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認識真理目錄
與神對齊-張哈拿牧師
先知恩賜之危與機 The Gift of Prophecy
烈火學校 School of Fire
新造的人 New Creation
至聖所的禱告-張哈拿牧師
進入豐盛使徒性年代
重要屬靈兵器學習-號角
活出真理-布永康
恢復大衛帳幕-琴與爐
新婦戰士 – 邁向成熟
主日崇拜 II
如果我可以
人的破碎與靈的出來
正常的基督徒生活
敬拜讚美節慶 Praise & Worship
達成目標的決心系列 ~ DETERMINATION
信心-祝福及醫治的鑰匙 ~ FAITH
新生命行為 VIII – 克服癮習
新生命行為 VII – 態度和行為
新生命行為 VI – 基督徒女人
新生命行為 V – 基督徒婚姻技能
新生命行為 IV – 真正的自由
新生命行為 III – 父母教育
新生命行為 II – 家庭的認識
新生命行為 I – 自我認識
主日崇拜 I
星火飛騰
走出憂谷
開卷有益
中國生肖
建立合主心意的教會
廣東客屬教會的恩典源流
信仰與文化
明道聖經專題講座
創世記系列
生命的抉擇
從約翰福音看耶穌基督身份
第五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四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三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八福
十架恩情
星空深情 - 聖誕節文化與意義
襌修與靈修
基督徒與佛教徒的對話
如何向佛教徒傳福音
揭東方閃電的邪教本質
不住增長的信心
十字架道
基督徒信仰入門
從文化角度認識中國宗教
信仰市場‧消費教會
「耶穌的另一面──Marcus J. Borg 眼中的耶穌」講座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認識真理 » 如果我可以 » 有一個美麗的人生-翟佩雲

  如果我可以 (有一個美麗的人生-翟佩雲)
其他章節

將邀請 藝術(娛樂)、商業(經濟)、宗教(信仰)、媒體、教育、家庭、政府...等,不同領域的傑出人士,透過他們的分享,帶給社會更多「盼望 (HOPE)」、「愛 (LOVE)」和「信心 (FAITH)」的正面力量。


第11課 - 有一個美麗的人生-翟佩雲
  

如電腦未能播放,請按→
[手機收看]或[手機收聽]下載。


文字稿由《葡萄樹傳媒》整理:Fanny

 

翟佩雲 (Icy) 於15歲進入娛樂圈開始拍電影,17歲在TVB電視台作旅遊主持,當知名度越來越高,演藝事業越來越成功之際,她卻突然退出娛樂圈。目前她是一間美國公司著名的化妝師及老師,幫助無數男女建立自信、活出美麗的人生。
======================================
如果我可以... 有一個美麗的人生
======================================
Hello,大家好,我是翟佩雲 Icy,很開心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故事,我現在是一個化妝師和護膚的老師,除了教化妝和護膚外,我也藉此建立不同女生和男生的生命。我15歲已經開始拍電影,17歲已經進入TVB做旅遊節目的主持人,在娛樂圈的一段時間裡,在我慢慢長大成長,發現娛樂圈好像不太適合自己,因為有很多的應酬和晚上外出,或者接觸到很多人的生活都有點糜爛,我就問我自己-到底想不想要這些東西?因為這些東西都不是我生命裡想追求的。到了一個點,就是我越虹就越迷失,迷失到有一個聲音對我說:「不如去死了吧!反正你在這個世界上也沒什麼用和價值。」 我當時給自己的答案竟然是,好啊!我該怎樣死呢?接著因著我要趕著去工作、去拍電影,就放下了該怎樣死。那個禮拜,不論我去到哪裡,都有人問我有沒有興趣認識耶穌?當時候我在拍電影,裡面有一個男主角,我就問他:「其實我的樣子是不是很笨?連基督教的人都要來騙我?還要一個星期來騙我三次!」 於是,我就覺得沒有理由有這麼多人想要來騙我的! 這使我很想去找一下上帝。

