?在你的生活的裏面,當你受到逼迫、壓迫的時候,你第一樣會放下什麼東西呢?今天我們一起來看這一間的教會──非拉鐵非教會。我給今天的題目是:不能持守的教會。我們一起來讀啟示錄第三章7至13節:

「7你要寫信給非拉鐵非教會的使者說:『那聖潔、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說: 8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略有一點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 9 那撒旦一會的,自稱是猶太人,其實不是猶太人,乃是說謊話的,我要使他們來在你腳前下拜,也使他們知道我是已經愛你了。10 『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 11 我必快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 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做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13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我們一齊來低頭禱告:親愛主聖靈,我們謝謝祢,祢對我們是不離不棄的。今天早上我們願意打開我們的心,豎起我們的耳朵,我們願意把你的話語聽進心裏。願你再一次的來祝福我們,讓我們無論是講的還是聽的,都是同被一靈所感的。讓我們在今天這個訊息裏,再次的得到安慰,再次的能夠繼續持守──持守我們的信仰、持守我們該做的事情──在一個黑暗悖謬的世代中,我們 能夠在這裏作一個真理的柱子!謝謝主耶穌聽我們的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在第七節說:「你要寫信給非拉鐵非教會的使者… 」非拉鐵非教會是在哪裏呢?他是《啟示錄》當中七間教會裡的第六間,他也是七個城市裡面最年輕的。我們來看一看地圖:

非拉鐵非在這裏,離開撒狄教會大概是50公里,離士每拿往西大概是100公里。這個城市是一個繁華的城市,因為他在交通要道上,是通往幾個省份的一個主要通道;有很多猶太人在這裏居住,也有很多的猶太人信奉了主耶穌。這個城市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有一個防衛城,好像撒狄和推雅推喇一樣是一個防衛城,都是為了保護當時的首都別迦摩。非拉鐵非有一個特別,就是雖然是一個防護城,但是他沒有一個天然的防禦。所以每當有侵略來到要攻擊別迦摩的時候,這個的城市常常都是被毀滅的,他的力量不是很大,因為他是在一個平原之上的。這個非拉鐵非城市正正就是非拉鐵非教會的一個寫照,也就是說,他們其實是很軟弱的,他們很容易投降,他們不能夠持守,他們很容易一有攻擊就出去了。但在這裡,主耶穌基督的靈給非拉鐵非教會三個恩典。

一.恩典中,仍然掙扎 v.7-10
1.主道中動搖 v.7-8

第一個恩典是什麼的恩典呢?第一個恩典是神要把主的道給他們:神要給他一個敞開的門。我們先來看第七節:「『那聖潔、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非拉鐵非教會的困難在哪裡呢?就是在主的道上動搖。主耶穌在這裏給他們一個恩典,祂啟示祂自己。祂啟示自己什麼呢?祂說祂自己是聖潔的那一位、真實的那一位、拿著大衛鑰匙的那一位。主耶穌對非拉鐵非教會說,我就是「道」後面的那一位,你要抓住我、你要抓住我的啟示。祂說我是「聖潔」的,英文是the holy one。唯有神是聖潔的,主耶穌對教會說:我就是聖潔的那一位。也就是說主耶穌對非拉鐵非教會的人說:我就是那位聖者、我就是神!為什麼主耶穌要這樣跟教會說呢? 因為當時非拉鐵非教會是在會堂裏面聚會,但是當他們相信了耶穌是彌賽亞之後,在會堂裏有許多的猶太人就逼迫他們,跟他們說:耶穌不是真的,是假的!我們所相信的耶和華神才是神,耶穌不是那位聖者!慢慢、慢慢…,這間很小的非拉鐵非教會,他們被逼迫,甚至乎有些人被趕走,他們很軟弱,慢慢就疑惑:究竟耶穌是不是真的是那一位聖者呢?耶穌說:我就是那一位神,我是聖潔的!祂說:我是「真實」的,是如假包換的,是真的,我是那位真實的神,我是持守真理的!更重要的祂說:我是「拿著大衛的鑰匙」。「大衛鑰匙」──是聖殿的門。耶穌說,我就是那個拿著敬拜門鑰匙進入聖殿的那一位,我就是那位能夠打開聖殿的門,沒有人能夠關的那位;當門關了就沒有人可以再走進去的那一位。主耶穌對非拉鐵非教會說:我就是那個有權力、有權柄的那一位!你要相信我,你要相信我。

主耶穌繼續說:「我知道你的行為。」在原文裏還說:「你略有一點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是用過去式的。主耶穌說:我知道你們是很努力去持守我的道,但是在許多的逼迫裏,你們開始軟弱了。

