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認識真理目錄
與神對齊-張哈拿牧師
先知恩賜之危與機 The Gift of Prophecy
烈火學校 School of Fire
新造的人 New Creation
至聖所的禱告-張哈拿牧師
進入豐盛使徒性年代
重要屬靈兵器學習-號角
活出真理-布永康
恢復大衛帳幕-琴與爐
新婦戰士 – 邁向成熟
主日崇拜 II
如果我可以
人的破碎與靈的出來
正常的基督徒生活
敬拜讚美節慶 Praise & Worship
達成目標的決心系列 ~ DETERMINATION
信心-祝福及醫治的鑰匙 ~ FAITH
新生命行為 VIII – 克服癮習
新生命行為 VII – 態度和行為
新生命行為 VI – 基督徒女人
新生命行為 V – 基督徒婚姻技能
新生命行為 IV – 真正的自由
新生命行為 III – 父母教育
新生命行為 II – 家庭的認識
新生命行為 I – 自我認識
主日崇拜 I
星火飛騰
走出憂谷
開卷有益
中國生肖
建立合主心意的教會
廣東客屬教會的恩典源流
信仰與文化
明道聖經專題講座
創世記系列
生命的抉擇
從約翰福音看耶穌基督身份
第五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四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三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八福
十架恩情
星空深情 - 聖誕節文化與意義
襌修與靈修
基督徒與佛教徒的對話
如何向佛教徒傳福音
揭東方閃電的邪教本質
不住增長的信心
十字架道
基督徒信仰入門
從文化角度認識中國宗教
信仰市場‧消費教會
「耶穌的另一面──Marcus J. Borg 眼中的耶穌」講座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認識真理 » 主日崇拜 II » 七教會:以弗所──大兒子的教會(董帖心牧師)2016.7.24

  主日崇拜 II (七教會:以弗所──大兒子的教會(董帖心牧師)2016.7.24)
其他章節

由〔611靈糧堂〕錄影轉播不同講者、牧師的證道分享,隔週日推出..


第7課 - 七教會:以弗所──大兒子的教會(董帖心牧師)2016.7.24
  



如電腦未能播放,
請以手機或平板→
下載觀看/收聽→



文字整理:Celaine/校對:Fanny
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主題:大兒子的教會
講員:董帖心牧師
經文:啟示錄 2:1-7

上個禮拜牧師講「直到永遠的啟示」。這個啟示不單單是給當時代的人,也是給你跟我。在啟示錄的第一章第四節跟十一節說,神跟老約翰說你要寫信給七個教會,而且你要把你所看到的寫在書上,要給這七間的教會。我們就來看看神給教會... 「七」是完全,那神給全地教會的第一封信到底是甚麼信?神對祂所愛的第一間教會,祂要說甚麼?我們一起來讀啟示錄第二章1-7節: 
 
1 「你要寫信給以弗所教會的使者說:『那右手拿著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說: 2 我知道你的行為、勞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你也曾試驗那自稱為使徒卻不是使徒的,看出他們是假的來。 3 你也能忍耐,曾為我的名勞苦,並不乏倦。4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 5 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裡,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6 然而,你還有一件可取的事,就是你恨惡尼哥拉一黨人的行為,這也是我所恨惡的。 7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 
 
剛剛我們所讀的經文就是第一封信的內容,是給以弗所教會的。那我們先來認識一下以弗所這個城市──以弗所是當時羅馬帝國的省會,也是羅馬帝國第四大城市,她是一個非常捧的商港,不管是在當時的政治、商業、宗教,她都是一個中心,所以她是一個四通八達、非常繁榮的城市。可是也有人說以弗所,人家給她一個名字,叫做「殉道者之路」。就是當時的羅馬帝國,是逼害基督徒的,所以當他們要審判基督徒、抓基督徒的時候,就送到羅馬去,他們一定會經過以弗所的。那大家都知道,去到羅馬就有去無回了!所以以弗所又叫做殉道者之路,就在這樣的環境當中,以弗所有教會被建造起來!讓我們來看看,神怎麼樣稱讚這間教會。 
 
滿心勞苦工作 v.1-3 
1. 努力工作 v.2a; 徒Acts 19:9-10 
 
神對以弗所教會說,你是一個滿心勞苦工作的一間教會。第一,他是很努力工作的。第二節說:「我知道」,就是神在七個燈檯當中,祂行走,祂看,祂觀察(因為行走還有觀察的意思,所以祂走、祂觀察),所以神告訴以弗所教會說「我知道」──我知道你是一間怎麼樣的教會。她是一間怎麼樣的教會呢?第二節說:「我知道你的行為」──就是我知道你的工作、我知道你的事奉,勞碌就是很勞苦,所以我知道你服事、你工作是很勞苦的。另外一個就是忍耐──忍耐就是持續的,這個忍耐不是短暫的,而是持續的,就是非常堅定的,不管遇到多少的困難,都可以咬牙撐過去,而且絕對不會讓這些困難影響他對神的信心、影響他對基督教信仰的虔誠,這是忍耐的意思。所以神在這裡讚美以弗所教會,祂說我知道你的工作、你的事奉,是很辛苦的,我知道無論你遇到多少的逼迫困難,你都可以忍耐,你的信仰從來沒有改變過,你就是這麼的虔誠!那你覺得以弗所教會有多麼的勞苦呢? 
 