由於我當時候的身份,不方便到處去找教會,但是我知道有一個藝人可以去的地方,叫做「藝人之家」,我就問了地址自己上去了, 想去找一下上帝,看祂有什麼話想對我說。 我就在「藝人之家」裡慢慢建立起自己和認識上帝。上帝就帶領我去接觸現在這一份工作,就是去建立和祝福他人的生命,這個是我從來沒想像過的,以前會很忙碌,但出來的成果未必有什麼價值,就像我拍電影,很多時候只有性感,沒有什麼價值,就是不太會影響到別人。但是現在我教化妝,是可以建立一個人,使他從沒有技能生存變為可以自力更生、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生命,這個價值很大,所以我覺得神很好,祂在我生命中敞開了,讓我有能力去做這件事。 如果沒有耶穌和上電視做不了的,因為我沒有這麼多力量去愛人,因為什麼人都要愛, 總而言之,當你很想生命被建立的時候,或者很想透過化妝或是護膚去改變生命的時候,我也可以幫忙,很感謝上帝給我這個能力去祝福別人。

家庭方面

說回我的家庭,其實作為一個坐輪椅的爸爸,我經常會想,我會不會使他們在成長的過程裡有一個標籤; 他們的朋友,或是他們的同學,會不會覺得他爸爸是一個傷殘人士,和他們有一些隔膜?其實,有很多的事情是我自己想出來的,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都沒有發生過。

詩篇 37 篇 3-5 節: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信主之後一帆風順嗎?

我也分享一下我信主之後,有什麼難處的地方。難處我想就是在工作吧!因為在娛樂圈, 有很多的舞台、掌聲,甚至很多特別的名譽和名聲... 直到今天我在這間美國公司裡學習,從低做起, 跟普通人一起去接受培訓,要放下自己很多東西,我記得,因為我們是教美容,就是洗完臉敷完面膜之後的那一盆水,要幫別人換水,記得有一段時間,我拿著那一盆要換的水,那時候我很想哭,我在問我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你真的很不行了嗎? 要做這些工作嗎? 我的感覺就好像幫人洗腳,感覺到很委屈,但是,自己的內心是真的很想改變, 如果真的很想改變,就去做吧!就很謙卑的去學習每一個層面的東西,包過換桌布、丟垃圾、換水和服務別人... 當我的職位越來越高的時候,作為一個領袖,就要更加的謙卑,那時候我也覺得這不再是問題,也再沒有委屈或者難受的感覺, 因為你知道神與你同在,祂也給你力量,很多時候,我在工作的時候,不懂得去問我的難處在哪裡?或者當我有難處的時候,我也不曉得怎麼說,我就會對神說,我這一份工作是與神一同建立起來的,以致於我的工作和我的成績,很多人都會很好奇:為什麼我會做得那麼好? 所以,我常常跟他們說:不是我做,至上帝和我一起做。 每一次工作上有難處的時候,祂是我的教練,唯一的教練... 雖然我們公司也有很多訓練和教練, 但我在工作上所經歷的,最貼身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上帝。當我一遇到問題的時候,我就會去找祂;當我在培養人或帶領人的時候遇到困難,這些都使我和祂的關係拉得更近, 縱然有些時候會覺得很難過,但是祂每一天都會和你講話, 只要我沒有忘記神,我每天和祂在一起,問祂該怎麼做才好,祂都會幫助我,而且祂的方法都很好很有效,每一次都能救我出困局,每一次都有很多恩典在後面,我覺得這是無人可以給予我的,只有神可以做得到。

祝福禱告

親愛的天父:謝謝你一直以來的看顧和保護!雖然我生命中經歷過黑暗的日子,但因為祢,我的生命可以再次美麗。雖然,過去我曾經因為付出愛和受到傷害,但是,因為你的愛,我可以再一次勇敢起來,並且幫助我身邊的人,使生命因愛而動聽。 感謝祢天父聽我的禱告,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祈求,阿們(誠心所願)

歡迎在YouTube上「訂閱」Facebook 點「Like讚」,並且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哦!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