他們受到什麼逼迫呢?你知道猶太人在羅馬帝國裡有特權,他們是唯一不需要敬拜羅馬君王的,他們可以敬拜耶和華神,但是當這些歸信基督的猶太人,他們就會受逼迫,因為他們說耶穌是彌賽亞,因此他們就會被趕出去,當他們被趕出去了以後,他們跟他們的家族、同胞就分開了。這些的猶太人甚至會說,你們已經失去了救恩!因為猶太人說,我們才是真正的選民,我們有律法,我們有先知!他們跟救恩隔絕、跟他們的同胞隔絕了!因為這種的隔絕,他們甚至乎不能夠再做生意,他們的經濟也就受到虧損了!甚至這些不信主的猶太人會去羅馬政府那裡告發他們說:「這些人不拜羅馬皇帝的,他們是背叛國家的。」於是羅馬帝國就起來逼迫他們,甚至殺害他們!在這當中,他們只是在撐著,撐到快要投降,沒有辦法再繼續撐落去了!就在這裏耶穌給了他們一個恩典,告訴他們說:「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在呂振中譯本裡,這句話是有一個括號,神就是在這裡說:「看哪,我給你一個恩典,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這個「門」是一個什麼樣的「門」呢?這個「門」是一個「救恩的門」──這個「救恩的門」是沒有人能夠關的!這一個敞開的門讓你能夠來到神的面前,這個敞開的門能夠讓你經歷到耶穌基督的「聖潔」和「真實」,是沒有人能夠關上的。非拉鐵非這些的信徒,常常經歷被人關門,他們可能從一個會堂去到另一個會堂,一次又一次地被拒絕,他們也常常會放棄他們的信仰,他們說:「為什麼要這樣子呢?我不如乖乖的回到會堂那裏,不要信耶穌了,放棄耶穌的名算了吧!」就是這樣子常常走出去,離開教會,但耶穌對他說:「看哪,我在這裏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

2.爭戰中動搖 v.9

耶穌也給他們第二個恩典,就是在爭戰的裏面他們能夠得勝。

第三章第9節他:「那撒旦一會的,自稱是猶太人,其實不是猶太人,乃是說謊話的」──他們說謊話是因為他們說耶穌不是基督,而且他們起來逼迫基督徒。耶穌說他們是「撒旦一會」的,因為當這些猶太人逼迫基督徒的時候,就好像保羅在過去逼迫基督徒一樣,耶穌說這些是「撒旦一會」的,是屬於魔鬼的。耶穌說,祂要給他一個恩典:「我要使他們來在你腳前下拜,也使他們知道我是已經愛你了。」

弟兄姊妹,很多時候我們在爭戰裏面動搖,不是因為爭戰那種的「猛烈」,不是攻擊那種的「可怕」,而是我們的心開始「不再相信神愛我們」了。我想很多弟兄姊妹都知道我中過槍,是不是?知道我中過槍的請舉手讓我看看…,哈利路亞,全部都知道!這顆子彈,是我的榮耀!但是我要告訴大家,因著這顆子彈,我經歷了三次的手術、少了一個腎、三個月的休養。但你知道是什麼帶給我最大的致命傷?不是這顆子彈,不是醫療過程中的那種辛苦,乃是我開始不再相信、懷疑神究竟還愛不愛我?到底神是不是愛我?我在荷蘭,我們一家人在那裏很孤單,究竟台北的母堂是不是還愛我們的呢?到底這個神是不是把我們撇在一邊?我常常就有這一些的負面思想進到我的裏面,這些的爭戰就不斷地在我的腦海裏面轉、轉、轉…。每一句負面的謊言就進到我的裏面,告訴我:「你是沒有希望的、沒有人會理會你的、教會也不理會你的。」在我家的前面有一條河(牧師會在加拿大的那條河上面默觀基督),我也會看著那條河,但是當我看到那條河的時候,我就想跳下去,跳下去死了算了!

爭戰裏面的動搖──是因為我們沒有了耶穌基督的愛,耶穌說:「我是愛你的,而且我要讓仇敵在你面前下拜」──神給了我們這一份的恩典。為什麼仇敵會在我們腳前下拜?因為每一次當仇敵攻擊你的時候,你跌倒了、你投降了、你離開了…,但你又再回來、你又再回來…,因為你知道耶穌的愛、因為你知道耶穌的愛…,所以你又再回來…。有時候我會和太太吵架,是不是?有時候總是會有一些的不愉快,有時候到了晚上,我睡不著,裡面還是有很多的怒氣,但是我太太很安詳的睡在我的旁邊,那我就突然之間有一個感動去摸摸她的臉。我覺得我太太睡著的時候很美麗、很甜美…,我摸摸她的臉,突然間我就有一份「愛」出來了!有一份「愛」出來的時候,會有什麼出來呢?那你就開始有信心了!那我相信些什麼呢?我相信老婆對我所說的話是對的、我相信我老婆對我是好的、她是愛我的…。

弟兄姊妹,耶穌也是把這一份的恩典給予我們,我們要相信耶穌愛我們,我們就能夠從「爭戰中」走出來!千萬別讓神的「慈愛」和祂的「信實」離開你的心、離開你的思想,當那一刻的思想離開了你,你就會在爭戰中動搖,你不但會動搖、你會投降,甚至你會離開!求主給我們恩典,讓神的愛大大的充滿大家!

