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認識真理目錄
與神對齊-張哈拿牧師
先知恩賜之危與機 The Gift of Prophecy
烈火學校 School of Fire
新造的人 New Creation
至聖所的禱告-張哈拿牧師
進入豐盛使徒性年代
重要屬靈兵器學習-號角
活出真理-布永康
恢復大衛帳幕-琴與爐
新婦戰士 – 邁向成熟
主日崇拜 II
如果我可以
人的破碎與靈的出來
正常的基督徒生活
敬拜讚美節慶 Praise & Worship
達成目標的決心系列 ~ DETERMINATION
信心-祝福及醫治的鑰匙 ~ FAITH
新生命行為 VIII – 克服癮習
新生命行為 VII – 態度和行為
新生命行為 VI – 基督徒女人
新生命行為 V – 基督徒婚姻技能
新生命行為 IV – 真正的自由
新生命行為 III – 父母教育
新生命行為 II – 家庭的認識
新生命行為 I – 自我認識
主日崇拜 I
星火飛騰
走出憂谷
開卷有益
中國生肖
建立合主心意的教會
廣東客屬教會的恩典源流
信仰與文化
明道聖經專題講座
創世記系列
生命的抉擇
從約翰福音看耶穌基督身份
第五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四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三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八福
十架恩情
星空深情 - 聖誕節文化與意義
襌修與靈修
基督徒與佛教徒的對話
如何向佛教徒傳福音
揭東方閃電的邪教本質
不住增長的信心
十字架道
基督徒信仰入門
從文化角度認識中國宗教
信仰市場‧消費教會
「耶穌的另一面──Marcus J. Borg 眼中的耶穌」講座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認識真理 » 如果我可以 » 令家人健康、自己也健康-梁淑芳醫生

  如果我可以 (令家人健康、自己也健康-梁淑芳醫生)
其他章節

將邀請 藝術(娛樂)、商業(經濟)、宗教(信仰)、媒體、教育、家庭、政府...等,不同領域的傑出人士,透過他們的分享,帶給社會更多「盼望 (HOPE)」、「愛 (LOVE)」和「信心 (FAITH)」的正面力量。


第9課 - 令家人健康、自己也健康-梁淑芳醫生
  

如電腦未能播放,請按→
[手機收看]或[手機收聽]下載。


文字稿由《葡萄樹傳媒》整理:Fanny

 

梁淑芳醫生──1990年已考獲獲香港中文大學 醫學博士,現為職業兒科專科醫生及香港中文大學榮譽臨床副教授。 梁醫生一直致力於研究早期嬰幼兒飲食與生長之關係,更大力推動植物為本的天然飲食法,以食物的大能防病治病,著有多本帶出突破性醫學概念的書,例如《你可以不飲牛奶!》、《戰勝濕疹》、《廚房醫學》等等。
======================================
如果我可以... 令家人健康、自己也健康
======================================
如果我可以使家長健康、小朋友也健康, 那就太好了!

你們好我是前線的梁淑芬醫生,我是相信全人治療的, 也相信有許多的病是與食物有關係的, 因此我再醫病的同時,也希望了解病人的飲食也預防他們將來的復發或變成慢性病。

西醫之父也說過,要讓你的食物成為你的藥物,你的藥物就是你的食物。在聖經裡面的創世紀,一早也就說明了,把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以及樹上所有結核的果子,是賜給人類作為食物的。 原來過去幾十年以來,有不少的科學證明了植物類的食物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至於世衛 所說的垃圾食物,是許多家長和老師在家裡或學校給孩子吃的食物, 這些包括哪些食物呢? 糖果、餅乾、薯條、汽水, 甚至於蛋糕、曲奇,或是炸雞腿、火腿通粉、香腸麵包, 這些不單只有致癌的物質,而且還有精煉的麵粉,也有許多白糖、防腐劑、添加劑,對我們身體的抵抗力有很大的傷害。

但是要他們改變絕對不容易,因為他們說這些食物很方便,他們喜歡吃,所以我在診所裡面會放許多的食物,是健康美味的,因為幫他們生病痛苦的時候,他們才有這個動機來改變,當然改變是不容易的,因為我們父母是很忙碌的,要上班也不習慣烹調,所以我就選擇一些容易的、快速的, 又是健康美味的方法來教導他們,所以我就寫了幾本書,給他們跟著來做,早餐、午餐、晚餐、茶點,甚至開派對的食物。 因為派對的食物很多都是垃圾食物,不是精煉的糖就是很油膩、很咸,因此要代替這一些的食物,是需要一些的過程,也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的。

糾正觀念-向垃圾食物說不

的確現在越來越多人肥胖,現在的些正常體重的小孩子,往往被人誤會為太瘦小,但是只要是健康的,瘦也不是一個問題, 尤其瘦也在正常的體重範圍之內,那當然是沒有問題,作為父母的可以放心。比如說,用母乳餵哺的比人工餵哺的嬰兒更加健康, 這個是事實。但是用母乳餵哺的嬰兒可能體型比較小,當然這個不是問題且是更加好的,當他吃固體食物的時候,也不要為了希望他能夠多加增重量、長得比較高,就亂把食物拿給他吃。垃圾食物是可以使他高得比較快, 體重增加的快,但是卻沒有健康。所以應該給他正確的、健康的食物,比如全穀、多種類的蔬菜水果, 尤其是天然的,沒有加工的。為了健康、為了防癌,最好就是像這些垃圾食物說不!

最後在此祝福大家,好好的享受上帝給我們美味的食物,以及美好的生命,祝福大家能夠有一個健康、快樂的生活,有一個美滿的家庭!

祝福禱告

親愛的朋友,無論你是否相信耶穌,也想邀請你跟我一起做以下這個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相信我的身體是祢奇妙的創造,求祢賜我智慧選擇最好的食物,就是祢所創造的天然不加工的食物,讓我和我的家人可以擺脫疾病,長久健康,享受祢為我們預備的精彩生命。聖經說:「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求祢賜下祢屬天的平安, 帶走我的憂慮,叫我可以身、心、靈都可以全然健康。謝謝祢一直以來的保守, 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誠心所願)!

歡迎在YouTube上「訂閱」Facebook 點「Like讚」,並且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哦!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