我想問一下我們當中有多少人曾經參加過「Jesus 100」?這麼少啊?那些人都跑去哪了?那個時候,心靈很快樂,但是肉體很疲倦!我和建勝、妙妙都是聚會結束後,晚上10點才吃晚餐,跑完「Jesus 100」,就是現在的身材!我來香港的時候,如果你看過那十五周年的短片,很多人問說:帖心牧師,那個坐在海邊的是你嗎?嘩!看著你很難想像你曾經瘦過!那我看著你很難想像你有童年...,就好像我一出生就是這麼大隻了!那個時候心靈很快樂,但是肉體很疲倦!可是你要知道,以弗所是更勞苦!611的勞苦跟他們比起來都不是勞苦,我們來看一段經文,是使徒行傳的第十九章9-19節。這裡講說:保羅在推喇奴的學房天天辯論了兩年之久。他讓一切住在亞細亞的人都能夠聽見主的道。我只舉他其中一個事工...。 
 


好,我們來看一個地圖... 這裡是亞細亞,這麼一大塊地的人都聽到主的道,香港在這裡,很大,對不對?我是請Basel傳道把它放大,不然大家還是看不到的,所以其實是差很遠的!香港七百萬人口,有沒有全部都聽到主的道?應該不一定,對不對?我們跑一百晚的「Jesus 100」,當時北角碼頭最多坐兩百五十個人,如果一百天就兩萬五千人,我們所有的同工,已經累到差不多趴下來,但是你想像一下這個比例,以弗所教會是可以讓這裡整個地方的人都聽到主的道,就知道以弗所教會有多麼的認真、多麼的可以吃苦耐勞、多麼的願意為神擺上、多麼的咬緊牙關,因為祂說的忍耐,不是一天、不是一年,光是保羅就已經至少三年!所以你就看到這間教會的勞苦,因此神讚美她,祂說,我知道你是一間非常努力服事、努力工作的教會,不單如此,神讚美她第二個:你不能夠容忍惡人。 
 
2. 不容忍惡人 v.2b 
 
第二節,這裡講到惡人──惡人就是假教師,在約翰二書第七節講得很清楚1。所以祂說,我不可以忍受人在講台上亂解聖經,我不可以忍受你在講台上亂教聖經,所以你看見這個教會的聖經根基是很強的,真理是很清楚的。另外祂說你曾試驗,那個自稱是使徒卻不是使徒,你看出他們是假的。所以你曾經測試過,這些使徒是真的還是假的。我們不知道他用甚麼方法測,但是他好厲害!他一測,他說:說謊的!你是假的!你不是真的使徒!所以你看到以弗所教會是一個屬靈分辨力很強的教會,或者你說她是一個辨別諸靈很強的教會。所以你看這個教會是很優秀的,她就是不能夠忍受這些假教師亂解聖經,她可以分辨你講的是錯的。我們很多時候都沒有那麼厲害,對不對?反正牧師說的都是對的了!不是611的牧師,但那個頭銜叫「牧師」,也都是對的了!只要他頭銜叫「牧師」,他的頭銜叫「聖經教師」。可是你看到以弗所教會他們的聖經真理的根基是很強的,屬靈分辨力是很厲害的。 
 
3. 卻容忍勞苦 v.3 
 
第三個,神讚美他們──他可以容忍自己繼續的勞苦。第三節,祂說你能夠忍耐(原文在「你」之前有「容忍」),不可以容忍人亂講聖經,但是他可以容忍自己繼續的勞苦、勞苦,做、做、做、做…,你看見她,神對她的讚美──繼續的忍耐、繼續的勞苦。而且在這麼勞苦當中,神說,你不覺得你自己乏倦、勞苦、做做做、很辛苦,但是睜開眼睛說,我一點都不累。嘩!所以神讚美這個教會,祂說,你真的是滿心勞苦的為著神事奉工作。 
 