3.試煉中動搖 v.10

神給我們第三個恩典,就是在試煉中我們能夠得勝,能夠得蒙保守,在患難中不失腳。

非拉鐵非教會的人在試煉中是動搖的,他們很怕試煉。弟兄姊妹,在我們當中有沒有人是不怕試煉的?沒有啊!我們每一個人都怕試煉,因為在試煉中我們的信心會被挑戰!神放在我們裏面的「道」會被挑戰。第三章10節說:「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什麼叫做「忍耐的道」呢?英文這裡用了一個字叫做 “perseverance” ,就是「堅忍」的意思。「堅忍」就是說無論你在任何的環境之下──逼迫的環境、攻擊的環境、甚至在殺害的環境下,或許有些人用話語不斷的去毀謗你、貶損你,也可能傷害到你的名譽,甚至乎傷害到你的家庭──在這種的環境裏面,我仍然忍耐著做對的事。非拉鐵非教會在這裏差點兒要跌倒,他們已經投降了!在眾多的試煉中,每一次仇敵會說:「這個神不是真的、這個神不是真的!你所信的是空虛的、沒用的!你這些痛苦是白白受的,離開啦,回家吧!」所以他們很怕試煉!我們也很怕爭戰,對不對?我們也很怕打仗…,因為可能我們裏面的罪性就會出來!我們在這裏的人,當你沒事沒幹的時候,可能都會好來好去,但是當有一些爭戰、饑荒的時候,可能你就會變得很自私,很多人都會很害怕,我不想看到我自己會是這個樣子,但事實上我們真的是這個樣子!但耶穌告訴我們一個恩典,祂說:「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普天下」在《啟示錄》裏面出現了十二次,每一次都是說到神要審判那些抵擋神的人。但是神告訴非拉鐵非教會說:「我要保守你」──雖然在這些的試煉中,你仍然能夠經過這些試煉,而且可以得勝。

弟兄姊妹,其實試煉讓我們感到很害怕。在611裏面,其實我們也經歷過許許多多的試煉。剛剛Lyan牧師說我們教會會加入基督教聯會,牧師帶了20位的牧者來到施恩座這裡,他們每一個人都很讚嘆這個地方,為著神的榮耀來讚美神,甚至他們也想借用這個的場地。但是你想想,這個場地的建造是不是也同樣地經歷了許許多多的試煉呢?我們經歷了五年的抗戰、我們經歷了70桶水(因為之前的商家胡亂建造,所以水就一直滴到下面去,我們真是覺得有沒搞錯啊?)要買這個殿的時候,又有[耶和華見證人]想要買這個地方,牧師就立刻搶先的把這個地方買下來,免得我們富麗大堂的頭頂上有[耶和華見證人]搞來搞去…,這些都是一波、一波、又一波的試煉,但是神說:「我要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免去你的試煉。」

在我自己的生命裏面,我也很怕試煉。在我情慾的捆綁裏面,有時候會很好、沒事的,有一段六、七個月時間,是完完全全沒事,我覺得自己已經是完完全全的離開了!但是很多時候每當太太不在,突然之間一個念頭就跑進來,我發現我自己很脆弱!我發覺自己就很想上網、很想手淫…,我覺得神這個保護模好像紙一樣薄,那時我第一個反應就是衝出去,好像一個傻瓜一樣 走來走去、走來走去,心中非常的忐忑不安。有時候帶著這種心情回到家裏,有時候仍然會跌倒,我非常的恐懼,我常常論斷自己,覺得自己很差。但是神每一次都跟我說:「持守!我給你恩典,你能夠勝過這個試煉的、你能夠勝過這個試煉的。」今天我走出來了!我們給耶穌一個最大的掌聲!哈利路亞!神是信實的、神是公義的,祂不會把一個難擔的擔子放在你身上,祂給你任何的試煉,你必定能勝過的! 因為這個是神給的一個恩典。

二. 盼望中,持守所有的 v.11

我們如何能夠在盼望中持守所有的呢?神給我們一個很大的恩典,是什麼恩典呢?祂說:「我必快來!I am coming soon!」是用現在式的,是肯定的,而且是很快的。當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你要做什麼呢?耶穌基督說:「我要審判你的仇敵。」對非拉鐵非教會來說,耶穌說我要審判這些的猶太人,這些猶太人不是真正的猶太人,他們是假的,他們是撒旦一會的!我要審判他們,我要把他們關在救恩的門外,我要做這一切的事,你就要看見這個敞開的門是又真又活的!你要看見我的聖潔、我的真實,要彰顯在你的眼前!你要看見這大衛的鑰匙在我的手中,你要享受與我的同在,我必快來。但在這個過程裡面,主耶穌勉勵非拉鐵非教會,說:「你要持守你所有的。」非拉鐵非另外有一個 軟弱,就是他們的不能被責備!知道「不能被責備」是什麼意思呢?就是說有一句責備,就會垮下來!一句話就哎呀…,受傷了,然後每隔幾個月,又好像帶子重播一樣回來…,嘩!又回來…,又回來…,非拉鐵非教會就是這樣子的一個教會。

你知不知道在前面幾個教會的裏面,每一次主耶穌說「我要來了」:對撒狄教會說,我要好像一個賊一樣臨到你們;對以弗所教會說,我要臨到你們,你們要悔改!但耶穌只對非拉鐵非教會說鼓勵的話,我看見主耶穌基督的愛。祂說:「你要持守」──「持守」是什麼意思呢? 就是”hold on”抓緊的意思,用力去掌管這一樣東西,祂說「你要持守你所有的」──「你所有的」又是什麼呢?「你所有的」就是剛剛所說的這三個恩典:這是一個敞開的門──你要持守、相信主耶穌愛,你要相信你在艱難中我要保守你!主耶穌告訴他們,「你所有的」就是主耶穌祂自己呀!

