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認識真理目錄
與神對齊-張哈拿牧師
先知恩賜之危與機 The Gift of Prophecy
烈火學校 School of Fire
新造的人 New Creation
至聖所的禱告-張哈拿牧師
進入豐盛使徒性年代
重要屬靈兵器學習-號角
活出真理-布永康
恢復大衛帳幕-琴與爐
新婦戰士 – 邁向成熟
主日崇拜 II
如果我可以
人的破碎與靈的出來
正常的基督徒生活
敬拜讚美節慶 Praise & Worship
達成目標的決心系列 ~ DETERMINATION
信心-祝福及醫治的鑰匙 ~ FAITH
新生命行為 VIII – 克服癮習
新生命行為 VII – 態度和行為
新生命行為 VI – 基督徒女人
新生命行為 V – 基督徒婚姻技能
新生命行為 IV – 真正的自由
新生命行為 III – 父母教育
新生命行為 II – 家庭的認識
新生命行為 I – 自我認識
主日崇拜 I
星火飛騰
走出憂谷
開卷有益
中國生肖
建立合主心意的教會
廣東客屬教會的恩典源流
信仰與文化
明道聖經專題講座
創世記系列
生命的抉擇
從約翰福音看耶穌基督身份
第五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四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三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八福
十架恩情
星空深情 - 聖誕節文化與意義
襌修與靈修
基督徒與佛教徒的對話
如何向佛教徒傳福音
揭東方閃電的邪教本質
不住增長的信心
十字架道
基督徒信仰入門
從文化角度認識中國宗教
信仰市場‧消費教會
「耶穌的另一面──Marcus J. Borg 眼中的耶穌」講座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認識真理 » 星火飛騰 » 黎潔蓮 - 黃昏之戀

  星火飛騰 (黎潔蓮 - 黃昏之戀)
其他章節

由〔視博恩香港〕提供及製作,節目以人物故事為主,由主人翁分享生命如何因相信耶穌而改變...


第65課 - 黎潔蓮 - 黃昏之戀
  


歡迎收看《星火飛騰》!

近年韓劇大熱,主角往往都是青春偶像,俊男美女,愛得恩怨交纏、難捨難離,大家都看得很刺激、很投入。可能因為在現實中的愛情故事,常常細水流長、平淡如水,我想每個對愛情,對婚姻有憧憬的人,都會想過,自己跟另一半年老時會如何呢?我們今集的嘉賓Irene,從少到大看到,老人家牽手上街都會很羨慕,當她走過半個世紀的人生,今天她跟丈夫也成為別人眼中,羨慕的一對。

都是自己一個人好像獨行俠,有時弟兄姊妹看我孤單,有什麼活動也叫我去,看到老人家雙雙牽手上街,互相扶持,我很感動,看到會眼泛淚光,因為覺得我那時好像沒有機會。

孤伶伶、冷清清,黎潔蓮Irene在44歲時,跌入人生的低谷,離婚後一個人,加上是長期病患者,還要賣樓,搬出去租樓住 。

結婚廿二年從未試過租樓,我們沒有孩子但有三隻狗,三隻狗對我來說很親,我租不到地方,跟人說我有三隻狗,他就不肯租給我。很多時一個人,晚餐一個麵包,或一碗麵就是一頓飯,很少煮飯吃,那種痛有時在夜裡痛得睡不了,在床上輾轉翻側也睡不了,我覺得很辛苦。

離婚的痛,尚且有時間可以沖淡,但身體的痛,卻是Irene長年累月的折磨,自從19歲確診,類風濕性關節炎開始,她就成為藥煲。

手的關節腫起,有時左手痛完後就右手痛,後期手的關節,手肘、肩膊、膝蓋、牙骹,都不舒服地痛,當然痛就去看醫生,抽血驗了三次才知道結果,說我患上類風濕性關節炎,這病是身體免疫系統出問題,無法根治。吃消炎止痛藥也不太見效,關節很痛,有時無意間被小孩子碰到會流淚,兩個膝蓋也腫起,無法蹲下,好像地上有金我也無法蹲下去撿。人家下樓梯,我好像老人家,逐級逐級下,不能雙腳并用下樓梯,走路也是如此。可能別人走五分鐘的路程,我需要半小時才走完,那時覺得為什麼自己這麼辛苦?醫生說這病是這樣子,只會愈來愈差,甚至影響至無法行走,關節會變形,剛出來工作一年很年輕,醫生說我這病無法根治,還有漫長的日子我如何度過呢!所以我那時天天不開心,天天都會流淚。