但當他們這樣的時候,神是不是真的非常滿意呢?神是不是覺得你所做的,真的是讚、讚、讚呢?其實神對他們的肯定是一般般而已。我今天所講的講題就是《大兒子的教會》。你有沒有看到以弗所教會勞碌、做、做、做,做牛做馬的做、做、做,往死裡做、拼命的做、殷勤去做,然後他說:我一點都不累!當他們這樣的時候,神說,孩子,我沒有要你這樣,你這樣的心態是一個大兒子的心態,我是你的爸爸,我沒有勞役你到死,你殷勤、你努力、你願意事奉,是非常好的!神說,我都看到,我欣賞你這個部份,可是神說,有一點我要責備你,就是你做成這樣,可是你已經把起初的愛給丟了!你做這些是沒有愛,你做這些是因為責任,你做這些是因為不得不,所以你拼命的做,很努力的做,不敢不做,但不再是因為愛我,不是再因為你愛人!好,我們來看第二大點。 
 
二.恢復起初的愛 v.4-6 
1. 不可離棄首先的愛 v.4 
 
神說你要恢復起初的愛──我們來向第四節,神提醒他們「你不可離棄首先的愛」。神要說: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好,起初的愛是甚麼?就是「首先」的愛!耶穌說,我是首先的,所以首先的愛是甚麼?就是我們對耶穌的愛。祂說,你已經把對耶穌的愛給丟了,你已經不知道在甚麼時候,你整個人的心思意念,你的情感、你的靈,只在你的工作、你的事奉,其實你跟神的關係早已經斷了,但是你都沒有感覺,你還是拼命的做,努力的殷勤的做。神跟他說,你已早就把我丟了,但是你還繼續這樣去做。神就提醒他們,你不要離棄這首先的愛,就是你不要離棄我!不只是這樣,第二個,神跟他們說,你要做首先的工。 
 
2. 要作首先的工 v.5; 徒Acts 2:42-47,19:17-20 
 
我們來看第五節:他說,你要行起初所行的事。「行起初所行的事」原文的意思,就是:你要行首先的工。甚麼是首先的工?就是神的愛。老約翰在約翰一、二、三書的裡面,不停地說:神就是愛、神就是愛、神就是愛。他不但說神是愛,他也說,我們彼此相愛、彼此相愛、彼此相愛。為甚麼約翰要不停說:彼此相愛、彼此相愛、彼此相愛、要愛神、要愛神,神就是愛呢?因為他在告訴那個教會的弟兄姊妹,是你們已經沒有行「首先的工」,就是你們早就已經把神的愛給丟了!你早就已經把他丟了。那我們要說,怎麼樣可以行「首先的工」呢?神給兩個藥方:第一個,在第五節說:你要回想──回想就是你要去紀念、不停的去紀念、不停的!以弗所教會怎麼樣可以去回想?第一個,他要去回想──我所信的耶穌,是在七個燈檯當中行走的。這樣他去回想,我的教會存在,是因為耶穌在我們的教會行走,是因為耶穌的眼目看著我們,是因為耶穌的愛,是因為耶穌的保護──所以他要去回想。 
 
弟兄姊妹,我們也要回想:你是怎麼得救的?我也要回想:我是怎樣得救的?我們要回想:神是怎麼樣讓他的愛臨到你、臨到我的?所以第一個「要回想」:我們要回想過去神的愛是怎麼樣來到我們生命當中。神不但要他們回想,神怎麼樣愛他們、保護他們、看顧他們。第二個神要他們去回想:以弗所曾經經歷過大復興。 
 
我們一起看使徒行傳的第十九章17-20節。其實要看,是從十八章一直看到這裡,但是太長了,我用講的。我要說以弗所教會是保羅所建立的,而且他讓百基拉、亞居拉夫婦在這裡教導牧養,甚至當時一個非常厲害的聖經教師亞波羅也來到這個地方做教導的工作。保羅後來第三次佈道旅行,他再來這裡,他建立了推喇奴學房,有兩年之久,好像我們剛所讀的聖經,讓整個亞細亞的人都能夠聽到主的道。可是我要告訴你當時以弗所這個城市的背景,以弗所當時有一間亞底米女神廟,世界各地的人都會來這個廟拜,當時羅馬帝國要求人不但要拜這個偶像,還要拜他們的國王的那個神像!還有當時在以弗所,非常昌盛著很靈的簍、符咒,是舉國有名的,所以很多人都是從很多的地方來這個地方求簍,因為它非常的靈驗,所以以弗所是一個行邪術很厲害的地方。還有當時羅馬帝國統治,其實基督徒是面對很大的逼害的,如果你不拜偶像,你不拜皇帝的像,他就脫光你的衣服,把你丟在競技場,然後讓獅子把你完全咬碎,吃掉你,全場的人就「嗚」歡呼,如果你不拜這些的偶像跟王的像,他就把你全身的皮拔掉;如果你不拜,他就把你丟在油鍋裡面;如果你不拜,他就釘你十字架。所以就在一個這麼艱難的環境當中,你看到以弗所教會,神差派保羅、亞基拉夫婦、提摩太、亞波羅,到後來彼得跟保羅相繼為主殉道以後,使徒老約翰也來到以弗所,繼續牧養這個教會,而且做這個教會的監督。你知道當時在這時代,神有多麼愛這間教會,在這麼艱難的環境當中,神都可以保護看顧,而且讓這間教會到這個地方可以大大的復興。好,我們來看這個經文,他說:凡住在以弗所的,都懼怕,主耶穌的名就尊大了,很多人信,把他們行邪術的書全都燒了。20節說,主的道就大大的興旺。 
 
