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認識真理目錄
與神對齊-張哈拿牧師
先知恩賜之危與機 The Gift of Prophecy
烈火學校 School of Fire
新造的人 New Creation
至聖所的禱告-張哈拿牧師
進入豐盛使徒性年代
重要屬靈兵器學習-號角
活出真理-布永康
恢復大衛帳幕-琴與爐
新婦戰士 – 邁向成熟
主日崇拜 II
如果我可以
人的破碎與靈的出來
正常的基督徒生活
敬拜讚美節慶 Praise & Worship
達成目標的決心系列 ~ DETERMINATION
信心-祝福及醫治的鑰匙 ~ FAITH
新生命行為 VIII – 克服癮習
新生命行為 VII – 態度和行為
新生命行為 VI – 基督徒女人
新生命行為 V – 基督徒婚姻技能
新生命行為 IV – 真正的自由
新生命行為 III – 父母教育
新生命行為 II – 家庭的認識
新生命行為 I – 自我認識
主日崇拜 I
星火飛騰
走出憂谷
開卷有益
中國生肖
建立合主心意的教會
廣東客屬教會的恩典源流
信仰與文化
明道聖經專題講座
創世記系列
生命的抉擇
從約翰福音看耶穌基督身份
第五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四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三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八福
十架恩情
星空深情 - 聖誕節文化與意義
襌修與靈修
基督徒與佛教徒的對話
如何向佛教徒傳福音
揭東方閃電的邪教本質
不住增長的信心
十字架道
基督徒信仰入門
從文化角度認識中國宗教
信仰市場‧消費教會
「耶穌的另一面──Marcus J. Borg 眼中的耶穌」講座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認識真理 » 主日崇拜 II » 七教會:士每拿──患難中的教會(何傑老師)2016.7.31

  主日崇拜 II (七教會:士每拿──患難中的教會(何傑老師)2016.7.31)
其他章節

由〔611靈糧堂〕錄影轉播不同講者、牧師的證道分享,隔週日推出..


第8課 - 七教會:士每拿──患難中的教會(何傑老師)2016.7.31
  



如電腦未能播放,
請以手機或平板→
下載觀看/收聽→



文字整理:Elsa/校對:Fanny
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主題:患難中的教會
講員:何傑老師
經文:啟示錄 2:8-11

當我看《恰巧》這齣歌劇的時候,我都不明白為何拿俄米唱的那首《悔改》的歌會使我那麼的感動,好像打開了我的淚腺,我整場都沒有辦法停下來一直哭。

原來這首歌是盛載著「生命悔改的恩膏」,也盛載著「神醫治的恩膏」。其實我真正有感受的是關於波阿斯,我看到這個成為伯利恆的財主,其實他經歷過一次苦難的洗禮,當飢荒臨到猶大地,很多人都只顧著自己的安危,他們就離鄉別井;有另一位財主叫做以利米勒,他帶著家財和妻兒進到摩押地,可惜他的生命就在那裡荒廢了,他離開了神的祝福、離開了神應許之地,他就客死家鄉。但有另一個人卻留守在伯利恆,當神再一次眷顧大地的時候,他就在這個豐收的禾田,代表神來遮蓋這群百姓以及接納這些來投靠耶和華的孤兒寡婦。在這一幕劇中讓我看到一件事,雖然沒有人喜歡苦難,但苦難卻沒有必然的損毀性的,它是可以摧毀生命,但也可以提升生命;它也可以磨練生命,苦難可以叫人沮喪,或者叫你能更堅強。原來同樣遇到苦難,你跟我可以有不同的選擇,然後我們可以看到不同的結局。

弟兄姊妹,今天不知道你我正面對著什麼樣的困擾?在什麼樣的掙扎裏面?其實我們怎樣回應神,就決定我們人生的結局。

你可以是一個豐收禾田裏的波阿斯;或是走進困局,成為一個在摩押地的以利米勒。我們怎樣來做選擇?我們在一個什麼樣的困局裏面?其實神是知道的!神知道遠比我們知道和認識自己更多。

