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認識真理目錄
與神對齊-張哈拿牧師
先知恩賜之危與機 The Gift of Prophecy
烈火學校 School of Fire
新造的人 New Creation
至聖所的禱告-張哈拿牧師
進入豐盛使徒性年代
重要屬靈兵器學習-號角
活出真理-布永康
恢復大衛帳幕-琴與爐
新婦戰士 – 邁向成熟
主日崇拜 II
如果我可以
人的破碎與靈的出來
正常的基督徒生活
敬拜讚美節慶 Praise & Worship
達成目標的決心系列 ~ DETERMINATION
信心-祝福及醫治的鑰匙 ~ FAITH
新生命行為 VIII – 克服癮習
新生命行為 VII – 態度和行為
新生命行為 VI – 基督徒女人
新生命行為 V – 基督徒婚姻技能
新生命行為 IV – 真正的自由
新生命行為 III – 父母教育
新生命行為 II – 家庭的認識
新生命行為 I – 自我認識
主日崇拜 I
星火飛騰
走出憂谷
開卷有益
中國生肖
建立合主心意的教會
廣東客屬教會的恩典源流
信仰與文化
明道聖經專題講座
創世記系列
生命的抉擇
從約翰福音看耶穌基督身份
第五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四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三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八福
十架恩情
星空深情 - 聖誕節文化與意義
襌修與靈修
基督徒與佛教徒的對話
如何向佛教徒傳福音
揭東方閃電的邪教本質
不住增長的信心
十字架道
基督徒信仰入門
從文化角度認識中國宗教
信仰市場‧消費教會
「耶穌的另一面──Marcus J. Borg 眼中的耶穌」講座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認識真理 » 星火飛騰 » 劉鳳茵 - 名師出賭徒

  星火飛騰 (劉鳳茵 - 名師出賭徒)
其他章節

由〔視博恩香港〕提供及製作,節目以人物故事為主,由主人翁分享生命如何因相信耶穌而改變...


第62課 - 劉鳳茵 - 名師出賭徒
  


歡迎收看《星火飛騰》!

最近有一則頭版新聞引起很熱烈的討論,有人為了讓兒子讀名校而被騙,用三隻名錶送禮,其中一個討論的焦點是,香港人恨入名校,可以去到幾盡?我們今集主角曾經都是一位名校老師,她正正把握家長望子成龍的渴望,騙了他們不少錢,不過好好一位為人師表,為甚麼動貪念?而她最後又如何東窗事發呢?

今日新聞提要有,九龍塘名校女教師為了還債,騙家長近70萬元誠意金留位,法官指案情嚴重,但考慮被告認罪,輕判入獄20個月,法官指被告本來生活幸福,但在短短8天內,親手將幸福毀於一旦,接著是國際消息,美國國防部……。

08年9月23日,是劉鳳茵一生難忘的日子,由這天起,她要活在鐵窗之下,夜闌人靜,回首以往的美好時光,她會想起於94年大學畢業後,到名校做音樂老師。

我帶隊參加校際音樂節比賽,獲取一些獎項,大家也很開心,教員室好像一間屋,一個很小的地方,大家互相照應,老一輩的同事,對我們後輩也很照顧、很疼愛,下班後我們一起喝下午茶,大家都很開心,老公是在我讀大學時認識,他比我大八、九年,我覺得他像一位哥哥,甚至一位爸爸,很慈祥、很疼我,我就像小公主。

教名校、有車、有樓、有好老公,鳳茵在03年還當了媽媽,可以說是幸福滿瀉,不過當兒子出生不夠一個月,她便出現產後抑鬱。

我一直哭,哭不停,哭什麼呢?又感動、又有擔心,又開心、又興奮,百感交集。

她因為餵奶的事情,罵了菲傭幾句,到了一個地步,甚至趕了菲傭出門,可能她的情緒已經壓抑了很久。

工作方面,我在十年內升職了兩次,第二次升到副校長的級數,我要協助校長,同事們覺得校長不太公平,開始對我有點排斥,工作歸工作,下班後他們就疏遠我,一下子我覺得很失落。

