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認識真理目錄
與神對齊-張哈拿牧師
先知恩賜之危與機 The Gift of Prophecy
烈火學校 School of Fire
新造的人 New Creation
至聖所的禱告-張哈拿牧師
進入豐盛使徒性年代
重要屬靈兵器學習-號角
活出真理-布永康
恢復大衛帳幕-琴與爐
新婦戰士 – 邁向成熟
主日崇拜 II
如果我可以
人的破碎與靈的出來
正常的基督徒生活
敬拜讚美節慶 Praise & Worship
達成目標的決心系列 ~ DETERMINATION
信心-祝福及醫治的鑰匙 ~ FAITH
新生命行為 VIII – 克服癮習
新生命行為 VII – 態度和行為
新生命行為 VI – 基督徒女人
新生命行為 V – 基督徒婚姻技能
新生命行為 IV – 真正的自由
新生命行為 III – 父母教育
新生命行為 II – 家庭的認識
新生命行為 I – 自我認識
主日崇拜 I
星火飛騰
走出憂谷
開卷有益
中國生肖
建立合主心意的教會
廣東客屬教會的恩典源流
信仰與文化
明道聖經專題講座
創世記系列
生命的抉擇
從約翰福音看耶穌基督身份
第五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四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三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八福
十架恩情
星空深情 - 聖誕節文化與意義
襌修與靈修
基督徒與佛教徒的對話
如何向佛教徒傳福音
揭東方閃電的邪教本質
不住增長的信心
十字架道
基督徒信仰入門
從文化角度認識中國宗教
信仰市場‧消費教會
「耶穌的另一面──Marcus J. Borg 眼中的耶穌」講座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認識真理 » 基督徒信仰入門 » 救恩之本

  基督徒信仰入門 (救恩之本)
其他章節

基督徒的信仰入門重生得救,是基督徒信仰中一個最基本的真理


第8課 - 救恩之本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裏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哥林多前書一章30節)

  神是怎樣使基督成為我們的智慧的呢?有主耶穌基督的生命在我們心裏,我們就有世人不知道的,屬天的平安、喜樂;我們知道這世界是虛空、短暫的,唯有神是我們永遠的基業,使我們不去尋求世界,而在凡事上尋求、遵行神的旨意。到耶穌再來時,世上的人會發現我們信主的人是最聰明的。就是今天的事也是這樣:我們不知道將來會發生什麼事,可是我們的主知道,我們不用問為什麼,只要凡事按照在我們裏面的恩膏的教訓(聖靈的引導)去動作,心裏平安則行,心裏不平安則止。這樣我們能夠躲過重重的危險和災難,獲得意想不到的平安和成功。事後,我們會看見,我們比最有智慧的人還有智慧。這就是神使耶穌基督成為我們的智慧。

  神是怎樣使基督成為我們的公義的呢?有主耶穌基督借著聖靈住在我們的裏面,我們也住在主耶穌基督裏面;這在我裏面的耶穌基督,是神的獨生愛子,“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這在我裏面活著的,是神的羔羊,曾在十字架上流出他的寶血,塗抹了我的罪。我憑著自己不能到神的面前;只是,我是在基督裏面,神是看見了他無罪的愛子,我在他的愛子裏面也能夠來到神的面前。這就是‘披戴基督’,主耶穌基督就成為我們的公義。

  神是怎樣使基督成為我們的聖潔呢?有主耶穌基督住在我們的心裏;他的生命是聖潔的生命。他聖潔的生命一天天的在我們裏面成長,一天天的蠶吃我們那帶著罪性的舊生命。不是我們的舊人能夠得著改良,而是主耶穌基督聖潔的生命來作我的生命,使我能夠拒絕犯罪的意念,彰顯神的聖潔。這就是神使基督成為我們的聖潔。

  神是怎樣使基督成為我們的救贖呢?我們本來沒有力量遵行神的旨意,只是耶穌基督借著聖靈住在我們的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使我們能夠遵行神的旨意。

  以弗所書第一章12-20節:“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使你們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的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裏復活,叫他在天上在自己的右邊。”神的生命已經在我們的裏面,這生命是創造天地萬物的大能的生命,這生命在耶穌基督裏面,曾經使主耶穌從死裏復活,使他升上高天,坐在神的右邊。這大能的生命,今天已經在我們裏面,這生命的能力,也會使我們在他再來之時,在眨眼之間得著改變;就是我們已經進了墳墓,“那叫主耶穌復活的,也必叫我們與他一同復活”,使我們上升,在空中與主一同相會。這就是神使基督成為我們的救贖。

  我們看見,神的救恩都是借著他在我們裏面的生命來完成的;離開了他重生在我們裏面的生命,神的救恩就是癈虛的。基督在我們裏面的生命,亦即我們在基督裏面的生命,是最重要的。主耶穌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馬太福音十六章26節)人若沒有在這世上的生命,人就沒有在這世上的一切;人若沒有在基督裏的生命,就沒有在基督裏的一切。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裏”,(哥林多後書第四章7節)。這是神給我們的,叫魔鬼害怕,令天使驚羨的救恩!我們千萬不要“忽略這麼大的救恩!”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