當我們今天來到讀啟示錄寫給七間教會的書信,每一封書信,復活的主說「我知道」,每一個人、每間教會的處境、每一個的狀態、每一個的掙扎…,主都知道。有時候,我們以為自己無依無靠,或者覺得沒有方向感,人生好像迷失了,在打轉,我們都是用自己的眼光來看人生,好像沒有前景…,但主說「我知道」,祂比我們看得更遠,祂知道從這裏走到那裏,那條路要怎樣走過去。這一種的「知道」,在611教會是不陌生的,我們稱之為「先知服侍」, 這是我來到611教會後才發現到的寶藏。以前我只是聽過學習「聆聽神聲音」,我從來沒有想過那些對於我們生命該如何走下去,原來是那麼關鍵性的!我第一次接觸,是611教會的年宵,在年宵花市裏帶領了800多人信主!是怎樣帶人信主呢?原來有很多人去花市的心態都是買些賀年禮品,或者能夠得到一些祝福。從來沒有想過一些基督徒會這樣跟他們說話,那是一個「先知性」的禱告──只要一句話,就能摸到人內心裡的掙扎。使到那些未信主的人感到神是如此般真實,然後我們帶領他決志,因為我們的神不單單將來年的祝福賜給你,並要解決你的財務、家庭、經濟等等的困難,神要做你一生的救主,祂要將一生的祝福賜給你。第二年就有 1800多人信主,然後有3000、5000、7000人信主。真是令我大開眼界,就是事情未發生,我們全知的神都知道。我們內心好像壓抑得很深,只有自己明白的掙扎,原來主都知道。我們先知性的服侍,就是要把這份恩膏給釋放出來。

當我帶著這個觀念來看啟示錄的七書信,忽然間我就開始明白,以前我自以為已經很明白啟示錄的書信,原來每一封寫給教會的信,都是釋放出一個先知性的預言。不單止準確地描寫當時教會的處境,亦說明教會將會走進一個什麼樣的狀態。每一封信都表達出那一份的「明白」和「體諒」,並且鼓勵他們,帶他們走過前面一切的難關。

弟兄姊妹,今日如果你和我在信心裏面得勝,不是因為你跟我有堅強的意志,而是我們的生命是帶著神的話語!在你還未曉得聽這些話語的時候,神已經認識了你。神向我們生命說話,就是給我們有這份信心,叫我們可以走下去,並且在苦難當中得勝──這是主今天寫給士每拿教會(一個在患難中的教會)的信息。

患難中的教會

祂知道你、祂認識你。我們首先讀這段經文,啟示錄2章8-11節”:「你要寫信給士每拿教會的使者,說:那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活的,說:我知道你的患難,你的貧窮(你卻是富足的),也知道那自稱是猶太人所說的毀謗話,其實他們不是猶太人,乃是撒但一會的人。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裡,叫你們被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

我們禱告:天父我們剛才所讀的話語,求你繼續向我們心裏說話,每一句都聽得清清楚楚,使我們成為有耳可聽的人,因為你清楚知道我們的狀態,祢明白我們,祢也知道怎樣帶我們走過去,你告訴我們在患難中我們並不是孤單,我們做的每一個決定,我們也不需要冒著風險,好像自己盲目在做一個決定,幫助我們相信祢在凡事上,都有更高的旨意,因為祢看清楚我們人生的前景,怎麼樣從今天走向未來,祢都知道,祝福祢的話語,祝福在我們心裏面,使我們成為能聽的人,使我們成為得勝的人,聽我們的禱告,奉主名。阿們!

一. 士每拿不要怕,因我知道你 v.8
士每拿是一間怎麼樣的教會呢?我們首先看一張投影片,這是當時羅馬帝國小亞細亞省一個沿海的主要城市。

大家看到在遠東有個地方,就是香港,也就是我們的地方。我把土耳其叫做遠西,不是遠東,是在亞洲極遠的西邊,土耳其仍然是屬於亞洲,相對於香港,那邊也有一個港口叫士每拿。士每拿這個字,希臘文本來就是Myrrh沒藥的意思。沒藥myrrh──士每拿,你聽到的發音都很一致,甚至包括中文的譯音,士每拿就是沒藥,就是一個香港,是一個主要的港口,它的名稱叫「沒藥」──是一個香料的港口,它是遠西的香港,所以突然間,我發覺跟他們很親切,我們不是在講論著二千年前的城市,今天她是土耳其的第三大的城市。


