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認識真理目錄
與神對齊-張哈拿牧師
先知恩賜之危與機 The Gift of Prophecy
烈火學校 School of Fire
新造的人 New Creation
至聖所的禱告-張哈拿牧師
進入豐盛使徒性年代
重要屬靈兵器學習-號角
活出真理-布永康
恢復大衛帳幕-琴與爐
新婦戰士 – 邁向成熟
主日崇拜 II
如果我可以
人的破碎與靈的出來
正常的基督徒生活
敬拜讚美節慶 Praise & Worship
達成目標的決心系列 ~ DETERMINATION
信心-祝福及醫治的鑰匙 ~ FAITH
新生命行為 VIII – 克服癮習
新生命行為 VII – 態度和行為
新生命行為 VI – 基督徒女人
新生命行為 V – 基督徒婚姻技能
新生命行為 IV – 真正的自由
新生命行為 III – 父母教育
新生命行為 II – 家庭的認識
新生命行為 I – 自我認識
主日崇拜 I
星火飛騰
走出憂谷
開卷有益
中國生肖
建立合主心意的教會
廣東客屬教會的恩典源流
信仰與文化
明道聖經專題講座
創世記系列
生命的抉擇
從約翰福音看耶穌基督身份
第五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四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三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八福
十架恩情
星空深情 - 聖誕節文化與意義
襌修與靈修
基督徒與佛教徒的對話
如何向佛教徒傳福音
揭東方閃電的邪教本質
不住增長的信心
十字架道
基督徒信仰入門
從文化角度認識中國宗教
信仰市場‧消費教會
「耶穌的另一面──Marcus J. Borg 眼中的耶穌」講座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認識真理 » 信仰與文化 » 回應:信徒可否打衛生麻雀?

  信仰與文化 (回應:信徒可否打衛生麻雀?)
其他章節

基督信仰的疑問一直以來都是存在的,中間是否有「道聽塗說」、「人云亦云」?


第7課 - 回應:信徒可否打衛生麻雀?
  

本集分享嘉賓:梁永善牧師
(基督教銘恩堂主任牧師)

打不打衛生麻將這一個問題。

我絕對的知道打麻將是可以令到一些老人家不論是手部或者是頭腦上都可以靈活一點的,一些老人中心是會有這些的麻將,讓他們可以去活動的,他們也不是為了錢的。那麼在新春期間有些的家人就會在家打麻將,一齊的聯誼,我再強調一次,聖經沒有說過不可以打麻將的,如果你說你要和家人溝通,因為他們不喜歡下棋,他們就會很開心的在打麻將,我覺得問題不大的,只不過以我個人來說,特別是因為我是一位傳道人,我就不會了。就好像今年(2008年)的年初二,我去我丈母娘家裡,好像開賭場一樣,有人在打麻將,有人在賭樸克牌,但是我就沒有參與,一來我不懂,二來也沒有興趣,而我就跑去那裡呢?也許你也不相信,我拿著一些文件去了「大家樂」(香港著名連鎖式快餐店)工作,因為那裡連可以讓我工作的桌子也沒有,差不多到了晚飯的時間才打電話給我,我才回去和他們一齊吃飯,但是,你有沒有留意到,我沒有和他們一齊打麻將,也沒有和他們玩樸克牌,可是並不等於我和他們的關係是不好的,如果因為我不和他們打麻將,而他們覺得我跟他們的關係不好,那麼我就會覺得我們這一段的感情都是十分的脆弱,因為那是在乎我是否打麻將,然後才可以有一個好的關係。這是我的觀點,當然有些的家庭的成員會說,難道信耶穌都不可以玩嗎?如果我們能夠表明我們的立場,「不是不能玩,只不過是我自己沒有興趣而已。」這樣子的話,我相信他們是不會怪責我們,正如我所說,我們還有很多方法可以跟他們有所溝通的。

我再說,其實生命是有不同的歷程,聖經很清楚的說,「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註1)因為如果我打麻將的時候,在這次年初二的時候,還有我太太的親戚等也在,他們也都知道我是傳道人,很可能如果我正在打麻將的時候,「嘩!原來傳道人是可以打麻將的?」而我就還要花一番唇舌,「不是的,只是這次而已,而且今次只是衛生麻將,平時我是沒有的...」這樣對我的印象就不好了,愛就是捨棄!

 
今天,我經常都強調一點,耶穌基督愛我們,祂道成肉身,祂就捨棄了祂應有的權利,祂甚至忍受一些的屈辱,當我愛神的時候,我不想因為我某些的行動是令到人對我的信仰有所偏差,或者誤解,於是,我甘心的去放棄。所以,我再強調,聖經沒有說過不可以打麻將,但是聖經卻說,「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因此我就會考慮究竟我做這一件事,會不會絆倒了一些的人,如果他們每一個人都認同,我覺得這個是沒有問題的,那麼你就可以很安心的去做。但願我們都能夠用愛作為出發點,去面對這些事。

 
註1: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林前10:23)
-----------------------------------------------
各位弟兄姐妹或朋友,您有任何信仰上的疑問,歡迎您在留言版留言或電郵info@vinemedia.org給我們,我們會為您找牧師們來解答。


Chloe Cho

回應:認識真理 - 信仰與文化 (回應:信徒可否打衛生麻雀?)

不傷身, 心, 友誼的衛生麻雀可以, 人需要適時衝激下, 調節平淡的生活麻 .

2008年4月30日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