所以神就在提醒以弗所的教會,你要去回想這一切,神過去是怎麼祝福你的?神過去是怎麼愛你的?神沒有叫你成為一個事工導向的人,神不要你做一個大兒子!因為如果我們不回想神對我們的愛,神對我們的好,其實慢慢的我們就會像這間教會一樣,做、做、做、做,然後做到一個地步,我們不是像他不困倦、不疲乏,我們就會困倦,我們就會疲乏,然後慢慢的苦毒、怨恨、爭競、比較就會開始跑出來,我們就會開始慢慢覺得,為甚麼都是我做?為甚麼都是我?611有180個同工,為甚麼牧師師母每次都叫我?有時候妙妙牧師會跟我說,因為他愛你,萬不錯!她聽我抱怨的時候,她就說:他愛你,萬不錯!180個同工,牧師師母最愛的就是你!牧師師母就是這樣,我知道!牧師師母看著你的時候,就是:「我知道你,董帖心!」所以要去回想! 
 
其實我的生命當中有一個軟弱,就是沒有回想!我沒有回想!所以我的服事就慢慢的很像以弗所的教會一樣,拼命的做、努力的做。如果你們知道我的家庭背景,你知道我是很可以忍耐的,無論面對媽媽的賭博,父親的外遇,從小到大他們沒有不吵架,常常都在吵架。弟弟吸毒,然後最後自己得癌症。可是這些都沒有讓我不能忍耐,也沒有改變我對神的信心,但是在我服事的當中,我不記得自己從甚麼時候開始,我把起初的愛丟了,我把它丟了!當我把這個愛丟了,我跟神的關係斷了,我不懂得愛神,其實我也不懂得愛人,我也不懂得愛自己,因為神就是愛,我能夠愛是因為神先愛我。如果我跟神這裡的關係都斷了,愛的源頭都沒有了,我怎麼有愛可以愛你呢?我怎麼可以有愛去愛我自己呢?我自己都枯楬,好像一個水庫裡面都沒有水了,你還跟我說,給我水,給我水,給我水!我就開始發怒了!我自己就覺得,我哪有愛給你?我自己都沒有愛了,有沒有搞錯呀?然後做到一個地步,苦毒、怨恨、批評論斷、尖酸刻薄、爭競比較,在我裡面就開始出來了,就會開始說:叫我、叫我、整天就是叫我!明明你有180個同工,你整天就是叫我。不要再叫我了!這是我關起門來的時候。這是我不是表現在你們面前的時候,我的裡面就開始有許多的垃圾,然後累積、累積、累積...,到有一天,有一件事情發生了,那你想,如果你已經滿到這裡了,我就把我所有一切全部倒出來給牧師師母,所以神在這裡再一次跟我說,你需要去回想──我是怎麼被救的?我信耶穌,是因為男朋友拋棄我,我要割腕自殺的時候,我聽到有一個聲音跟我說,只有耶穌能救你!我需要去回想──神是怎麼救我的?神是怎麼救我的家庭的?神是怎麼樣把先知啟示的恩賜賜給我的?我是怎麼樣在台灣,對馬桶發預言,對人發預言,就是牧師師母不淮我發預言,那時候很痛苦的時候,反正都不能發預言,那就對住塞住的馬桶唱歌吧!這是我那時候的光景!神說你要去回想,你才能夠把你起初的愛,再一次的找回來,你跟神的關係才可以再一次的連結,你才有可能去愛人,然後你可以愛自己! 
 
弟兄姊妹,我們當中有沒有人你也是跟我一樣,你很殷勤、你很努力、你很拼命,無論你生命有多少的艱難,你總是可以咬牙撐過去,而且你都可以跟神說,神,我相信你!但是你並不快樂、你並不快樂,你的裡面很容易憤怒、爭競、比較、嫉妒,覺得不公平、不公平、不公平...。這個訊息也是給你的,神說,重新拾回我們跟神起初的那份愛,一個是要去回想,第二個,要悔改。 
 