無論是中西醫,或是古方偏方,只要有希望Irene都會去試,甚至不惜飛到外地,但求一拜。

看跌打連續廿一天,廿一天敷跌打,如何敷呢?我記得那時包著四隻手指,手肘包膏藥,膝蓋也包著,包得好像木乃衣,每星期也去針灸,針灸醫師說我好像一個針包,全身都可以針。我媽媽說那個菩薩靈驗,就陪我去那兒拜。燒符水喝其實也幫不了自己。有人說泰國拜四臉佛很靈驗,我專誠過去。最重要是希望自己開心,因為有時看那位醫生不好,拜那菩薩不好,有人說好的我就去拜,那個醫生好就去試藥,一切要從頭開始。自己其實很不開心,為什麼我這麼慘?我曾經想過死了算,再想想那種死法最舒服,但其實很害怕,說說而已,原來死也要勇氣。

21歲那年Irene結婚,又有穩定的工作,但偏偏病痛的折磨,令她慢慢失去笑容,直到27歲那年,有同事介紹她看,杏林子寫的《杏林小記》。

杏林子原來也有我的病,也患上類風濕性關節炎,而且她比我更嚴重,她有九成關節不能動,她要坐輪椅,她喝杯水也要四十五分鐘,為什麼她的情況比我嚴重?但她竟然寫了很多書,鼓勵人面對生命呢?我發現原來她信耶穌,同事邀請我上教會,好,跟她去。聖經有句話,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那時我並非不想開心,是無法開心。我很想不哭但沒法子,現在信主後我將自己的憂慮交給神,禱告求神幫助,人變得開朗了!有張照片是我去泰國拜四臉佛,人很瘦,我信耶穌後,我記得一年後去日本旅行,看照片時發現自己很精神,原來信耶穌,喜樂的心很容易流露出來,病仍在,但很奇妙的是,我以前曾經想死,但我發覺信主後積極了,很勇於面對並接受自己的病。

Irene開始很願意跟人分享,自己患病的經歷,之後她辭去做了15年的穩定工作,報讀為期兩年,全時間的本地宣教課程。

每天八點在裡面祈禱,人人都跪下祈禱,唯獨我的膝蓋不好不能跪,但我想想,我可以跪嗎?為這事祈禱,在家裡的床上試試跪,神聽禱告,我可以跪。之後在早禱會時,我可以跟他們一起跪著禱告,我覺這是神蹟!短宣畢業,打開報紙找到一份工作,是在教會做福音幹事,負責長者團契,教主日學,跟教會弟兄姊妹去佈道活動,一起出隊傳福音,我覺得這些都能用到神給我的恩賜。

所以雖然有病,但Irene一直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有丈夫同度病患,她從沒想過婚姻會在一剎那破裂。

我剛患病時認識了男友,我們拍拖時想過結婚,記得他媽媽說,阿蓮有病,日後可能無法為你生孩子,那時男友不介意,說沒所謂,我們相愛就可以,我後來發現他喜歡孩子,我讀完短宣後也嘗試生孩子,試了幾年卻沒有孩子,幾年前我發現他有些情況出現異常,平常他週六、日不用上班,但後期他常說要工作,上大陸工作,我認識他時嫖、賭、飲、吹都不愛,是個好男人,所以我沒想過他有任何問題。但他如是者有五、六年時間,假期時都不在港,我在想發生什麼事呢?他會不會有外遇、有第三者?在內地有女人呢?有次被我發現,為何有張照片是他擁抱一個女人,很開心,我問這是誰?為什麼會擁抱她?他終於坦白告訴我,這是在內地跟他一起的女人,他有個四歲的兒子,我說,什麼?如果你跟她分開,我們可以從新開始,但他不想,他說想申請兒子來港讀書,因此要跟我離婚。

丈夫的不忠,使二十二年婚姻告終,Irene沒發難、沒哭鬧,一個人默默療傷,教會一群好朋友,陪她走過最艱難的日子。

教會傳道人說,你可以寫信跟他談談,你寫信告訴他你的感受,我真的寫了封信,我問他擁抱其他女人時,有想起我嗎?你知道我在家等你嗎?你知不知道我在節日時,如何獨自度過,但我在信中說,既然你選擇要跟我分開,我願神祝福你,希望你盡責做好丈夫,關心你的妻子,我覺得自己能說出這話是出於神。

回復單身的日子,Irene很多東西要重新適應,在最徬徨時,一位在教會認識已久的朋友,成為她的救星。

我有三隻狗時沒人租屋給我,後來一位教會弟兄看到我這樣,叫我別出聲,他幫我找,他跟我一起去找時我真的沒有出聲,他替我說,真的成功租屋,然後找機構接收我的狗,很感謝神!因為其實寵物不容易被收養,但很奇妙,神說你放手,就給我應許有人照顧,幫我找屋的弟兄是CT,他很會關心人,自己能抽出時間就關心她,見她一個人吃飯,我有時叫她一起,我家有傭人可以煮飯,跟他相處我覺得很開心,他前妻已去世七、八年,他自己一個人,大家談得來,我們可以一起嗎?