親愛的弟兄姊妹,在你的困難裏面,你可能什麼都沒有,但是你有耶穌!我記得以前在北角的時候,有一個海報,說:「錢債、樓債、情債,有耶穌 乜都搞掂曬!(有耶穌什麼都掂定)」我覺得這句話非常的有恩膏呀,對不對?跟你旁邊的人說:「有耶穌乜都搞掂曬!」真的啊,弟兄姊妹,你盼望主耶穌再來,你要持守什麼呢?你要持守主耶穌基督自己,不要放棄、不要認輸。在我情慾的掙扎、爭戰裏面,我經歷了許許多多的失敗,我跌倒,覺得自己很差,覺得神的恩典很薄,但我每一次都回到家裡,把自己關在浴室裏面,打開蓮蓬頭,我跪在那裏,我跟主說:主啊!我得罪了你!我沒有行在光中,我得罪了我太太,我也得罪了教會,我得罪了弟兄姊妹,我很厭煩我自己這個樣子,帶著一個假面具活著…,但是主啊!我做不到…,我跟主說,我真的做不到,你幫助我吧!我跟主說,give me one more day, give me one more day,讓我再次起來…,每當我這樣子禱告的時候,主都把祂安慰的話給我。每當我趴在那兒要放棄的時候,我要放棄我的救恩、放棄我的信仰,因為仇敵一直都跟我說:你很差、你不配、你不配、你不配、出去吧!」好像非拉鐵非教會的人被猶太人趕出去一樣,你走吧!但是神每一次都跟我說:起來、起來、再打!不要放棄呀!你給仇敵打到鼻青臉腫,沒關係的,起來、再打!我繼續再打,我跌倒了,我起來、再打…,仇敵拿我沒辦法的、仇敵拿我沒辦法的。

弟兄姊妹,在你的艱難、在你被逼迫的地方,仇敵可能放了很多的負面的思想在你裏面,甚至叫你死了算了,離開你的信仰,跟這個世界妥協…,不要這樣!要持守呀!不要放棄、不要認輸,繼續打!因為神要祝福你!主必快來、主必快來!今天我得勝了!哈利路亞!今日我得勝了!因為仇敵拿我沒辦法!仇敵會說,拿你沒辦法!耶穌真的愛你!我真拿你沒有辦法!我知道張牧師很愛你,拿你沒有辦法!放過你吧!爭戰得勝了!哈利路亞!仇敵要在我們腳前下拜!我們不難明白仇敵要在萬王之王的腳前下拜, 因為耶穌有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但是我們比較困難去明白仇敵要在教會面前下拜!弟兄姊妹,我們如何得著這個祝福呀?我們如何得著這一份的榮耀呢?你要想想那個仇敵一直在打你、一直在打你,打到你鼻青臉腫,但最後得勝的是你,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持守,因為我們不放棄,因為我們不認輸,我們是打不死的!弟兄姊妹,我們是打不死的,因為主耶穌已經復活了!有耶穌在我的生命裏面,沒有任何困難是不能夠勝過的,沒有任何試探是不能夠勝過的,沒有任何傷害是不能得醫治的,哈利路亞!主必快來!在盼望裏面,持守你所有的!

三. 順服中,反敗為勝 v.12-13
1.作柱子 v.12a

我們首先要起來作柱子。祂說:「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做柱子」──柱子是什麼意思呀? 柱子就是「穩定」、「不動」──神說當我們持守的時候,當我們不放棄、不認輸的時候,我們就在神的殿中作柱石。在《提摩太書》裏,說到 教會就是真理的柱石,也就是說當我們不放棄、不認輸的時候,真理在建立在我們的上面。弟兄姊妹,如果我們放棄了、投降了、離開了,世界上的人會說些什麼話呢?這些都只是人間的道理罷了!這個耶穌和其他宗教都一樣,拜就靈、不拜就不靈,他們就會這麼說。但是當你持守的時候,當你不放棄的時候,他們會看見什麼呢?我們所相信的這個耶穌,祂的真理是經得起考驗的,是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因為我們所相信的是一個真理,我們要成為一個真理的柱石。當我們不放棄的時候,當我們不認輸的時候,我們要在神的殿中作柱子。