以往她談學校的事都是開心,同事怎樣好,因為她很喜歡群體生活,她曾哭,她曾對我說很不開心,甚至想不做。

一向開朗的鳳茵變得沉默,上班不想面對同事,下班又不想對著寶寶,去美容院按摩,成為她減壓的最佳娛樂。

技師會跟我聊天,她跟我說她經常賭錢,去麻將館,我很好奇,問她麻將館是怎樣的?她說,小姐,這些地方不是你去的,我下班後逛街也沒多久,自己一個,家裡菲傭又能照顧兒子,有點悶,我想不如進麻將館吧!我很緊張,從來都未曾進過去,我帶著口罩,不想給人認出來,我又不想給人認出來,很多人招呼你,那邊有位子,上面有牌寫著50、100,一局牌大概一、二百元,鬥快去吃糊,很快一局,我覺得很好玩、很有趣。

我有點驚訝,為什麼你突然對此有興趣?當時她說會好好控制,有空才去一次等等,我沒有阻止她,因為以往我們有很多信任。

自此鳳茵便迷上四方城,由最初每星期一次,到半年後已經每星期打足七天。

十二點關門,我便打到十二點,輸了錢,我就想贏回來,再繼續打一、二百,很難追回,我想刺激點,上第二層,二、四千。一局牌上落數萬元,魚翅、鮑魚、燕窩,你想吃都有,過年又有紅包,每當過節任取月餅、糉子,我覺得很好,當然自己也知道,其實我也給了很多佣金他們,我拿回一點,其實都是自己的錢。

有次我忘了是什麼原因,有東西要問她取,很緊張,她說,不如你上來取吧!那刻我站在麻將館,看到她,好像很認真,很專注,外面發生的事好像全都忘了,已經不是結婚時我認識的太太,好像真的判若兩人。

即使當時月薪四萬,鳳茵都慢慢輸光,Steven對著太太,只有很微小的心願,就是每晚下班一家人吃飯聊天。

我會電她問幾點回來?她總是說正回來,永遠也說正回來,永遠也回不了,我很傷心。

我嫌打麻將也追不到,嫌慢,不如去澳門,玩百家樂,一局我就下注數萬元,我的工作開始忙碌,要做完才能去,很晚,等不到,我坐直升機去,甚至工作人員也認出我,他們可能以為我有大生意做。

三年以來,鳳茵輸了近千萬,就算在07年,變賣自己和媽媽兩間房子,還是欠債纍纍,不過她依然有賭未為輸。

賣了房子後,她一、兩星期很乖,後來又是失了蹤,即是債務又會再來,那刻我很失望、很絕望。

真的要爆煲,他們已致電學校說要來找我,那些壓力,當時剛要放暑假,學校預備收插班生,我趁著這個機會,有人想來讀書,就用欺騙的手段,我說你可不可以給學校誠意金,很短時間,有幾位家長交出誠意金,有一位家長,其實他已經給了錢,後來他發覺有點不對勁,他就向學校說,學校就舉報了廉正公署。

鳳茵在一間餐廳被廉處放蛇拘捕,當時她正收受一位家長,七萬元現金,當場人贓並獲,被控欺詐及企圖欺詐共八項罪名,保釋一年後裁定罪名成立,判監二十個月,支撐著家庭的Steven,有一位朋友很主動關心他。

坦白說我的確想過跟她分開。

我知道他工作很忙,也要獨自承擔整個家庭,對男人來說,我很明白,他有很多事情埋在心,如果沒人跟他傾訴,他沒辦法宣洩。

我們互相分享,然後唱首歌,那歌叫《主愛大能》,我唱就哭了,然後跪在地上,我跪著哭,因為詩歌提到,無論我在什麼困境,神也沒有離開我,我好像得到了釋放,我一定要支持太太,我一定不可以離開她,像天父愛我一樣。

為什麼自己會在這裡?我開始反省從前所做一切,第二天老公已經來看我,我立刻跟他道歉,那時候我很怕他會離開我,他說我知道,我不會離開你,聽後覺得很溫暖,監內每星期有宗教班,我們唱詩歌、聽聖經,我回想讀書時已信了耶穌,上過教會,那刻我覺得很對不起神,我真的得罪了祢,做了那麼羞愧的事,那刻我聽到一把聲音,上帝真的對我說:鳳茵,我原諒你。清醒了一樣,我在那裡立志一定要改過。