 士每拿的教會是怎樣設立的呢?我們看下一張投影片:


我們看到士每拿鄰近就是以弗所,在她的南邊40公里就是以弗所,保羅曾經有三年在以弗所宣教,亦在那裡透過推喇奴的學房,讓所有經過的人都認識主耶穌。相信這就是保羅在這三年於以弗所的事工,他宣教的團隊也到了士每拿,同時也去到撒狄和別迦摩的地方,以弗所是保羅宣教的重要基地,後來士每拿的重要性越來越明顯,因為她是一個重要的海港,其實士每拿最出名的是她的大主教。在第一世紀,有一位大主教名叫坡旅甲坡旅甲,在使徒年代結束的時候,新一代教會領導接班人,其中一位就是坡旅甲坡旅甲,他是使徒約翰的門徒,他就在士每拿裏面服侍,成為士每拿教會的主教。

一.1.從頭到尾都知道的主
今天的經文說:你要寫信給士每拿教會的使者,我們在讀的時候都不知這位使者是誰,但我相信當時教會的領袖坡旅甲就是代表教會來接收這封信。約翰在拔摩島寫的時候,大概是主後96年,坡旅甲在155 或156年殉道,他說:「這86年來他沒有離開主,所以我們用這個時間來推算,坡旅甲當時非常的年輕,大概27 - 28歲左右他就讀到啟示錄,他沒有想過大約60年後,他就是其中的一位殉道者。這封寫給士每拿教會的信,就是預備教會經歷一個又一個逼迫的浪潮。在60年前,坡旅甲 還是大約2、30歲時候,復活的耶穌寫給士每拿教會使者的信,就來到坡旅甲的手上。

坡旅甲的名很特別  Polycarpus──carpus就是果子, Poly就是多。我們立刻想起約翰福音15章:枝子在葡萄樹,你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裡面,我就使你多結果子。坡旅甲就是一個多結果子的人,他是約翰一個直接的門徒,成為士每拿第一代的主教。當這些苦難還未臨到的時候,聖靈的信息已寫給教會了。主說:我知道你的苦難,士每拿不要怕,從頭到尾我是知道你的主,因為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

不知道大家在苦難中會怎麼樣思考問題?通常我們會問為何是我?為何苦難要這樣子臨到我?一定是有人對我不好了!有時候基督徒都也會這樣想:是否神在刑罰我呢?是否神把我的生命搞成這個樣子呢?神既然知道這一切,是否祢帶我進入這個死蔭的幽谷呢?可以說是、也可以不是!神知道一切,不等於神取代我們作一切的決定,使我們進入死胡同而走不出來!神尊重我們每一個人的自由意志,所以你跟我所做的決定都是真實的決定。如同你與一位高級的棋手下棋一樣,他最後都會勝出,但他沒有限制你該怎樣下棋,你每一步棋都有著許多的可能性和排列組合,但無論你怎麼走,完全都在祂的預計當中。對於神來說:完全沒有任何「意外」使祂在事後補救,但神也沒有強迫我們做任何的決定,所以一方面我們知道要對自己的生命負責,但同時也要知道神是明白我們的。如果我們將神看為下棋對手,我們就看錯了!因為祂不是站在我們「對面」的,祂是站在我們「這邊」的,祂教導我們怎樣走人生的道路。每一步棋其實有很多可能性,但當我明白神的心意,行在祂心意當中,原來我們可以是可以反敗為勝的,到最後我們可以「將軍」的。

神也是這樣子對士每拿教會說:苦難臨到你,但我要將生命的冠冕賜給你。神沒有取代我們的決定,但祂知道我們的結局,並且在整個過程中,祂與士每拿教會一起走過,甚至我們可能會面對死亡,但是復活的主也告訴我們,祂嘗過死的滋味,甚至在最羞辱和最大暴力之下死去, 但祂是死去又活過來的主,所以連死亡也不是句號,無論我們遇到什麼的逼迫、什麼危難,我們也沒有後顧之憂。有一句廣東話說:「不用死我們就不用怕了!」有些人拍拍胸口說:「大不了就是死。」但耶穌說不是!無論怎樣死,屬於他的人就有永生。所以我們的生命是有保障的,在過程中我們是會有艱難的,但主知道怎樣帶我們走過, 因為祂就是死過又活過來的主,祂明白你。