「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非拉鐵非教會的人常常都出去──非拉鐵非這地方其實是一個火山區,常常有地震。在主後17年的時候有一個大地震,毀滅了撒狄、非拉鐵非和旁邊許多的城市,撒狄和非拉鐵非當時需要羅馬皇帝去捐錢給他們來重建,因此許多人因為這個大地震就離開了非拉鐵非,而仍舊留在非拉鐵非的人,當每一次有餘震的時候,他們其實都已經預備好了,行李也已經打包好了,一有點風吹草動就跑了,他們的信仰也是一樣,他們動搖了,一點點震盪、一點點逼迫,就快快的離開。但是主耶穌告訴他們,得勝的,你能夠持守的、你能夠不放棄的、你能夠不認輸的,你就必不再從那裡出去,你永遠都可以在神的殿中,永遠都享受神的同在,永遠享受神救恩的豐盛 。

弟兄姊妹,我們 可能會在試煉、在持守中有困難,我們可能只是略有一點能力,但是我們要抓緊神給我們一切的應許。在1865年,戴德生先生那時他33歲,他用了十英磅去銀行建立了[內地會]的戶口,他就說:這裏有十英磅,加上神所有的應許!今天[內地會] 150年仍然屹立、仍然繼續為主作工──聖殿裏的柱子──你也可以成為這一個柱子,阿們!我們歸榮耀給耶穌 !

2.得新名 v.12b

我們能夠成為柱子,我們能夠得到新的名字──「我又要將我 神的名、和我 神城的名、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這三個名是什麼意思呢?「神的名」就是說我們是屬於神的,我們是神 的子民,我們是歸入祂名下的;「新耶路撒冷的名」寫在我們身上就是說 我們會享受與神的同在、榮耀的同在,直到永遠,我們在這個新城耶路撒冷中是與耶穌基督一同作王直到永遠的。主耶穌基督還要給我們一個新的名字,這是一個生命的名字,生命是代表耶穌基督的名字,名字代表著什麼呢?名字是代表身份、關係、生命的改變。亞伯蘭變成亞伯拉罕、雅各變成以色列、磯法變成彼得、師母叫做陳進步、牧師叫做張得益…,每一個名字都代表著一份「關係」、每一個名字 都代表著一個「進步」、每一個名字都代表著一個「得益」。非拉鐵非這個城市在過去常常都更換名字,非拉鐵非為了答謝羅馬皇帝提比流捐錢給他們,他就把城市改名叫做「新該撒」,後來又換了皇帝,他們又換了另一個名字,換了皇帝的名字,他們一直這樣子不斷的更換名字,他們沒有自己,但最後耶穌基督說,我要把一個新名寫在他上面,寫在那些能夠持守的人上面,寫在那些不放棄、不認輸的人上面,神要把一個新的名字寫在每一位弟兄姊妹的身上,這個代表你們的生命是寶貴的!

3.聽聖靈的話 v.13

非拉鐵非是一個順服的教會,忍耐持守的教會,他好像家中一個很乖巧的孩子,他對權柄是感恩的,但是他卻沒有安全感,他患得患失,他缺乏被肯定,亦經歷過傷害被棄絕,對震盪有許多恐懼的記憶,他沒有太多的自己,因為他常常更換名字,他活在別人的影子之下,他也不快樂…,這個就很像我。在我過去日子的裏,我有很多的掙扎,我好像無論怎麼努力,我都沒有辦法挪走過去我與人互動的模式,譬如說,我很懷疑爸爸是不是真的愛我?我也用這種的眼光來看牧師,我會懷疑他是不是真的愛我?我會懷疑他是不是剝削我讓我星期在工作?我處理問題的方法,我加入了教育值堂部已經五年了,建勝牧師第一天就已經對我說了,因為我是一個做事很快的人,我什麼都要快(我以前踢足球是做前鋒的,到我現在這麼大的年紀,我還是想做前鋒,但以前跑100公尺用15秒 ,現在可能就要用40秒),建勝牧師就說:做慢一點、想多一點…做慢一點、想多一點…。五年之後,前幾天建勝牧師又對我說:做慢一點、想多一點…。我的情緒反應常常都帶著有色眼鏡去看人,常常都覺得在每一個環境裏面我就是挫敗和挫敗,我只看到不好的東西,這是我的艱難。我每一次都帶著有色眼鏡去看環境(註:牧師戴上三副的太陽眼鏡),神鼓勵我拿掉一副的眼鏡,還是有色眼鏡,還是有那種的情緒反應,還是有那種處理問題的衝動,還是帶著懷疑的眼光來看別人,很多的論斷、批評,看見別人眼中的刺,沒有看見自己眼中的樑木!在我生命裏面搖搖擺擺,放棄了很多次。我來香港已經 12年,我很感恩能夠在611裡面成長,但是坦白說我是有掙扎的!我記得有一次我的情緒裡面有很多的憤怒,我很想辭職,但是我又不敢跟牧師說 ,因為我怕他會罵我,於是我就找我的部長建勝牧師跟他說。有一天在星期一的禱告會裏面,每一個人都在感恩禱告,我就悶悶不樂,心中有許許多多的衝擊,然後我就隨手拿了沐祈的一本書,當我一打開就看見第一個字,說:「當你遇見困難的時候,再堅持一下!」噢,主啊!我真的說:噢!主啊!我被祢打敗了,我真的沒辦法了,我 拿你沒有辦法了!然後那本書裏有一個的結論:「無論任何的困難都不能勝過你再堅持一下的信心。」沒有任何的困難可以勝過你再堅持一下的決心!我接受了這句話(註:牧師拿掉最後一副的太陽眼鏡),因為我相信這句話是從神而來的!在611真的有神,祂不放過我、祂不放過我,我今天持守了,我今天仍然在這裏,我今天不會再去想辭職了!剛才牧師問我:你還會不會辭職?我說這個已經成為過去式了!但戇直的我就想到退休,所以我今天宣告:我連退休也不再去想了!哈利路亞!