甚麼是悔改?就是我的心思意念現在走在一個錯的方向,可是當我回想,原來神是這麼的愛我,神是這樣的幫助我,神現在是這樣的賜福給我,我就知道我的想法是錯的。我就願意180度的轉彎,向後轉,走向一個對的方向。其實以弗所教會,是一個大兒子的心態──大兒子就是拼命做,但是他從來沒有享受過爸爸的愛!以弗所教會也是,他們拼命做,但是他們沒有感受到神的愛。這麼的忙碌,這麼的勞苦,我有那麼多做不完的工作,我哪有力愛你呀?我連睡眠的時間都沒有了,你還要說:你要愛我,你要愛我!我哪有愛搾出來給你呀?我連我自己都不能愛了,我怎樣能愛你?我都沒有愛那,我哪有愛分給你?神告訴以弗所教會說:你要悔改。神跟我、跟你說:要悔改。當我們不悔改的時候,第5節,祂說:我就把你的燈檯從原處挪去。他在說甚麼?祂說,如果你不悔改,你的心態繼續做奴隸,你的心態原來在做苦工,你的心態仍然在那個地方抱怨、批評論斷,然後心中還是充滿了爭競苦毒,你還是不願意享受神的愛,你還是不願意跟神有一個愛的關係,神說:我的審判要臨到。他說,燈檯要被挪去。燈檯是做甚麼的?燈檯是發光的,是彰顯神的榮耀的,是可以為主作見證的。神說,我愛你,你不要我的愛,那麼我的榮耀離開你,我的光離開你,我的保護離開你,我的看顧離開你,我的同在離開你...。所以祂在說甚麼?這個教會可以關門、這間教會可以關門了!當我們這次去到土耳其,你說這個教會有沒有悔改?有一些歷史學家說他們曾經悔改過,可是當我們這次再去土耳其,以弗所教會就是一堆的廢墟,幾塊石頭在那裡,這就是不悔改的下場──燈檯被挪去、不再有榮耀、不再有光、不再有見證、不再有神的看顧跟保護,最後只剩下廢墟。神今天跟我說,也跟我們當中好多的弟兄姊妹說:要悔改!如果我們早已經失去神的愛,我們忙到一個地步,我們跟他沒有甚麼關係,甚至我們很難愛人,我們很難饒恕人,我們更不要說那些沒信的,神說:回想、悔改,否則我的審判就要臨到。 
 
3. 不放縱情慾 v.6 
 
第三個,他們怎麼樣恢復起初的愛?就是他們不要放縱情慾。第六節,那裡說:「你們還有一件可取的事,就算你恨惡尼哥拉一黨人的行為,這也是我所恨惡的。」尼哥拉是誰?他是初代教會七個執事其中一位,當他被選上的時候,聖經說他是聖靈充滿的,非常的愛神的,有好名聲的,很捧的,可是他跟著、跟著、跟著,他有一個錯謬的主張就出來了──靈魂得救,身體是不會得救的,所以敗壞它沒關係──他鼓勵弟兄姊妹,你可以吃祭偶像的物,你也可以拜偶像,還有你也可以犯姦淫,ok的,沒問題的,因為你的靈魂得救,你的身體敗壞,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的!有人就說,可能因為他當時受了希臘文化的影響,因為他從小到大在這樣的一個文化當中長大,所以當他信了耶穌,他就把希臘的文化帶到教會裏面來。如果你去看亞底米女神的偶像,你可以看到他身上有一個圈、一個圈,其實那是牛的生殖器官,其實它本身就是一個淫亂的神,拜它的也都在行淫亂的當中,所以他受這些文化的影響,並把這些文化帶到教會裏面來,因此他就覺得弟兄姊妹做這些沒問題的,這是我對你愛的表現,我愛你呀,只要你靈魂得救就好了,沒問題呀!可能有時候,你也會聽到:信耶穌有永生呀,同居沒關係呀!特別在香港,我們分開住房租很貴的,小組長你要愛我呀,你要體貼我呀,你要站在我的立場想一想 呀!我們同居就可以省房租呀!你這樣反對我,你是不愛我!你愛我,你就要支持我呀!所以對尼哥拉來說,他覺得我愛你呀,只要你靈魂得救,你身體怎麼敗壞也沒問題的!但這個是錯的!所以以弗所教會的人恨惡這樣的教導,神也讚美他們說,這也是我所恨惡的、這也是我所恨惡的。所以你看到這間教會,神在教導他們什麼?愛是需要在聖潔裡!你要恢復起初的愛,就是神的愛、耶穌的愛、弟兄姊妹彼此的相愛,可是是在聖潔的當中,這些話不是只是給當時的以弗所教會,也是給我們現在的人。 
 