一.2. 死過又活的主明白你
祂明白士每拿教會的艱難,士每拿教會是在什麼狀態裡面呢?我們再來讀9-10節:「我知道你的患難,你的貧窮(你卻是富足的)。」第一件事提到他的貧窮,但經文裡立刻有括號來糾正這個觀念──你卻是富足的、你卻是富足的──這裏有兩個觀點的落差。在這些苦難當中,士每拿教會以為自己是貧窮,覺得自己一無所有,但神給他們一個新的看見──「你卻是富足的」──貧窮的靈離開是每拿,你是富足的。

為何士每拿教會會陷入這種貧窮裡呢?這關乎到當時羅馬政治權勢,他們所有人都要拜羅馬皇帝,因為猶太人捐了很多錢,也申明他們的祖先從來不會拜別神,所以他們得到一個特別的豁免權,他們不需要公開燒香來拜羅馬皇帝,但基督徒沒有這個豁免權,若你不公開承認凱撒就是主,好像士每拿教會一樣堅持只有耶穌基督是主,你就會被剝奪公民的身份,很多優厚的工作你不能做,甚至你可能被抄家,你的財富被沒收…,他是在一種貧窮的狀態。主說我知道, 這一切你都是為了我,但我要告訴你,你不是貧窮的,因為我是天地的主,天上地下一切的權柄都在我手裏,這些羅馬皇帝一個一個都會過去,但我是要使你們成為富足!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我將一切生命的養分來承託你,你是富足的。

二.1. 貧窮
我相信在我們當中有很多人都是這樣子經歷過,有些人放下優厚的工作來服侍教會,但你發覺服侍主不是貧窮的,我們心裏面所想的主都為我們供應,我們不需要跟任何人來比較,所以也不需要去羨慕別人的財富。當時候很多基督徒都是從猶太教轉過來信耶穌的,因為這也是保羅宣教的策略:先是猶太人──去到猶太人的會堂,按著摩西的律法和詩篇,還有先知的書,要證明耶穌就是基督,所以有不少的猶太人就是這樣子信了主。猶太移民在小亞細亞一帶都是非常的富有的,但因為他們成為基督徒就便變為貧窮。主說我知道你為我所擺上的,但我要告訴你,你是富足的。

在我服事主的生命過程裡,我也看見我是富足的,雖然我放下以往的工作去讀神學,神從來沒有使我貧窮,甚至當我做院長的時候為學院籌款,開始的時候,一個月要籌40萬、後來籌80萬、100萬,我就看見神的富足從來沒有離開過。神告訴我們這裏的每一個人:「你是富足。」有些人的貧窮是關係上的貧窮──一直關係都不好,變得很自我封閉,但這都不是主給我們的生命,主給我們的生命是能夠結連的生命。我給你一個很簡單的測試,如果你離開這教會的大門,你第一個想法就是想離開,因你在這裏沒有朋友、沒有小組,這就是還未結連的生命,有的時候,我們使自己在關係上很貧乏。但什麼會使我們豐富呢?就是弟兄姊妹的生命!主透過他們的生命豐富了我們,所以我鼓勵每一個人都要加入小組,尤其是在艱難當中,那些人能夠熬得過艱難呢?是有關係網絡的人,孤單的人很沮喪,孤單的人容易放棄,當你覺得自己貧窮,你就會自憐,壓力來到,你就很容易放棄。主說:「你卻是富足的」,因為你的生命是與我結連的。還有很多弟兄姊妹愛心的生命與你結連。