※※※※※※※※※※※※※※※※

張恩年牧師回應:
我們把掌聲給國成,他是能幹的,神有恩典給他,神也有恩典給予我們每一個人!我們大家一起起立,我想邀請我們當中還沒相信耶穌的朋友,或者你曾經相信又離開了教會的人,我要呼召你來信耶穌,你看見國成牧師的掙扎,他戴上三副眼鏡,你是不是也像他一樣戴著眼鏡來看世界? 戴著這些有色的眼鏡來看你的老闆、配偶,甚至看你自己?你沒有辦法得勝,以致你跟人的關係很差,你很自卑,又自憐,又自義,覺得全世界都是壞人,只有你自己是好人!你活著其實很痛苦,你很想放棄!我呼召你走到台前,你是有盼望的!國成牧師可以放下他的眼鏡…,他剛剛沒有跟大家說,他戴著這些眼鏡在荷蘭服侍的時候,他叫他的兒子去看心理醫生,結果醫生叫他兒子把父親也一起帶來吧!這是事實!但是在耶穌裏面有出路,所以我呼召這樣子的朋友,你到台前來,你來相信耶穌,耶穌可以改變你的,阿們?好像國成牧師一樣,我邀請你來到台前吧…。

你對自己沒有辦法了,但是耶穌是你的出路,你跟你父母、孩子也是如此,大家都戴著有色眼鏡,其實這個有色眼鏡是魔鬼戴在你的眼睛上面的,今天主耶穌要為你除去這個眼鏡,讓你用神的眼光來看別人、看自己,讓你的生命、生活是充滿喜樂與自由,你的生命要大大的改變,你的生命要進入豐富裏面!我告訴你,當你戴著這些眼鏡來看世界,甚至在你的工作崗位上做事的時候,你的終局只有一個,就是等著被炒,是不是?等著失敗?如果你戴著一副眼鏡進入婚姻裏面呢?你的婚姻就是等著完蛋,你跟朋友的關係也是等著完蛋,你會很不開心!相信耶穌,讓耶穌來祝福你,讓耶穌除去你這些不該有的眼鏡,你若帶著這副眼鏡來做事的時候,你會窮一輩子,一輩子都是窮光蛋!你想改變嗎?你想過一個不一樣的生活嗎?你想你的婚姻幸福嗎?你想你的工作有盼望嗎?我再告訴你,你戴著這樣的眼鏡來看自己、來思想,戴著這樣的眼鏡走在香港這個地方,你是到處碰壁,你想到處碰壁嗎?你戴著這樣子的眼鏡來看自己的時候,你最後一定得癌症,明白嗎? 因為你很痛苦,你不能夠接納自己,你會很苦毒,你身體的健康一定會出問題!各位朋友,這是你改變的機會,是你得永生、得生命的機會!你在人際關係上你搞不好,很多人的人際關係搞不好會怎麼樣呢?用不敬虔的出路:手淫、上情慾的色情網絡、賭博、酗酒、吸毒…,其實要擺脫毒品是不艱難的,當你的生命不空虛的時候,毒品就自動的離開你、煙癮自動的離開你,但為什麼會有這些的捆綁呢?因為你用這樣的眼鏡來看自己和交朋友,現在是你能夠脫離這些癮癖的機會,你想擺脫煙癮、毒癮、賭癮嗎?感謝神!我邀請你用信心,神要幫助你、神要改變你!有很多的人用脾氣、用情緒 來表達自己,來掌控別人,其實這些都是不能接納自己的出路,所以你就常常發怒!當你走在香港的街道上,你就聽見有很多人在說髒話,為什麼呢?因為他的思想!不要再戴著這些眼鏡了,神愛你!感謝神!今天你做了一個很重要的決定,就是脫下這些的眼鏡,讓耶穌來幫助你,將耶穌接到你的心中,你的生命從這一刻就要改變,請你閉上眼睛,跟著我一句一句的來禱告,我們來接受耶穌,並且我為你禱告:

