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認識真理目錄
與神對齊-張哈拿牧師
先知恩賜之危與機 The Gift of Prophecy
烈火學校 School of Fire
新造的人 New Creation
至聖所的禱告-張哈拿牧師
進入豐盛使徒性年代
重要屬靈兵器學習-號角
活出真理-布永康
恢復大衛帳幕-琴與爐
新婦戰士 – 邁向成熟
主日崇拜 II
如果我可以
人的破碎與靈的出來
正常的基督徒生活
敬拜讚美節慶 Praise & Worship
達成目標的決心系列 ~ DETERMINATION
信心-祝福及醫治的鑰匙 ~ FAITH
新生命行為 VIII – 克服癮習
新生命行為 VII – 態度和行為
新生命行為 VI – 基督徒女人
新生命行為 V – 基督徒婚姻技能
新生命行為 IV – 真正的自由
新生命行為 III – 父母教育
新生命行為 II – 家庭的認識
新生命行為 I – 自我認識
主日崇拜 I
星火飛騰
走出憂谷
開卷有益
中國生肖
建立合主心意的教會
廣東客屬教會的恩典源流
信仰與文化
明道聖經專題講座
創世記系列
生命的抉擇
從約翰福音看耶穌基督身份
第五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四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三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八福
十架恩情
星空深情 - 聖誕節文化與意義
襌修與靈修
基督徒與佛教徒的對話
如何向佛教徒傳福音
揭東方閃電的邪教本質
不住增長的信心
十字架道
基督徒信仰入門
從文化角度認識中國宗教
信仰市場‧消費教會
「耶穌的另一面──Marcus J. Borg 眼中的耶穌」講座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認識真理 » 如果我可以 » 突破所限、成就夢想-藍天穎

  如果我可以 (突破所限、成就夢想-藍天穎)
其他章節

將邀請 藝術(娛樂)、商業(經濟)、宗教(信仰)、媒體、教育、家庭、政府...等,不同領域的傑出人士,透過他們的分享,帶給社會更多「盼望 (HOPE)」、「愛 (LOVE)」和「信心 (FAITH)」的正面力量。


第10課 - 突破所限、成就夢想-藍天穎
  

如電腦未能播放,請按→
[手機收看]或[手機收聽]下載。


文字稿由《葡萄樹傳媒》整理:Fanny

 

藍天穎 (Wing Lam) 現職於「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18歲時因交通意外而下半身癱瘓,但他卻沒有放棄, 靠著神的恩典和幫助,積極面對,更不斷鼓勵身邊的人。現在更到各大跨國公司、大學、金融機構等。分享「逆境自強、永不放棄」的親身經歷,繼續他精采人生路。
======================================
如果我可以... 突破所限、成就夢想
======================================
大家好,我叫阿Wing 藍天穎,大家看到我坐在輪椅,是不是很特別呢?我以前小時候和大家都是一樣,可以走可以跑,還很活躍,在我中學時期,我是一個四肢發達,但頭腦並不簡單的人。每一個足球隊、籃球隊、田徑隊,再冷門一點的風帆運動,都會是我出沒的地方。在我18歲還差兩天的時候,我在那個時候,是準備參加單車比賽(因為我自己也很喜歡騎單車),比賽的時候發生了交通意外, 當時我完全不能動,只有雙手可以屈起來, 連脖子也不能左右轉動,因為我被醫生用架子鎖起了脖子,在我住院的期間,想到很多事情,我覺得我的人生是否就這樣結束?或者我的人生是否已經畫上了句號呢? 接著,也很奇妙地,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一些我不認識的基督徒來醫院探訪,那個時候,雖然我有一個啟發,但心裡也有一個掙扎... 有時候也會問:為什麼會是我?反而有一個坐輪椅的朋友,他提醒我:「why me not? 為什麼不可以是我?」這個問題,使我重新想起:「神是不是要給我一條特別的道路去行走」?我想著、想著... 又好像是這樣,因為也頗配合我的性格。

我面對問題的時候,我不會把它當成是「逆境」或是「困難」, 我會把它當成一個「挑戰」。 我把這個挑戰放在我的人生裡面,這樣我的人生就容易能一一地去克服。 當然,我說的並不是靠我自己,但是也需要我去做選擇,而我就選擇走神給我走的那一條路。

家庭方面

說回我的家庭,其實作為一個坐輪椅的爸爸,我經常會想,我會不會使他們在成長的過程裡有一個標籤; 他們的朋友,或是他們的同學,會不會覺得他爸爸是一個傷殘人士,和他們有一些隔膜?其實,有很多的事情是我自己想出來的,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都沒有發生過。

工作方面有什麼影響

謝謝一些弟兄姊妹的幫忙,讓我可以進到教會裡服事, 從一個辦公室助理做起,直到我離開的時候,我已經是一個幹事了。 這並不是因為教會的工作環境或是待遇不好,而是因為神給了我另一個更富挑戰性的工作要我去做,就是我現在工作的社會企業,這個社會企業的目的,使我想鼓勵其他傷殘人士:他們都可以靠著自己的經歷和價值,在這個社會上成為一個有用的一份子。

用一段經文去演繹,這段經文我也很喜歡,就是在羅馬書8:28: 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為什麼這麼說呢?我完全沒有想過,我在一個EQAQ的課程裡,去到不同的跨國公司、以及大學的EMBA課程裡去分享,其中有一次在中大的EMBA課裡,對著六十多人分享我自己的故事,我也想不到我自己的故事,可以感動或者激勵到那麼多EMBA的學生,尤其是有一位學生,他之後來找我,對我說:「你的故事,使我信心重燃,找回我自己的人生價值。」我聽完之後,我覺得這是我工作上最開心的,不是我收錢的那一刻,而是我鼓勵到別人。另外,我也去到許多不同的保險公司分享, 去鼓勵他們的從業員,希望藉著我們的生命,能夠鼓勵更多的人。我也感謝主,可以在未來有更多機會去到不同的大公司、跨國公司、商界,甚至政府機構去分享。

逆境自強、永不放棄

鼓勵大家不要放棄, 好像我面對人生這樣大的困難和挑戰,我也沒有放棄,正如聖經所說: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我自己也有一句格言:「堅持夢想、突破現在、挑戰極限」。鼓勵大家不要放棄!

祝福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知道你是全知全能的神,我更相信你是愛我的神。雖然我遇到這樣大的挫折或是很不開心的事,但我相信你是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的神。聖經說:「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你一定能夠將患難變為祝福的。求你賜給我勇氣、毅力和力量,叫我可以重新站起來,找到我人生的方向,繼續走你已經為我預備精彩的人生路。謝謝你一直以來的保守,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誠心所願)。

歡迎在YouTube上「訂閱」Facebook 點「Like讚」,並且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哦!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