二.2. 被毀謗
主說,祂知道當時候的基督徒是被毀謗的,尤其是那些猶太人毀謗的話。猶太人從開始就毀謗耶穌說──祂自稱為神應該受咒詛的,所以他們要把耶穌掛在木頭上,耶穌是可咒詛的──這是猶太人對耶穌的毀謗,他們就把耶穌交給彼拉多。五旬節後,早期教會仍然受到猶太人的逼迫,保羅是盡他宗教的熱誠和義務,走遍天下圍捕基督徒。當然去到猶太會堂,猶太人也有他們不同的原因不喜歡基督徒,其中一樣…,611的弟兄姐妹,你們聽了會笑,叫做「挖角」,就是從會堂裡面將猶太人帶出來成為信耶穌的人,因此在會堂裡猶太教徒會越來越少,為什麼越來越多的猶太教徒會信這個新教呢? 因為原來那裡有生命,這裡只有死守的律法,但他們卻是看不起基督徒,他們要來毀謗基督徒,又說基督徒是吃喝人的身體和血(指著基督徒的聖餐),又說我們信耶和華,但這班人不知道拜什麼耶穌,所以當羅馬政府要來壓迫基督徒的時候,猶太人就是其中第一批出來舉報和頂證他們。本來出身是猶太人成為基督徒的、猶太家庭成為基督徒,他們所受的毀謗更多,主又給我們新的觀點:祂說這些都不是猶太人,他們是撒旦一會的人,我們好像在經歷苦難,但神卻把新的眼界給我們,教我們去分辨,你不是貧窮乃是富足,你不需要聽那些毀謗的話,因為你是屬於我的!雖然那些稱自己為神的子民,但只有你們才是被呼召出來的。

二.3. 將受的苦
不單止現在面對著各樣的困難,主也知道你們「將受」的苦。這樣做基督徒壓力也很大,不單單要面對眼前的苦難,還有一些接踵而來的。你不知道羅馬會有什麼樣新的宗教政策,而是這位新的羅馬皇帝會有什麼新的逼害手段…。但是現在耶穌在說些什麼呢?無論什麼事情將要發生,你要知道:我知道。我就是那位曾經受苦的主,我要帶你走過去。

二.4. 下在監裡
如果第一、二、三樣都未能真正的傷害到基督徒呢? 還有第四、五樣,就是把他們下在監裡,把他們隔離,要他們失去人生自由或是在監裡毒打他們,要把其他基督徒的身份給招出來,甚至有人要為主來殉道。主說:我都知道,這一切困難我都知道。有些人覺得自己是貧窮、有些人覺得自己被隔離、有些人覺得在工作上被人毀謗、在夫妻關係中經歷過疏離和傷害的話語…,主說:只要你是我的人,我都知道,我要帶你走過去,我要給你新的眼光來看問題,困難是用來提升你的生命。

有時候我也在想,為何主不拿把這些困難拿走呢?我有一個特別深刻的經歷,就是我的兒子考大學入學試,現在叫「DSE」,看見他讀書的態度讓我很火,以這樣的態度來預備考試,怎麼可能考到呢?沒有認真分配好先後次序、管理好時間、熟悉考試的學科,我真的很想對他說:兒子,不如讓我來考吧!但是作為父親,我不能夠剝奪他這個經驗。你要讓孩子成長,無論多艱難,他都要學習對自己的生命負責、他要知道自己怎麼樣用時間、要怎麼樣編排輕重的事…,這都關係到他怎樣來成長。我幫他考試考到好成績,那又怎麼樣呢?原來壓力讓我們的性格得以開展出來,困難使我們成熟,這些事是無可避免的。我們作為父親的,都不能超越孩子所要面對的困難,應該是說剝奪了他們的機會。我想起浪子回頭的故事,這個爸爸不是很愛這個兒子嗎?甚至站在家門口等他回來,你有沒有想過:為何他不走出去找兒子呢?在青島有一個失去女兒的媽媽問我:我要不要今天晚上出去找我的女兒呢?我就問她:如果你找到你的女兒,她會跟你回家嗎?就算這個那麼愛兒子的父親,在妓院或賭檔裡找到他的兒子,他真的會跟父親回家嗎?他還沒走完他的路程,他還沒自我覺醒,所以他不會回家的,直至他要食那餵豬的食物時,他才開始想到爸爸的家,那個時候他就回轉了。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神都在等候我們,祂不會搶奪我們要做的這些決定,但我告訴你,神是很心痛的,正如這個浪子回頭的爸爸,他也很心痛。耶穌也心痛,怎麼會屬於基督的身體在痛苦掙扎中,他會不知道呢?最近,我試過腳痛和牙痛,無論我怎麼專注工作,但這些痛都一直在告訴我,我在這裡,我在這裡!我們可能不懂得禱告或是很努力禱告,神都捉緊我們的生命,因為祂的生命是與我們是結連的,祂知道我們的,祂明白我們的痛,祂都知道,就好像我們牙痛、腳痛一樣。祂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我整個生命的系統,都來支持你。但神不是愛莫能助,很多時候,神都是在等我們的時間。教會要經歷這個過程,你和我的生命也都要經歷這個過程。