親愛主耶穌:謝謝祢愛我!求祢赦免我過去用了許多有色的眼鏡來看別人、看世界、看自己,以致於我進入了一個悲慘的終局裏面,使我在經濟、人際關係、身體健康、工作上, 我都屢遭挫敗!主啊!我願意悔改,放下這一切不該有的眼鏡,用祢的眼光, 用信心去看這個世界和看我自己!我願意跟隨祢,求祢赦免我、幫助我!我奉耶穌基督的名打開我的心門,接受耶穌做我的救主,終生跟隨耶穌!求主施恩給我,求聖靈充滿我!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請你繼續的閉上眼睛。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求聖靈進入你心中,我奉耶穌的名對魔鬼仇敵說話,魔鬼,你不可以再 捆綁 這裏每一位的弟兄姊妹!我奉耶穌的名,叫弟兄姊妹眼睛裏面那些從魔鬼而來的有色眼鏡,這些眼鏡使你錯看這個世界、錯看別人、甚至錯看自己…,我奉耶穌的名,叫這一切的眼鏡、 眼光,完全的挪走!我差派天使從你的眼睛、心思意念裏,把這些的眼光完全拿走!這些的有色眼鏡要完全的脫落!求主恢復你應有的視力、視覺、視線、思想,把耶穌基督的永生放在你的裏面,讓你過一個自由的生命,不再被這些事情所轄制,不再在淫亂、癮癖當中活,不再在自怨自捱的苦毒裏面!求主醫治你與所有人的關係:你與配偶的關係、公司老闆下屬的關係、家人的關係,救你脫離一切的癮癖,耶穌基督要成為你的滿足和力量!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你,阿們!哈利路亞!把榮耀歸給神,神愛你,耶穌改變你!

總結:
非拉鐵非教會今天給我們一個的訊息,是兩幅的圖畫。第一幅的圖畫是舉手投降的圖畫;第二幅的圖畫是在神殿中作柱子。

非拉鐵非教會和撒狄教會一樣的軟弱,他們彼此的距離只有25英里,撒狄教會是一個「死亡的教會」──很怕死,其實就要死 ;而非拉鐵非的教會呢?其實他的信仰也是動搖的,所以我們說他是一個常常動搖「不能持守的教會」。猶太人在當地的群體是很大的,猶太會堂很大,猶太會堂的人就逼迫非拉鐵非教會的基督徒,壓迫他們,叫他們不要信耶穌,離開神的真道。所以當他們面對這些的壓迫的時候,他們就常常走到一個地步,就是舉手投降。主跟他們說:我為你敞開一道大門,是沒有人能關。就是說其實他們有神的恩典,猶太人不可能關他們的門,耶穌已經為他們開門。他們是真正神的子民,但是他們卻是在這個爭戰當中 常常投降。

耶穌說:「你略有一點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其實他們能夠不棄絕主的名,能夠遵守主的道,是神給他們的恩典,給他們這恩典,他們就可以繼續支持下去。但他們支持、支持到了一個地步,沒有力量了,那該怎麼辦?他們就放棄了!他們就舉手投降了!神再給他們恩典,說:猶太教裡面的那些人,我說他們不是真猶太人,你們才是真正有信心的猶太人!他們是屬肉體的,是屬魔鬼的。其實神給非拉鐵非教會在爭戰中有一個恩典,神是拒絕這些在會堂裏面的人,但神是肯定他們,並說將來這些猶太教的人,他們要來到你的腳前下拜。神在非拉鐵非教會和猶太教 的爭戰中,說:「我肯定你!」他們有神的肯定、有神的恩典、有神的保護,但他們仍然舉手投降!對於猶太人的逼迫,他們就舉手投降!祂又說:「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忍耐這個字原文的字根是「存留」的意思,我會存留自己的道的,其實你有我的道,你就能夠存留了!所以我給你恩典使你能夠存留下去,但是你卻受不了試煉,在試煉當中你就舉手、就投降,神就說:你們不要這樣!看哪,我必快來!我很快就來到,你們要繼續的撐 下去!不要投降,你要撐下去呀!你要撐下去呀!我所給你的你要持守呀!我給你福音、給你真理、給你信心,你都要繼續的持守下去!有很多人已經投降了,有很多人已經出去了,離開教會了,但是還有一些的人還在那裏,耶穌說:你們要持守下去,得勝的,我要給他冠冕!你們要守到最後,我很快就回來的,我要叫你們得勝!你守下去,你就得勝!

另一幅圖畫,你沒有舉手投降:「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 神殿中作柱子」──柱子的意思就是成為領袖,頂天立地,把信仰托住、把神的名托住!當我們頂天立地,舉起我們的手來禱告,神的能力就在我們身上下來。猶太教的人逼迫你,不要怕,你起來作柱子,神的能力透過你彰顯出來,好像使徒保羅一樣,他舉手禱告,人就得醫治;他舉手禱告,魔鬼就離開!你也要像我一樣,我們舉手禱告,魔鬼仇敵就離開了,阿們?這是一幅的圖畫,你要得勝成為神殿中的柱子,就是神國的領袖──神的名在我們身上、新耶路撒冷的名在我們身上、基督的新名在我們身上──就是我們跟神有很親密的關係。這個圖畫就是說,我們才是神真正的兒女,那些逼迫我們的猶太教他們不是,他們不是神的兒女,我才是神的兒女呀!耶穌這樣對你說,所以我們要聽聖靈的話: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阿們。