三.得勝得生命 v.7 
1. 聽聖靈的話  
 
你覺得我快樂嗎?在《蒙福三》之前,我們所有180個同工就有一個退修會。師母就領受說,我們需要認罪,所以我們就要排隊,到牧師師母面前認罪,但是我們分了一下,因為太多人了,所以牧師師母兩個面對面,然後我們核心有三個,就先到牧師師母的面前認罪,因為我是第一個同工,所以我就先排第一個,那我就去到師母面前,建勝就去到牧師那裏。我就開始認罪,我就說:「主啊!祢赦免我,祢赦免我容易憤怒、批評論斷、好爭競比較,然後自義、要求公義、公平...」,我就認了一堆一堆的罪,然後就是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師母就站在我面前,她看著我,一陣子以後,她就問我一句話,她就問我:「帖心你快樂嗎?」我愣了一下,平常的日子我不會想自己快不快樂,我這麼忙,我哪有時間管自己的感覺?她問了我,我想了一下,然後就跟師母說:「我不快樂、非常的不快樂。」然後師母看著我,她說:「我知道你不快樂。」她說:「我知道你不快樂。」她說:「帖心你要快樂,神這麼愛你,我跟牧師這麼愛你,611的同工這麼愛你,弟兄姊妹那麼愛你,可是你卻不快樂,你居然不快樂,你可以什麼事工都不做,但是我跟牧師真的很希望你可以快樂。」跟著我就開始哭了。不能控制一直哭。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快不快樂,我也不覺得自己不快樂,因為我覺得自己蠻快樂的,然後她就跟我說:「你把很多的快樂給別人,可是你沒有辦法把快樂給你自己。」 然後她就跟我說:「你去回想──你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你沒有辦法接受神的愛?也沒有辦法接受牧師師母的愛?你的殷勤、你的認真、你的努力、你的擺上、拼命做做做做做,我跟牧師從來沒有懷疑過,我們肯定你所做的,可是我們就是覺得你不快樂,你要去想一想為什麼你不快樂?」 
 
那我當然就開始去思想,我覺得可能是在我的生命當中,應該說我的心思意念裡面,我從來沒有覺得我的父母愛我!因為我是基督徒,所以我要在這裏(自己的頭)告訴自己父母愛我,但是這裏(自己的心)從來沒有感覺。媽媽看到我永遠都是錢、錢、錢、錢...,我又欠人很多錢,錢,她看到我永遠只有錢。然後當我結婚的時候,我後來有跟妙妙說,我說很多女孩子結婚,媽媽都會在女兒結婚的時候給他一個戒指呀、一條鍊子呀、一個手環呀...,我說我這一生從開始工作,就一直在背媽媽的債,如果我每一個月賺6000塊,我一定給我爸爸5000塊,然後我就自己很省,然後存了錢,就是幫媽媽還賭債,然後,我今天要結婚了...,我還記得那時候,我跟妙妙說,她什麼都沒有送給我,什麼都沒有!所以我結婚的時候脖子是空的、手腕是空的,我的結婚戒指還是別人奉獻的!我覺得可能是因為這樣,我真的很難相信權柄愛我,所以每一次牧師都說:「帖心,我好愛你。」我就覺得我好難相信!師母說:「帖心,我好愛你。」我也很難相信,我就覺得:是嗎?生我的都只是利用我,你還不是生我的,你跟我說你愛我,真的很難相信!我要每一次、每一次說服我自己,他們是愛我的、他們是愛我的、他們是愛我的...。然後我的個性,因為我是姐姐,因為媽媽賭博,我從七歲開始,我後面要背一個小嬰孩,然後有一個弟弟跟著,有一個五歲的妹妹,然後我們就一齊去井邊洗衣服,從我有記憶以來,我是姐姐,如果我不做,就沒有人做了!難道爸爸做嗎?下面的幾個做嗎?所以當我服事神,別人不做的,我就做、就做、就做...,在我的生命裏面,我的服事就是做、拼命做、努力做、殷勤做。 
 