鳳茵跟Steven,分別在監獄內外找到依靠,當鳳茵在09年獲釋後,兩夫婦一起上一間專門幫助戒賭人士的教會。

鳳茵來到,發覺原來這裡有很多更新人士,很多曾經坐牢,曾經被賭博、吸毒及其他東西捆綁,但他們在這裡得到幫助和釋放,所以她自然能夠跟人分享她的過去。

大家很同聲同氣,有時候我們一起逛街,會互相提醒,不要經過投注站,如果弟兄姊妹很忙,不回來,或我們找不到他,大家立刻會找他的家人,我覺得很有支持。

有時候我有些不開心,也會被她的開心感染。

大家分開了13個月,現在我花很多時間在家庭。

從前我回到家,發現沒有人,現在她每天等我回家吃飯,一家人齊齊整整,很開心。

小時候媽媽經常不在家吃飯,現在有媽媽陪伴,我覺得很舒服,他們說笑話,每晚都嘈嘈吵吵,弄到我睡不著。

鳳茵很難再獲聘為教師,現在她除了照顧家庭,也間中教琴,雖然收入大減,但是一家比從前開心,因為她發覺人生更有意義。

神給我一句說話: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出監那天,師姐送我到閘口,她對我說拜拜,我就說再見,師姐很大反應說,我們不會再見,你出去就不要再回來,我說,不是,我會再回來。有規矩是出監三年後,我們才能回去做義工,到上年滿三年,我立刻申請進監。

她最怕坐車,但她卻堅持要去,她覺得很喜樂,可能因為她的改變,是從裡面開始。

進去唱詩,我也會分享我的故事,我最希望讓這群朋友知道,只要願意重新改過,就算前路有多艱難、多崎嶇,一定可以靠主勝過。

兒子Brian今年十歲,十年前鳳茵第一次當媽媽,第一次進麻將館,一年多的牢獄生涯,一直隱瞞著他。

這幾年跟他相處,我覺得現在他會明白,我鼓起勇氣告訴他,當年媽媽不是去了工作,而是坐牢。

心裡舒服了,疑問全都消除,我終於明白從前為甚麼她很晚回家,好像經常都不開心,我沒恨媽媽,因為我記得耶穌曾說過:人人都會犯罪。所以我也原諒她。

我覺得很鼓勵,上帝真的很愛我們,特別很愛我,祂讓我們一家人,有一個很完整的見證。

她有沒有成長,有沒有改變,誰最清楚?神知,家人知,當然神的家也知,所以感謝主,從這些方面看到她真的成長改變。

我曾經覺得坐牢是我的結局,但原來卻充滿盼望。主耶穌不像人一樣,只看我們過去,說從前的不是,只要我們願意改變,祂會看重我們現在,甚至將來。

鳳茵的故事,帶給我們很大的提醒和警惕,賭和毒品一樣,都是不可一、不可再,千萬不要信「小賭怡情」,賭令她失去事業、失去名譽,甚至失去理智而走上歧途,實在很可怕,很不值得,但同時她的故事也帶來盼望和感動,人很善變,丈夫Steven曾經也想過放棄,但耶穌愛這個家,祂教Steven用恆久忍耐的愛,去愛和接納鳳茵,過程雖然不容易,但兩夫婦願意同心經營這段關係,今天他們終於走出陰霾,邁向光明 ,在人眼中鳳茵的過去並不光彩,她自己也這麼認為,但今天她願意,揭露自己最深最痛的瘡疤,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想告訴大家,耶穌是真的,她得到耶穌的原諒、安慰和接納,在絕處中得到耶穌的扶助,靠著耶穌脫離賭的捆綁,得到真正的自由,我很欣賞鳳茵,有機會就四處分享自己的故事,特別是關心沉淪賭海的朋友和囚友,因為她相信生命影響生命,如果你也被賭癮控制,甚至不能自拔,我想鼓勵你呼求耶穌,讓耶穌幫助你,我現在邀請你跟我和耶穌談幾句:

親愛的耶穌:我承認被很多的癮捆綁著我,我用了很多方法,也沒辦法解脫這些捆綁,我現在求祢幫助我,我相信祢能夠釋放我,我現在打開我的心門,求祢進入我內心,作我的救主,釋放我,給我真正自由,我願意一生跟隨祢,求祢憐憫我,謝謝祢接納我,謝謝祢愛我,主耶穌。

如果你有甚麼問題、心事或想法,想找人傾談,我們很樂意成為你的聆聽者,歡迎你立刻致電CBN熱線,號碼是3188-3803,你也可以用手機短訊,包括WhatsApp、微信跟我們聯絡,本地手機和WhatsApp號碼是 6526-5508,而大陸手機和微信號碼是131-438-95508。

「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抬起頭來的。」詩篇三3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