44歲的Irene,遇上66歲的CT,一對寂寞的心,互相找到心靈契合的另一半,這段黃昏之戀,09年在祝福聲中開花結果。

他比我大二十年,大家會有代溝或難相處嗎?但感謝神,婚後的生活大家很開心,我有時看到老人家,雙雙牽手上街,互相扶持,我很感動,看到會眼泛淚光,因為我覺得我那時好像沒機會,但感謝神我跟CT結婚,就好像做到那情境,我現在跟他常拖手,我覺得這是神給我,另一個幸福的家庭,我在婚後重了廿多磅,我們每星期會清潔和整理家居,他常跟我搶做家務,我說讓我做吧,你坐在一旁,他說不用,你不要做,怕你弄傷,我能做多少盡量做多少,每次買東西也是,他太疼愛我,我拿東西他就跟我搶,他說不好,你的手不好,弄傷了會手痛,跟我搶著拿東西。我覺得他很疼愛我,有人陪伴,不用一個人孤單,大家可以一起生活,可以早上一起靈修,一起上教會很開心,很溫馨的感覺。他年紀大,我最近辭工,全時間作家庭主婦,多點煮飯照顧他,退休後我們會去家訪、陪診,要做的事很多,大家退休的生活其實很充實。

今年是他們結婚五週年紀念,他們仍然手牽手到處去,Irene終於得到,這種相伴到老的幸福。

信主的人真是有福,過去我在十九歲時患病,甚至走路不好,想過自殺,但生命當中,原來耶穌基督真的來世上尋找人,我在無助的環境裡,耶穌基督來尋找我,信耶穌廿多年,但我有這病三十多年,從外表看不覺得我是病人,是神的恩典,過去拜任何菩薩都不能幫我,離婚時在一般人看來,你四十四歲又有病,好像沒有前路,沒想過再有家庭,對,其實我也沒想過,但耶穌會為你預備最好,祂覺得你有需要就會幫你開路。

誰說愛情是年青人的專利,中年人、老年人,一樣可以炮製,甜蜜溫馨的愛情生活,好像Irene,將會提早退休,都是想有多點時間陪丈夫,照顧丈夫,享受溫馨的二人世界,Irene特別珍惜現在的婚姻生活,尤其她跟類風濕性關節炎糾纏一生,由病到想死。到現在可以笑著跟人分享自己的病,她很明白幸福不是必然的道理,對她來說,跟丈夫可以牽手到處去,可以一起做大家喜歡的事,平凡的生活都可以很幸福,幸福快樂其實可以很簡單,聖經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這句經文時刻提醒Irene,要捉緊耶穌所賜的喜樂,無論人生遇到任何挫折,都不用灰心放棄,只要跟耶穌一起面對,轉眼間又是新的一天,新的開始,就算人到中年,一樣可以活出精彩,這也是Irene的親身體會,有人說年紀愈大,憂慮愈多,因為放不下的包袱愈來愈多,如果你正處於這狀態,我鼓勵你好像Irene,將你的困難和重擔全交給耶穌,耶穌很願意好像幫助Irene,那樣幫助你,我現在邀請你閉上眼,跟我對耶穌談談:

親愛的耶穌:我承認我的人生有很多包袱,很多憂慮和重擔,特別在人際關係裡,常常令我很不開心,我沒辦法解決,我現在求祢幫助我,我打開心門,邀請耶穌進入我內心,做我的救主,求祢賜我平安,改變我的人際關係,謝謝祢愛我,主耶穌!

Irene說認識耶穌,是她最大的福氣,一切困難也有耶穌跟她分擔,如果你也想繼續跟耶穌談談,或者在生活上,信仰上有任何疑難,很想找人分享,我們很樂意聆聽和幫助你,歡迎你立刻致電CBN熱線,號碼是3188-3803,你也可以用手機短訊,包括WhatsApp、微信,跟我們聯絡,本地的手機跟WhatsApp號碼是: 6526-5508。而內地的手機和微信號碼是:131-438-95508。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十七22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