所以當牧師師母跟我說:「你要做一個真女兒,你要享受神的愛,享受牧師師母的愛。」對我來說太抽象了!我的原生家庭,我就是要拼命做,我來到教會,我也要拼命做。在我來香港之前,我已經當了七年的傳道人,那個教會所有的牧者都是拼命做,現在你來告訴我,你要做一個真女兒,她說:「就是你什麼都沒有做,我們還是愛你。」原來我不能!譬如牧師師母說把[新靈崇拜]交給我,我要克服我的心理障礙,要掙扎很久,非常的久。她就說:「你很忙,[新靈崇拜]你不用去,我交給你只是要你偶爾看一下就好了,你為什麼每個禮拜都要坐在那裏呢?」我就覺得我不能,因為如果我不去,我的內心就開始控告我自己:「你是一個什麼爛牧師,沒有責任感!人家明明把[新靈崇拜]交給你,你憑什麼不去?你憑什麼不去?你這麼懶惰,你配做牧師嗎?你當然要殷勤,你當然要努力呀!你要做你下面同工的榜樣呀!別人苦你要比別人更苦呀!不然人家怎麼會服你呢?你是牧師,你什麼也拋給我們做,那你做什麼牧師呢?」其實別人沒有罵我,但是在我心中就有這些的聲音,我根本不敢放!有時妙妙會告訴我,其實人家師母都告訴你別去了,你明明是611 尊貴的先知,你為什麼每次都把自己搞得非常卑賤,就像一個阿四一樣?我不想啊!可是我就是不能!因為從小到大我都要把東西抓在手裏,我要做、我要做、我要做...,不可以失控、不可以失控...。其實這就是一個大兒子的心態!我只是一個人,我能承擔多少呢?我可以背多少呢?當我背不了的時候,我就會開始抱怨,我就開始苦毒,我就開始論斷,我開始覺得不公平,我就開始覺得:為什麼什麼都要我做?別人就可以這樣說我不來了?那我什麼時候也可以說,我不來了?我就開始落到一個「爭競」和「比較」的裏面,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師母問我:「你快樂嗎?」如果她不問我,我從來不會去想這個問題,因為我從來沒有覺得我快樂,我也從來沒有覺得我不快樂!我覺得,生命就是這樣,繼續往前走,總之就一直走到主再來就對了!如果祂沒來,我回天家這也很好,已經蒙召了,那不做要幹嘛?所以有時建勝會提我,他說:「帖心,我常在你口中聽到一句話:『我是牧師,那這件事不做那怎麼辦?我是牧師,這件事不做那怎麼辦?』」在我們當中的同工你會不會也這樣說,「我是611的傳道人、我是611的同工,我不做那怎麼辦?」「我是611的小組長,那我不牧養,那怎麼辦?」弟兄姊妹你會說:「我是基督徒,那我不饒恕,那怎麼辦?我不饒恕,神也不饒恕我呀!那我不順服,那怎麼辦?我不順服,神會懲罰我呀!那沒辦法呀! 那我順服呀!」是不是也是這樣的心態?如果是,就表示我們跟神那個愛的關係已經斷了!神要以弗所教會悔改,神要我悔改,神也要我們當中很多的弟兄姊妹悔改──離開奴隸的心態、大兒子的心態,做神的真兒子。 
 
2. 得生命的果子  
 
最後神鼓勵以弗所教會,祂說:「如果你肯聽,你就可以得勝、得生命。」第七節說:「凡有耳的就應當聽。」祂說,你要聽聖靈的話!你要怎麼聽?就是前面的盡力的去回想──神是怎樣愛你的?神是怎樣看顧你的?當你想起來了,你就悔改,悔改要有行動,因為我怎麼知道你改變呢?你怎麼知道我改變呢?就是你看到我有行為出來了!祂說,這個叫做「聽」!聽──就是要去回想、悔改,然後行動。  
 