三. 患難中不要懼怕,要知道撒但有限制
在第10節給我們一些安慰,很重要的安慰:患難中不要懼怕,要知道撒但是有限制的。牠很多時候想製造一些錯誤的感覺,讓我們以為牠是無限的,但牠在神面前是有限的,正如我們讀約伯記第一章所提到,牠能夠做什麼都有神的限制,並且牠最後的下場是丟在火湖裏面。我們再仔細地來讀第10節:「…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裡,叫你們被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

三.1. 幾個
有限的人數我們發現原來有兩個限制:「你們中間幾個」──不是所有士每拿教會的人。當然我相信在這些逼迫當中有人會倒退,但主不會因此和他們計較,但是那些願意為祂擺上的,主心裏面是非常佩服他們。不是所有人都要面對這些試探,只是幾個。你聽見開心嗎?611教會有8000人聚會,是中間幾個人而已,很多人撒旦不會攻擊你的,不過這可能是第二間教會的情景也不一定。我覺得在611教會裡,最低限度有一半的人,撒但一定會來攻擊的,因為牠看得起你。有些人受苦根本不是見證,是完全沒有信心又怨天尤地。撒旦會找些什麼人?找你和我嗎?不過不是所有人!那些覺得自己都蠻有信心出來講見證的、那些講道的…,其實沒有神的容許,撒但都不能夠隨意,坡旅甲就是站出來殉道的,他的殉道很震撼,在教會的記載裡面,猶太人出錢出力去買柴和搬柴到羅馬劇場做火柱來燒坡旅甲,羅馬巡撫說:你只要公開承認凱撒是主,你就可以從那條柱子上走下來,但是坡旅甲說:這86年來,主從來沒有虧待過我,我怎麼會來撇棄我的主呢?並且你們用來燒我的火,這都是暫時的火,但那些敵擋神的人,有永遠的火來焚燒他們,你們要做什麼即管做吧!──就是這樣一個的坡旅甲。

在教會傳統裡還有很多神話,因為這火是不能燒到坡旅甲的,在旁邊燒形成了一道拱門,怎樣都不能挨近他,所以行刑的人最後要用刀來剌殺坡旅甲,當他的血流出來,就熄滅了所有的火,這是古教會的傳說,記載在最早期的教會歷史裏面。這些人是配得為主站出來的,好像司提反一樣,他們殉道的見證,使教會不斷壯大,有更多人不怕死亡,並且得著生命的冠冕是其中的幾個人。

三.2. 十日:有限的日期
經文也提到是一個有限的日期,只有10天。最近香港有一位書店的老闆,給人扣押及查問了8個月,10天和8個月差很遠,其實是很短的,撒旦能夠做的事都有期限,如果我很簡單地讀這封士每拿的書信,我也會有一種僥倖的感覺,但是神先知性的預言有多重的應驗,在希臘文裡「10天」也可解釋為「10個時期」,直到康士坦丁歸信基督之前,這300年的羅馬统治,有54個凱撒羅馬皇帝,其中10位是瘋狂逼迫基督教的,可能字面上看是10天,也是說到將來逼迫的浪潮會一個接一個,總共有10個。我們知道士每拿教會並沒有在羅馬帝國裡消失,它是越來越堅強,它後來在奧圖曼帝國(回教勢力)的统治下才消失,所以這個日期是有限的,不會多過300年,如果54個凱撒,其實很少人統治超過30年:有人是幾日、幾星期、幾個月、幾年,這已算是很不錯的統治期了;有些被刺殺、毒殺(包括被自己妻子毒殺的)。當羅馬長老院宣告,尼祿是叛國的,尼祿這位瘋狂的皇帝是自殺的,那些不過做皇帝幾天或是幾年的人,難道我們要宣稱凱撒是主嗎?當逼迫來到的時候我們很困難,但我們有沒有想像過,所有的逼迫都會過去的,甚至東歐的政權,在19世紀以前開始統治歐洲共產國家,也給教會帶來很大的逼迫,但沒想過到了20世紀轉換的時候,一個一個的鐵幕國家都倒台了,所有逼迫都有期限,但最令我們覺得驚訝的,是主今天給我們的安慰:「我知道」。撒旦會蒙蔽我們,使我們覺得牠法力無邊,其實牠是有期限的,若不是神容許,一隻麻雀也不會掉下來。 這一封信是要堅強士每拿教會,應許他們:「凡得勝的,我要賜你們生命的冠冕。」