弟兄姊妹,怎樣應用這兩幅圖畫呢?在你的婚姻中,是不是夫婦吵架,所謂性格不合,很多艱難,你就要舉手投降呢?神叫我們不可以離婚的!,但你是不是就舉手投降呢?在這個世界裏面,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引誘,你是不是去到一個地步,你向這些的誘惑舉手投降呢?在工作環境裏面,神要你持守真理,高舉主的名,但你是不是到一個地步,爭戰到一個地步,你舉手投降?你不能夠堅持下去!在你的婚姻、感情裏面,你是不是不能夠繼續堅持下去 了呢?結了婚的,你是不是不能夠堅持?未婚的姐妹呢?姊妹你如果到了四、五十歲,但你還沒有談戀愛、還沒有結婚,現在有一個未信主的男孩子來追求你,他追求你的條件是:我不會跟你去教會,你也跟我不要去教會吧!那你該怎麼辦呢?你幾十年來都持守主的道,不棄絕主的名,但到了這一刻該怎麼辦呢?我告訴你,很多姊妹就跟這些男孩子去了,結果一輩子痛苦!她以為現在我跟著你走,但將來我會帶你去教會的,其實卻是舉手投降,是欺騙自己的。很多的人 為了感情放棄信仰、為了金錢放棄信仰、為了一個意氣放棄信仰,為了貪愛世界就放棄信仰,在新約聖經裏面也有很多的例子,在我們當中也有這樣子的例子。

弟兄姊妹,你要持守下去!其實非拉鐵非教會的信息是給我們的,你是不是持守這個的信仰呢?對611特別有意義的就是:你是不是持守聖靈呢?你已經做得很好了,但是你的家人,你過去的朋友們都拒絕你,因為你有聖靈!我就是如此,我有了聖靈之後,以前的好朋友變成普通朋友,以前的普通朋友變成不是朋友,以前不是朋友的變成敵人,當你跟隨聖靈的時候,你也會跟我有一樣的遭遇。但是神叫我們繼續堅持下去,聖靈要彰顯祂的大能,祂要保護你,祂要叫那些敵擋我們的人,在我們面前下拜。 聖靈告訴我們,我們才是真正有能力的基督徒,但你是否聽不下去,而隨從這個世界、隨從這些引誘就離開了呢?我們一起起立、敬拜…,在敬拜當中我們來思想,也讓聖靈在我們當中來工作。

這兩幅圖畫在你面前,你是舉手投降的那一個、還是舉起手作柱子的那一個?讓我們都舉起我們的手,我們向神說:我們要作柱子!求主赦免我們過去的不是,赦免我們的不能夠持守。

請跟我祈禱:
天父爸爸:赦免我、赦免我的軟弱,常常在爭戰試煉當中,我就軟弱舉手投降。在情慾的爭戰中當我舉手投降、在經濟的爭戰中我舉手投降、在感情的交戰中我舉手投降…,我沒有守著祢的道,我甚至棄絕祢的名,也甚至曾經離開教會…,主啊,赦免我!我願意來到祢的面前,支取祢給我的恩典力量,我願意在盼望中等候,我願意順服祢,跟隨祢,求主幫助我,持守祢所給我的一切,我要堅持我的信心和聖靈的大能!主呀,幫助我 ,我需要你!奉耶穌基督的名, 阿們。

祝福: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求聖靈幫助你,給你信心,給你恩典能力,讓你繼續有力量持守主的道,高舉主的名!主的祝福要臨到你,你要得著生命的冠冕,並且神的同在!神的大能 要透過聖靈臨到你的身上,在你工作的崗位上,願神提升你,願一切的試煉攻擊都遠離你!你要得勝,在你家裏,在你跟人的關係當中,神也給你恩典去得勝,給你力量去持守神的道!我奉耶穌基督的名,求主施恩給我們許多單身的姐妹,讓你在感情的難題上,從主得著恩典!你得勝、再得勝,主的名在你身上要得著榮耀!主給你力量!奉耶穌的名祝福 ,阿們!哈利路亞!我們把榮耀歸給神!


歡迎赴會:

611靈糧堂
611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主日崇拜時間
Sunday Service Time
星期日上午八時三十分、十時三十分、下午十二時三十分
8:30am, 10:30am, 12:30pm Sunday
其他聚會時間
Other service times
http://www.church611.org/modules/...
更多資訊
More information
http://www.church611.org/
地址
Address
香港荃灣荃貴街2-18號富麗花園A商場1字樓
1/F., Shopping Arcade A, Wealthy Garden, 2-18 Tsuen Kwai Street, Tsuen Wan, N.T., H.K.
崇拜以粵語、普通話及英語即時傳譯進行。
The Sunday Service is conducted simultaneously in Cantonese, Putonghua and English with the help of interpretation.
歡迎任何人士參加   All are welcome


支持〔葡萄樹傳媒〕網上多媒體平台:

 Paypal/信用卡

請按此:http://www.vinemedia.biz/_p/prd1....

銀行支票

港幣劃線支票,抬頭請寫: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或 “葡萄樹傳媒有限公司”
請在支票背面註明奉獻者姓名、聯絡電話或下載奉獻表格
寄回:P.O.Box 91243, T.S.T. Post Office, Kowloon, Hong Kong

其他奉獻方法 »»»»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