我也會問我自己:為什麼我不聽?我知道牧師師母愛我,但為什麼我不聽?我舉一個例子,就是搬家的例子。我們從北角碼頭搬來這裏,牧師師母去幫我們找房子,青衣、荃灣、深井,他們都看過了,那我不想,我就自己去找房子,因為我有一個理由,我想住在富麗商場的樓上,這樣子我坐電梯就可以下來上班,如果我在家裏想起:哎吔,我還有什麼沒有做!我穿著睡衣,就可以咚咚咚咚下來做事!你叫我要住在一個坐車要十至十五分鐘的地方,我怎麼可以?還有那個地方 連7-11都沒有,看出去前面只有海,後面是山,然後便什麼也沒有了!我就覺得這裏有什麼好住的?那我就不想囉!所以我就在這邊,開始跟同工面前唸,我說:「師母幫我們找的地方哪有好啊?連一個7-11都沒有!有時忘了買個醬油,要坐十分鐘的車子出來買個醬油,這個地方不好,我不要搬,我一定要跟他說,我不要搬,我已經決定要搬到富麗商場上面。」每個人都找不同的地方,那因為我在那裏講講講講講,我的口才太好了,每個人都聽完以後就覺得:我們支持你,我們也都不要搬!我說:好,大家都頂住!當師母說的時候,我們每個人都頂住。所以師母找我們,我們都說不搬。然後在小組的時候,師母就哭了,她就說:「你們知不知道我跟牧師有多麼愛你們?我們找自己的房子就好了,可是我們兩個老人家頂著大太陽,幫你們那麼多人找房子,我這麼愛你們,你們所有人都不搬,讓我的愛就直接去撞牆。」那她一邊講,就一邊哭,她就說:「我這麼愛你們,為什麼你們都收不到?」她那天一邊哭一邊講。這句話我聽到了:「我這麼愛你們,為什麼你們收不到?」我聽到了,所以我當下就決定,好,我要搬!我就跟其他同工說:「好了,搬了!撤退了,撤退了,撤退了!」那俊哥剛好返台灣沒有聽到,所以當他回來時,師母叫他搬去恆利園,他也是頂著,他是非常講義氣的,其實是被我害的啦!然後師母又再一次哭了,我就趕快跟俊哥說:「我們都撤退,你趕快撤退,趕快撤退!」我就告訴他那些小組發生的事,然後俊哥就說:「哎呀!我在台灣,你早點告訴我嘛!」我說:「我也沒有你台灣的電話,我怎麼知道呀!」後來我們就都搬去了!開始是因為順服,後來我們就慢慢地喜歡那個環境,我們去那裏就真的覺得有休息,就開始覺得有休息。後來慢慢住了我已經覺得很習慣了,也喜歡那裏了,我真的證明師母講得是對的!後來有一天師母跟我說:「我想你搬家,搬去跟建勝、妙妙一家住在一起。」她說:「你的年紀越來越大,你一個人。」我每天回家就是四個牆壁,我們家一雙筷子、一個盤子、一個杯子、一個碗,師母來到我家,她就跟我說:「你這個人很奇怪,怎麼會有一個人的家裏,只有一雙筷子、一個盤子、一個碗、跟一個杯子呢?」因為我說,只有我一個人囉!也沒有人會來我們家,我也沒有要邀請別人來我們家,所以這樣就可以了!所以當師母跟我說:「你去跟建勝、妙妙住,你的年齡越來越大,如果有一天你在家裏暈倒了,其實是沒有人能救你的!沒有人救你,沒有人知道的。」可是因為有過第一次,我知道師母的決定是對的,所以這次我就不再掙扎了,我就歡歡喜喜的去跟建勝、妙妙他們一家一起住。當我「聽」,我就得著生命的果子,是豐盛的、是充滿活力的,當我跟他們住在一起,他們有工人,他們的工人就是我的工人,所以她幫我煮飯、幫我洗衣服、幫我熨衣服...,以前我自己住,我回家,你知道我吃什麼?我開火,一團白麵,丟下去,搞一搞,然後撈起來,大蒜拍一拍,醬油、鹽巴、香油、辣椒,呼嚕呼嚕,這就是我的一餐。我常常這樣做,幾乎常常晚餐就是這樣就ok了,但是當我「聽」,我跟他們住在一起,很好!有湯(這是我以前不會做的事),有四個菜,吃得比較健康,而且當我會一次回去,就有很多人跟我聊天,還有兩隻鼠跟一隻兔子,非常的開心、非常的快樂!後來俊哥要買房子,牧師答應他:「你去哪裏都可以啦!」因為知道他不想被勉強,「你去深圳都可以了!」最後他買了恆麗園,就成為我們眾人的笑話!我就跟他說:「請回想──你過去的叛逆、不順服、頂住,但是曾幾何時,當你在買房子的時候,你就買了恆麗園。」到現在都成為我們的笑話!但是我為什麼講這個?當我們肯聽、當我們肯悔改,我們的生命就經歷豐盛,神是一個很好的神! 
 
弟兄姊妹,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拼命做、努力做、責任感而做、不得不而做,你可能是全時間同工、神學生、小組長、弟兄姊妹,好不好讓我們都一起來悔改,跟神說:「神!我要愛祢,我要跟祢重新恢復那個愛的關係。不是因為不得不,不是因為責任。」感謝神!
----------------------------------- 
1 因為世上有許多迷惑人的出來、他們不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這就是那迷惑人、敵基督的。(約翰貳書 1:7) 


歡迎赴會:

611靈糧堂
611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主日崇拜時間
Sunday Service Time
星期日上午八時三十分、十時三十分、下午十二時三十分
8:30am, 10:30am, 12:30pm Sunday
其他聚會時間
Other service times
http://www.church611.org/modules/...
更多資訊
More information
http://www.church611.org/
地址
Address
香港荃灣荃貴街2-18號富麗花園A商場1字樓
1/F., Shopping Arcade A, Wealthy Garden, 2-18 Tsuen Kwai Street, Tsuen Wan, N.T., H.K.
崇拜以粵語、普通話及英語即時傳譯進行。
The Sunday Service is conducted simultaneously in Cantonese, Putonghua and English with the help of interpretation.
歡迎任何人士參加   All are welcome


支持〔葡萄樹傳媒〕網上多媒體平台:

 Paypal/信用卡

請按此:http://www.vinemedia.biz/_p/prd1....

銀行支票

港幣劃線支票,抬頭請寫: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或 “葡萄樹傳媒有限公司”
請在支票背面註明奉獻者姓名、聯絡電話或下載奉獻表格
寄回:P.O.Box 91243, T.S.T. Post Office, Kowloon, Hong Kong

其他奉獻方法 »»»»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