四. 患難中的應許:生命冠冕要知道這個生命的冠冕不是遙遠的,因為在整個受苦的過程當中,主是與他們同在的。在事情未發生之前,主已用祂的話語來激勵他們,主說:「我知道你」。甚至祂更厲害:我知道撒旦,牠最多只有10天,羅馬最多只有300年,全國就要歸信基督。所以在這個過程裏面,能夠為你的信仰堅持到底,好像坡旅甲一樣,我們就會得著生命的冠冕。

我覺得這不是單單是將來生命的冠冕,凡是用信心來得勝的,拿俄米就得著她的冠冕,這就是神的榮耀在她的生命中;波阿斯就得著這個冠冕,成為大衛家族的祖先,你跟我今天同樣地也能得著這生命的冠冕,無論你我經歷過什麼苦難,主說:「我知道。」這些苦難的期限都會過去,最多人生需要經歷死亡,但主告訴我們:復活仍然在我。這個榮耀,主是預備了給我們的,只要我們堅持到底。不過我覺得這「十天」也是蠻有意思的,如果我們只是堅持到第九天,那就對不起了,就是要堅持到第10天!我們要一直地相信,堅持到底,就在我們的困難中。

弟兄姊妹,今天主告訴我們祂是知道的。還有些未發生的,主都知道。或許你現在仍在困擾當中,覺得很難受,主告訴我們:這一切都要過去,並且你的生命會得著提升。拿俄米的生命要從苦變為甜。生命的冠冕要賜給祂的教會,我們一齊來敬拜。

※※※※※※※※※※※※※※※※※※※

弟兄姊妹,我們在這愛的 路程上,繼續奔跑不放棄,但若在我們中間你還未成為耶穌基督的人,在你人生的風浪裏面,你覺得沒有人明白你,你也不認識神,你也不知道祂怎麼知道你和愛你,我覺得神今天要對你說:孩子歸向我。

我奉主耶穌基督給我的權柄呼召你,你可以放心的把生命交給耶穌,你可以作這決志,告訴耶穌:我願意成為你的人,無論我在經濟上有困難、或在家庭上有困難、在工作上被人論斷和毀謗…。耶穌說:我知道你,我要帶你經過,我知道你前面的路可以怎樣走…,你要知道你所受的苦難不是孤單的,神認識你、知道你,祂願意將一個永遠的生命賜給你,並且將一個勝過困難的信心賜給你,你可以來作這個決定,你告訴耶穌:我願意將我的生命交給祢…。如果你願意信耶穌的,請舉起你的手,把你的生命交給祂,因為祂是明白你的神,祂是起初、也是夬末了,你沒有走過的人生路,祂都知道,並且祂是死過又活過來的主,祂用復活的能力托住我們的生命,並且祂要使我們經歷祂的得勝,你今天可以成為一個基督徒,來到神的家裏,祂明白你,祂要將得勝的能力賜給你,如果你內心有掙扎,你就知道聖靈在呼喚你,你可以放心,順著你裡面的掙扎,你可以走出來,因為耶穌愛你,祂認識你所以呼召你。

我奉主的名邀請你,你可以做信耶穌的決定,如果你未公開決志的你都可以這樣做,或者你很久沒回教會,你覺得你與神的關係是斷開了,在你的困難中你不覺得被主看顧,你今天仍然可作這個信耶穌的決定,這是一生重要的決定,無論你有什麼樣的掙扎,你知道耶穌認識你,祂要一生看顧你,祂要給你信心勝過一切的困難。

想跟大家作決志祈禱,告訴耶穌我決定來跟隨祢。請大家閉上眼睛跟著我一句一句來禱告:

親愛耶穌:謝謝你愛我,帶我來到這裡,我願意打開我的心,接受耶穌住在我的心裡面,成為我救主,生命主宰,帶我走過一切困難,賜我信心,求耶穌寶血潔淨我的罪,使我得著永生,並且在世得勝,謝謝耶穌聽我禱告,奉主名求。阿們!

※※※※※※※※※※※※※※※※※※※

妙妙牧師回應:
弟兄姊妹,我們感謝神,謝謝何老師今天給我們美好的信息!上一次我們講以弗所教會,神提醒祂的教會要小心,不要忘掉起初的愛,就是起初對神、對人的愛。今天神透過士每拿教會告訴教會:小心患難。

世界上有很多人,通不過生命當中的患難,可能就跳樓自殺,他可能放棄自己鬱鬱不得終,然後就這樣過了一輩子。很多的基督徒,甚至有很多宣教士在患難當中,他們就選擇放棄信仰、放棄主,因為那個患難實在太大、太大了,讓他不能夠再承認主。

弟兄姊妹,我們會不會有這樣的艱難,很可能我們在患難當中,有些傳道人選擇不再服侍神、有些弟兄姊妹做選擇我不再說自己是基督徒。今天透過士每拿教會神告訴我們,這些艱難祂都知道,而且不單祂知道,祂與我們一起痛,祂與我們一起是不容易──手所受的疼痛,頭一定是知道;腳所受的疼痛,頭一定是知道──是一同感受。

所以我們一同來到主到主裡面,我們把手放在胸口上,對阿爸天父說:我與祢連結在一起,父啊!我跟你連在一起,我知道我的疼痛就是祢的疼痛、我的患難就是祢的患難,我現在生命當中所有大大小小都不容易,走不下去,甚至我不斷地在禱告,但我都不覺得祢在聽我的禱告,現在我知道了,祢知道,而且祢與我一起承受這個痛苦,主啊!我願意與你連結,父啊!我永遠都不離開祢,我必要承認耶穌基督的名,直到末了,因為祢是首先的、也是事末後,我要承認祢的名,直到末了,無論世代如何的變化,耶穌!我要承認祢是我的救主,直到世界的末了,直到祢再來的那一天,我要承受生命的冠冕,主祢聽我的禱告,奉主耶穌寶貴的聖名。阿們!

祝福:
爸爸:祢聽見我們的禱告,我們需要祢的力量、我們需要祢的勇氣、我們需要從祢而來的信心,當我們向祢呼求,無論接下來的世代會變成什麼樣子,國與國的爭鬧,經濟的破滅,我們都跟祢說等候祢到底,甚至敵基督的來到,我們都奉主的名宣告:「牠是有限制、有限期的。」教會必與我主堅立到永永遠遠!主祢把這勇敢和生命力放在我們每一個弟兄姐妹裡面,教會要與祢一同站立,主祢賜福給予我的弟兄姐妹,真實的富足、靈裡的富足!主祢賜福給予我的弟兄姐妹,在各樣的艱難當中,與你緊緊的連結,靠著祢得勝再得勝,主祢聽我們的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歡迎赴會:

611靈糧堂
611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主日崇拜時間
Sunday Service Time
星期日上午八時三十分、十時三十分、下午十二時三十分
8:30am, 10:30am, 12:30pm Sunday
其他聚會時間
Other service times
http://www.church611.org/modules/...
更多資訊
More information
http://www.church611.org/
地址
Address
香港荃灣荃貴街2-18號富麗花園A商場1字樓
1/F., Shopping Arcade A, Wealthy Garden, 2-18 Tsuen Kwai Street, Tsuen Wan, N.T., H.K.
崇拜以粵語、普通話及英語即時傳譯進行。
The Sunday Service is conducted simultaneously in Cantonese, Putonghua and English with the help of interpretation.
歡迎任何人士參加   All are welcome


支持〔葡萄樹傳媒〕網上多媒體平台:

 Paypal/信用卡

請按此:http://www.vinemedia.biz/_p/prd1....

銀行支票

港幣劃線支票,抬頭請寫: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或 “葡萄樹傳媒有限公司”
請在支票背面註明奉獻者姓名、聯絡電話或下載奉獻表格
寄回:P.O.Box 91243, T.S.T. Post Office, Kowloon, Hong Kong

其他奉獻方法 »»»»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